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92期

眾裡尋祂千百度──奧克蘭教會李真純姐妹

(文/奧克蘭教會李真純,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4月號)|發佈日期:2020/06/04

真純移民到紐西蘭,因先生的朋友開始接觸基督的福音;女兒黃疸指數過高、移民後的生活、家裡遭小偷,都靠主得平安。真純雖嚐過主恩滿滿,但對聖經真理的認知,卻像初生嬰孩,她到過許多間華語教會,看過許多基督教書籍、宗教網站,卻苦尋不到真神,直到2003年奧克蘭真耶穌教會的新年講道訊息,改變了她的一生…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奉主耶穌聖名在此作見證:


 
移民國外,始聞祂的名

筆者出身於偶像崇拜的家庭,逢年過節,家人總是殺雞宰鵝,作各種糕點、祭品鋪陳;族人齊聚一堂,熱熱鬧鬧「祭祖」、「掃墓」、「祈福」、「安太歲」,成了不可少的禮俗。多次親眼目睹長輩的喪禮,求神問卜、作法、超渡、擇日擇時、選風水、觀地理,百般禁忌、繁文縟節,很難弄懂。

直至結婚,夫家公婆是已離世的基督徒,這種拜拜習俗就淡然處之,但總經常到公婆墳前以「鮮花」致意思念,雖末曾謀面,卻覺意義深長。時逢移民潮湧,1996年,舉家移民至紐西蘭。這是個基督教國家,教堂林立,自然接觸了基督福音,開始一段探索、追尋的歷程。


 
初嘗祂的恩,厚實飽滿

移民之初,先生的老友是虔誠的基督徒,由於他們愛心的帶領,筆者才有機會到教會聚會,許多福音小冊、書刊、錄音卡帶就這樣不時出現在身邊,藉著各種見證,得知了耶穌是人類的救主

信心日日增長,靠著祂,解了筆者「哈拿之苦」求得一女及「高齡孕婦症候群」的疼痛。初生幼女黃疸指數過高,也蒙主鴻恩醫治。這段斷斷續續的「單親移民生活」,雖嚐盡酸甜苦辣,但步步有主同行;家遭盜賊光顧,在主裡卻有平安,藉著禱告的力量,超越許多試探,心志也如精金,煉鍛換新!


 
找祂,找教會,天國路難尋

筆者雖嚐過主恩滿滿,但對聖經真理的認知,卻像初生嬰孩。內心很渴慕能認識祂,遂參加某其他教會的定期「家聚」,主領者熱衷「恩典分享」,對於聖經章節的引用卻麟毛鳳爪,永生盼望之言更模糊不確據,聚會後,也總是冗長的悟性代禱。既不是全備福者,關懷也感無力,不久便就中斷了聚會。

筆者雖聚會無常,但卻認真地想吸收道理。此地中文電台開闢許多福音廣播時段,數年聽道結論是:廣播內容,無以聖經為主軸,講道者偏愛人生經驗,雖有譬喻,卻少有神的話語輔助,只講心理療程,卻不強調聖經方法,縱有魑魅魍魎諸多辯證,卻不夠深度。

那得救的正路在哪?筆者走者,找著,為真理與人長達年餘定期辯論,辯到極處,聲嘶力竭,義憤填膺,涕淚縱橫!此地華語教會,40餘處,筆者熟能如數家珍,造訪逾十;華人書坊上滿是各派各類基督教書籍,宗教網站也比比皆是,若再踏入尋覓是「忙上加盲」,我的神在哪裡?


 
祂開恩門,迷羊找到牧人

2003年2月1日,奧克蘭真耶穌教會的新年講道訊息,改變了筆者一生,生平第一次「守安息日」,講道者以新年為主軸,講出「新人」、「新裝」、「新生活」,引經據典,耳目一新,座上許多人都奮筆疾書作筆記。

除了上下午證道,還說晚間一、三、五也有聚會,講道、唱詩。信手拈來的各類小冊,其中讀到有人見證《聖靈論》一書的奇妙;好奇追問下,數日後獲致此書,寫得很深入,也有描述「得聖靈經驗」,實在大飽眼福,頗能解疑釋惑!

聚會數次後,走訪教會圖書館,赫然發現許多書籍、卡帶錄影帶,其中《五大教義》、《聖經釋疑》、《真道提要問答》、《啟示錄研究》等等,琳琅滿目,不斷借回閱讀,就這樣,聚會兩個月餘後,教會靈恩佈道會,主賜甘霖得聖靈,撫慰筆者這隻迷羊找神失落的心,「信心」大增,繼續聚會查考道理,每有「寶山行,滿手歸」之感,同年9月28日,與小女受洗歸入主名下,感謝神!



 
蒙恩見證──祂豐富奇妙

筆者一路走來,所聽所見所親身經歷的見證無數,起初不外乎病痛得醫治,犯鬼趕鬼,患難中飽享平安諸類。當第一次閱讀到洗禮時,受洗者或旁觀者在水中看見寶血,或有人看見寶血一寸寸漫開在溪水中,甚見血光從天灑下或見二丈高榮光,這些前所未聞的奇景,才知道基督的恩典浩大!

再查下去,如領聖餐喜見所領的葡萄汁變主的血;洗腳禮,遇見主耶穌發亮的雙手親自為信徒施洗;照相也能照到穿金履鞋的雙腳在洗腳盆中!推理之,真教會所堅持的三大聖禮,確實有真理、神蹟奇事、聖靈相伴相隨!

另外得聖靈時,也有人身體浮起,或禱告如大瀑布水聲,地會震動,淚雨如珠,喜樂充滿!聖靈的權柄,使傳道人按手治病,使駝背直了背,瞎眼開眼,重病得癒,毒癮解脫,醉鬼夢醒,死人復活……,見證實跡臻至,神奇美妙!驚覺中,強烈感受到主恩鴻大,慈愛無邊!


 
聖靈勸誡──祂愛門徒愛到底

筆者再追下去查考,聖靈顯見智、情、意三特性,見證集中,常見聖靈充滿,說出方言,旁人翻出所說方言,且帶有督責、勸戒之功;異象中,遇見主耶穌拿剪刀修剪那棵真葡萄樹,或用鋤頭挖倒它,都見到祂的教訓,期盼切切。天國路既艱難又多阻擾,好似使徒彼得所說:「魔鬼如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

竟也有獅子開會討論吃人的異夢;也有誡慎守安息日的異象,主耶穌出現在門徒面前,指陳十誡中的「第四誡」是什麼?而末世審判是真是假,弟兄有人異夢,見著了那一幕幕放映著自己在世所作所為、賞善罰惡的劇情;或主拿帳簿,勸告信徒「有作工,才得領工錢」。

林林總總又真又活的啟示,有的雖已是陳年往事,但確是主所賜,要信徒於教訓、督責上,回轉歸正。


 
祂的大能,參透神學奧秘

筆者潛心研修《神觀》,恭讀《聖靈論》後,書上強調三主題,「從聖經救恩」、「從靈裡一致」、「從聖靈超越時空」,縱論「獨一神靈一神論」的主張,並逐細詮釋釐清,使筆者多年疑惑,撥雲見日。

書中另提到「聖靈充滿」與「聖靈感動」二辭明顯不同,它們在時代意義、功能時效、所得地位榮耀憑據上大不相同;並從《以弗所書》第四章4-6節所提,門徒合一觀念,「一體、一靈、一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中,明瞭教會只有在神的帶領下,堅守所信的共信之道,才能合歸於這「七個一」之中。

聖靈的大能,使本教會以《聖經》為指路碑,符合使徒原始教會標準,設立者以《聖經》為依據,傳講與使徒所傳一樣的福音,堅信「五大信仰」,具全備恩賜,以愛人榮神為證道主軸,見證神是末世方舟的舵手,有別各處失真變質或經改革浮濫的教派。


 
祂的手,揮灑著絢爛的福音殿堂

筆者透過更廣的靈修造就,看見神總在不同時間差派僕人來分賜靈糧;無數次晚間聚會、安息日、靈恩佈道會、神訓課程、宣道事工講習等等,神總豐豐富富地把祂的智慧、生命永生之道,完完全全引到人的面前。

筆者尤其獨愛「網路聖靈月刊」,內容包羅萬象,風情萬種,各類欄目,各種主題,淺嘗深取皆宜,平實中具寬廣又真切感人,令人收穫滿溢!


 
後記

筆者歸入基督、成為神家一員已多時,總愧對神的恩典,特作此見證,期與主內同靈共勉,吸引更多人歸入真神、真道、真教會,求主眷賞,願尊貴、榮耀、頌讚,都歸予我們的主,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