蒙恩見證-894期

生命蒙主恩的見證──顏望仁傳道

(文/顏望仁,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5月號)|發佈日期:2020/06/18

當時尚未信主的顏傳道,於大專聯考前在台中補習,每天在課業中打轉,但因成績不理想,導致自己活在痛苦的深淵裡;主安排同補習班的趙世賢弟兄將平安的福音傳給他,雖然課業繁重,卻樂於到教會參加聚會,在不自覺中,主醫治了可憐無助的他。信主後的顏傳道從主領受了許多豐盛恩典,感動的心讓他決定獻身當傳道,面對反對九次的妻子,顏傳道再次提出請求她的支持…。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小弟姓顏名望仁,1967年1月13日生,今年39歲,在家排行老么,上有一位哥哥、三位姐姐,父母都已蒙恩歸入主內,但遺憾兄姐們至今沒有信主。家住南投縣埔里鎮牛眠里,是一淳樸的農村。

2004年9月順利考取神學院,成為第四十屆的神學生。自認生命卑微弱小,沒有高材大智,但感謝主耶穌的施恩憐憫,揀選我進入祂的恩典中,願將蒙恩過程分享主內同靈及慕道朋友,為榮耀主耶穌基督聖名盡一微薄之力。


 

一、心靈憂傷得安慰


1986年大專聯考前,正當青春年少,卻在倍受升學和自我期望的壓力下,活得很不快樂,也引發從小以來懦弱的自卑心。國中前常常到田裡或草地上放牛,與朋友結黨遊玩,所以功課就不太好!

當時在台中某補習班補習,每天在課業中打轉,無論國文、英文、數學及其他科目,要複習的、要學習的課業很多,每每看到測驗後的結果更令我灰心。因為成績一直很差,導致自己活在痛苦的深淵裡……。

大考前的幾個月,常常睡不好、憂傷、脾氣爆躁……,內心不平安,感覺度日如年,生命毫無喜樂,心情沉重,身體也很不舒服。那時,我不懂得如何解決自己的問題,因此天天無助的煩悶和嘆息!

感謝主,安排塭仔教會趙世賢弟兄與我偶然相遇後,才得知我們是同一家補習班的同學。因為租屋之便,慈愛憐憫的主耶穌,就這樣透過善良的世賢把平安的福音傳給了我。

趙弟兄活出平靜安穩的生命,使我感到有一絲希望,因我渴望像他一樣平安喜樂。有次他誠懇邀約上台中教會聚會,腦海迅速回憶到小時候曾在教會的好印象,於是我即刻欣然答應。感謝主!當踏上教會聽到詩歌時,就感到喜樂,這美妙的樂音,除去了憂傷,帶來了喜樂和幸福,尤其在台上長執傳道們的證道,是美好福音的分享,漸漸的讓我認識這位偉大獨一的救主耶穌基督。

就這樣,從出生至今未曾聽過的大好信息,充滿亮光的真理大大的感動我,緊緊的吸引我的心,以後的日子裡,雖然課業繁重,卻樂於和世賢一起到教會參加聚會,在不自覺中,主醫治了可憐無助的我。主帶領賜福加添我生命的力量,讓我很順利的參加大專聯考,並考取台中私立勤益工專。


 

二、身心罪惡得潔淨


1987年4月25、27日受靈洗、水洗歸入主名下。

大專聯考後就讀勤益工專,與世賢弟兄也從此各奔西東,但我要謝謝他幫助我度過人生的低潮和險境,得以進入那好得無比主耶穌基督的國度。

受洗前慕道近一年期間,承蒙台中教會的弟兄姊妹關心帶領,得到很大的溫暖和造就,遠超過自己所求所想的,主愛的激勵使我勇往向前,更加認真查考真理。

得蒙主安慰後,真理的光不斷的照著我生命的黑暗,提醒我污穢的罪惡深重,就是從青少年以來,淫亂的思想和作為,過去因同學們好奇,愛看黃色小說及圖片,到後來成為自己身心的重擔,錯亂的兩性觀念,已到無法自拔的嚴重地步!所以每次來到教會都有很大的罪惡感,覺得自己愧對神造人的榮耀!

最後一晚的春季靈恩佈道會,傳道所見證的真理,句句使我扎心,聽道中就暗自告訴主:願意向祂認罪悔改,不斷祈求主垂聽、憐憫,因我多麼渴望同弟兄姊妹一樣,擁有基督徒身分且有聖潔的生命。

這時施福安傳道呼召渴慕聖靈恩膏者,把握最後禱告的機會,當下,我就和許多同靈走向前去跪下禱告,是主的愛大大感動,使我全心全意懇切禱告,無畏身體疲累,流淚放聲在主前認罪悔改,在禱告中,聖靈就澆灌下來,我被提起跳躍不停。

「我受聖靈了!我受聖靈了!主接納我了!願意原諒我了!」欣喜萬分淚流滿面。當晚受聖靈催逼,下定決心向傳道報名洗禮,思想當時蒙主拯救,能夠受洗罪得赦免,真是主耶穌賜給我至大至聖的鴻恩。


 
三、前途茫然得指引

我本是塵土所造,又活在罪惡中,無法自拔是罪有應得!然而主耶穌卻願意救我,因此內心倍受主愛所感動,是永難忘懷的。然而,初信的我,雖得到主大大安慰,卻又對於未來的前途覺得茫然無知!奇妙的主耶穌,因著對祂的信靠,加上在教會單純規律的聖工事奉,就一一賜給我各方面的豐盛恩典,這些恩典很寶貴,簡述如下:

其一,從退伍後到考取神學院前的十五年間,主使我在社會上的工作一直很順利,擁有穩定的收入,可以養家活口,為教會的需要作微薄的奉獻。

其二,主使我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有賢慧妻子秀雪(鹿港)相助,生下兩個可愛聰明兒女懷恩、佳信。以前父母親曾擔心我娶不到老婆,自己也自卑的以為會遇不到愛我的女子,結果當我向主謙卑交託禱告後,祂就透過教會兩位婚介的介紹,使我順利找到夢寐以求的另一半。

交往中有段趣事:在相親後,雙方以電話聯絡為開始,當時因我拙口笨舌,於是自薦改以唱詩代替說話,沒想到遠方的她,聽到詩歌後竟感動流淚,就這樣彼此心靈迅速契合,爾後增進信任且打破沉默,一星期後我提出求婚,於是她欣然接受,主恩真是奇妙極了。

其三,主使我父母得到救恩,能夠毅然放棄幾十年錯誤的傳統信仰,歸入有真理的教會,找到至真至聖全能真神。

其四,主使我得見異象又參與聖工,為投考神學院前作預備,擔任教員、領會者、兩屆負責人及服務本會基督仁愛之家六年庶務工作。……還有數算不盡的恩典,僅以上述四大項見證主的大愛和賜福。


 
四、獻上自己做活祭

回顧從神領受的豐盛恩典,感動的心決定獻上自己當做活祭,也祈求主悅納賜給我機會。記得當時報考神學院前,我告訴太太:「結婚至今是最幸福的時候,也是我該回報神的時候,過去九次你不答應,這是第十次,如果再不能報考神學院,我將遺憾終生!請求太太支持。」

得知我的重大決定,她痛哭流淚,在神面前禱告祈求,要明白這事是主的帶領,或是我個人意氣用事?結果很奇妙,聖靈竟然開她的口說:「答應他連續十次!」於是主耶穌安慰她的心,使她順服主的帶領,更使我親眼看到主的大能,為我開路的奇妙見證。

對於獻身之路,確實有兩點很清楚的心志鼓勵著我,其一,願放下一切專心報答主恩惠。打從信主起,就羨慕能像教會傳道人一樣獻身事奉神,傳揚救人的福音。

十九年以來,從未忘記這一報答主的心志。過去或許是理想多於實際的行動,但是多年來藉著教會各樣聖工的學習而長進,此心至今不變,因為在我心動了善工的主幫助我,真知道自己是誠心願意順服主的呼召為祂受苦,也因為主已經為我預備了一切,使我無後顧之憂。

其二,願學習作一名勇敢的基督精兵,為主福音爭戰。真教會的復興與存亡,必須有主耶穌同在和賜福,就是祂聖靈的帶領,滿有屬靈的能力和真理的顯明,同時更不能缺少忠心的傳道工人,有感於年長資深傳道者的腳步與榜樣,見賢思齊,盼望身為教會青年的我,能夠加入這承先啟後的傳道行列,效法主,存心柔和謙卑,學習全備的真理,絕不因世界的名利而死,只願為榮神益人的福音而活。

如今小弟順利升上神學生二年級,主恩浩大,時刻銘記於心,恩典之多無法說盡,只將以上諸多見證來榮耀主聖名。「凡真教會的青年,都有責任承先啟後立志當傳道!聽到主呼聲的青年們,起來為主爭戰!起來為教會爭戰!」願這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主耶穌基督的聖名,從今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