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63期

得救在乎歸回安息──訪松山教會林麗惠姊妹

(文╱喜樂採訪 Roger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聖靈』月刊2008年1月號,P.100)|發佈日期:2019/12/04

工作十年的麗惠向來不把資淺的員工看在眼裡,但是從公司派來支援的年輕人,卻讓她由震驚、佩服、到想向他學習。麗惠對新同事說的聖經的故事感到驚訝,因為她也曾到教會慕道幾個月,卻對《聖經》完全不了解,她渴慕道理卻不敢自己去,透過同事知道了「真耶穌教會」,便開始在「喜信網路家庭」慕道、學習禱告求聖靈……。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的個性好強、性子急躁,是很認真過日子的女人,認為只要肯做,一定可以成功!我在工作上出類拔萃,與上司的溝通是比較強勢的;在家庭中,孩子很乖,我也自認為很認真地在陪著孩子成長;我會用自己的想法、觀念來看待先生,常覺得他不夠積極,難免產生許多的危機與衝突,雖然偶有意見不合,但我知道他是很愛我的,如此的生活實在過得很不錯。但在精神上,我卻覺得我很可憐、空虛,因此一直在追求心靈上的滿足,常聆聽演講、看一些有關心靈的書籍。


先生的名字是江可航,是位無神論者,但因著壓力,他也會去拜拜。先生在拜拜時很有趣,他會拿著香對神明說:「某某神,我是甘苦行(台語)……」,他的心裡是完全不相信神的,對神明都是以開玩笑的態度來面對;更有趣的是,他一定要抽到廟裡最大、最好的籤詩,所以常常是看到不好的籤就放回去,抽到他覺得滿意為止。


我自小家境很不好,卻因有媽媽這位真正的女強人,不管遇到什麼難題都是屢戰屢勝!如經歷過爸爸借錢投資做生意、還有兩名弟弟差點失去生命……等。然而在我自己當了媽媽之後,才看見媽媽除了堅強,也過得很辛苦,而且很不快樂。尤其在媽媽年老退休後,照理說生活應當過得很輕鬆,她卻像失去了人生目標、失去了一切,反而愈來愈不快樂。


藉由孩子的鋼琴老師,我接觸到「教會」。2003年和先生到其他的教會聚會約二到三個月,感覺氣氛不錯,但是道理都聽不懂。但在此時,我開始思考「拜拜」真的有用嗎?開始比較信仰上的不同……。以前拜神似乎只是跟著媽媽拜,生活會順利似乎也是人的努力,看見媽媽心靈的空虛,讓我希望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


我服務於中小企業,公司是做碳酸鈣的,在台灣並沒有設廠,投資在大陸有東莞、崑山兩個廠,我負責協助總經理會計的工作約有十年。而我會來信耶穌是跟公司在2002年投資崑山這個廠房有關。


2002年公司在崑山增設新廠,我要求公司再增加人員來協助總經理的工作。公司派了一位年輕人,初和他接觸時只覺得他很安靜,做事、講話給人有「很篤定」的感覺。我在這工作上是比較資深的,就以前的我而言,一定不會把資淺的員工看在眼裡,但這位年輕人身上的氣質卻是我所沒有的,因此讓我由震驚、佩服、到想向他學習。


舉個例子:剛開始我希望他能以最快的速度進入狀況、了解工作的內容,所以我寫了相當多的資料mail給他,就我預期,他是老闆割捨的愛將,理應會回覆很多他的理念與他的作事方法,或許還會針對我的問題一一回答……;但他只回兩句話給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當時我還回他「你很有學問!」。現在想想真是丟臉,雖然我有去其他的教會慕道,但並不知道這句話出自於《聖經》,也才發現我在作人的道理上真不懂得謙卑。


在後來的工作相處中,才發現他是謹慎思考,並將道理擺在心中的人。他對於工作的積極度不輸給我,甚至在我之上,這也讓我很震撼,原來世上還有人因信仰的緣故,而做事如此穩重。


在出差時,與他天南地北地聊天,他說了很多我完全沒涉獵過的故事,並告訴我這些在《聖經》上都有記載。我聽到愣了一下,我去其他教會聚會二到三個月了,怎麼對《聖經》都不了解!在出差結束後,他給我一本真耶穌教會的刊物《真道提要問答》,我在飛機上很認真地看,當我看到第三章的〈聖靈〉時,又讓我愣了一下,「聖靈」到底是什麼?看完之後我很好奇、很想進一步知道什麼是「聖靈」!


後來在工作中,透過電腦的互通,他介紹我去教會,但我告訴他不敢一個人去。他沒有強求,並告訴我可以上網路教會,只要打「真耶穌教會」就可以了,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間教會。後來我成為「喜信網路家庭」的會員,每星期都會收到喜信mail的文章,我也常上去看文章、見證、道理、聽廣播……。


上網路教會約一個多月後,對真耶穌教會有了初步的認識,自己非常想要體驗聖靈,就照著網路上的方式半知半解地在家中禱告,後來在和那位真教會同事的交談中,他才更詳細地教我如何禱告。


4月中旬,我到家附近的大賣場買東西,撿到一張傳單,原本要丟掉,後來仔細一看是真耶穌教會的福音傳單,上頭有松山教會的地址及聚會時間,讓我如獲至寶地帶了回家。隔一個星期,下班走路回家時,心中有聲音催逼我去教會看看,所以回家煮完飯後就拿出同事之前給我的電話,打給完全不認識的松山教會蘇執事。當時執事娘很輕鬆地告訴我:「歡迎妳來!」使原本擔心、害怕的心情放了下來,轉而有股親切的感覺。


那天是星期五的晚上,我騎腳踏車到教會,進到教會後,有位姊妹帶我進去坐在位子上,並教我禱告的方式,怕我被禱告的聲音嚇到;但是我並不害怕,因我在國中放學時會經過一間教會(乃羅東教會),所以我告訴教會的姊妹:「我不會害怕,我聽過這個聲音。」


那次的禱告聖靈感動身體震動,但舌頭並沒有發出舌音。我心裡相當高興,因為在網路上曾見過別人分享,聖靈似乎不容易求得,但只要有心祈求,就必得著!只是教會姊妹說那是「聖靈感動」並非「聖靈」,要我明天再去參加安息日聚會;我高興的心情見到她保守的態度,讓我心中起了疑惑,回家睡前的禱告也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隔天安息日上午,我再去參加聚會,禱告時身體有震動,且舌頭有發出捲動的舌音,心想:我似乎真的得到聖靈了!心中非常高興!教會姊妹告訴我,是否有聖靈要經傳道證實,並邀請我繼續參加下午的聚會。但我想已經有來參加聚會了,加上先生並不會贊同我一整天都來聚會,所以用下午有事回絕她,教會姊妹也沒有強迫我。回家的路上,我就告訴先生我得到聖靈了!先生就笑我:「妳是起乩吧!」因為心情很好就沒和他吵架,只有回他:「你沒得到,你不懂!」可是回家禱告又沒有聖靈了。


星期一上班時,我用網路和教會同事聊這事,同事告訴我,那可能是聖靈的感動。此時我心中相當洩氣,心想那麼寶貴的東西,不知道要求到什麼時候?在這時心中閃過一個強烈的念頭:我是大罪人,而寶貴的聖靈是要賜給聖潔無瑕疵的人……。以前,我都認定自己是個很好的人,而現在才知道在神眼中我乃是個罪人,所以開始檢討自己的作為及作人處事上有何需要改進的。但是才剛接觸道理的我,真的不知從何檢討,所以便回頭看教會同事身上所發出的氣質。又想到同事的安慰:「神是看人內心的,只要有心祈求就必得著」,心情就比較平靜。縱然只有聖靈的感動,但那體驗真的很好,因此就繼續去教會聚會。


隔了一個月,2003年6月18日晚上的聚會禱告,禱告時心中並沒有多想,但是很清楚知道我得聖靈了;身體震動、舌頭跳動、眼睛是閉著、頭腦很清楚!得到聖靈的剎那,有股暖流從身上流過,心中只有四個字形容這感覺,就是「平安喜樂」。


我也非常渴慕《聖經》道理,每次聚會聽到台上所講的道理似乎都是對我而說的,所講的都是我日常生活中、工作上所發生的事情,每每聽完都是搖頭直笑,心中非常滿足。


得到聖靈之後,我漸漸改變了。6月底,高二的女兒向我提出她要出國留學。女兒的堅持,作母親的也不能叫她別去,心中只有不捨與擔心,除了擔心經濟壓力外,也擔心她的安全……。以前我是很急躁的人,凡事都要親力親為、靠自己的力量,現在知道我無法為女兒做任何事情,只能倚靠禱告祈求神,相信神必定垂聽、保護。我告訴女兒:「媽媽無法完全地照顧妳,所以只有靠神,求神保護妳。」


女兒的脾氣不太好,初去溫哥華的前三個月,與住宿家庭的適應讓我很擔心,我告訴她只要誠心與人相處,人與人之間是會有所改變的。當她要發脾氣時,我會用《聖經》的話語在網路上與她勉勵。感謝神的帶領,現在女兒適應得很好,脾氣也好很多;讓我比較放心了。


到教會慕道後,我知道要謹慎腳步,但生活中也不是一帆風順!先生並沒有和我去教會慕道,卻也尊重我的選擇,但我希望他能放心,所以在我洗禮前,我邀請他到教會參加福音茶會,希望藉此能讓他了解並且能夠放心。


在2004年秋季靈恩佈道會時,每天晚上我都到教會參加聚會。到星期三的晚上,聚會完回到家看見先生臉色凝重,他覺得我去教會太頻繁了,但對先生的責罵我沒有生氣,反而用《聖經》的道理「林前七13∼14」與他分享,告訴他這是主的應許,他也必同我進入恩典門。但對先生的反對我心裡也很在意,因此猶豫著是否要參加星期四晚上的聚會。隔天上班時就遇到一件事,我從未被上司如此嚴厲責罵過,在上司的誤解下,我哭了!是聖靈改變了我,釋放我內心的壓力,因我已經有二十多年沒有哭過了。這時先生剛好打電話給我,聽到我哽咽的聲音知道我在哭,反倒安慰我:「不要哭,不要與他計較,妳不是星期六要受洗嗎?」聽到這句話我嚇一跳,原以為先生反對我接受洗禮,現在的說法似乎是支持我喔!


所以當天晚上我依舊到教會聚會,那晚陳俊榮弟兄的見證使我得到很大的造就,聽到他在最困難的時候是如何地禱告,神又是如何幫助他脫離困難,讓我學到當遇到困境時,要將問題提到主面前,主必定垂聽、看顧與帶領。


星期六很順利地接受洗禮,那天家人、朋友都要上班,所以沒有人來,但是隔天的聖餐禮與洗腳禮,先生很慎重地來參與了。奇妙地,那是先生第三次到教會,在聚會休息時,我回頭看先生,發現他的眼框紅紅的,旁邊的人告訴我,先生得到聖靈了!我心想,他是一位無神論者,怎麼可能?!在先生的心裡並沒有事情讓他覺得難過,但是禱告就直流眼淚,後來先生告訴我,他是在悔改,因先生的個性很直,早上在他罵孩子後我向他提到:「或許孩子有錯,但也不要這樣罵孩子。」他便將這事放在禱告中。


之前我在家中禱告時,先生曾對我說:「『哈利路亞』唸久了,自然可以發出捲舌的聲音。」因為他是唸西班牙文的,非常會唸捲舌音。他就到隔壁房間試,試了很久,似乎又不是他所想像的那樣。原以為聖靈的禱告是在起乩,如今他親身體驗,也覺得非常奇妙。


先生當天就跑去向公公說,當時姑姑也在旁,公公聽完只對先生說:「好!你現在終於知道有神了吧!」就我所知,先生自小很叛逆,公公也很難管教,這次雖不是公公所想要先生信奉的宗教,不過公公並沒有阻擋,反倒尊重我們的選擇。


感謝神!神有能力改變一個人!先生平時晚上與安息日都要上班,現在,他會在星期六時向老闆請假來守安息日;先生以前並不喜歡看書,但自從得到聖靈之後,他會去翻看《聖經》;而且得到聖靈之後,我們夫妻之間的吵架也變少了,還有「為孩子」的共同禱告目標!


2005年的靈恩會前,先生又阻擋我到教會聚會,對我的態度也不好。晚上禱告完就去睡覺,但是早上起床後,心中似乎有塊石頭壓著,所以在8點左右開始禱告。先生在房裡進進出出,8點45分他見我還在禱告,沒和我打招呼就出門上班了。當時禱告時眼淚直流,腦中突然有個異象,看到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當下心中的石頭明顯地落下了。想到耶穌所承受的苦難比我承受的壓力大太多了,我的根本算不得什麼!感受到神的安慰,心中轉為喜樂。


我知道先生的個性,因此不敢向他提及是否要受洗,但奇妙的真神讓先生在2005年的秋季靈恩會前的福音茶會,向我問及他是否要接受洗禮?我聽到愣了一下,這真是個大消息!先生是長子,有拜祖先的壓力,但先生卻有勇氣提出欲接受洗禮,這讓我替他感到高興。


若非神的大能與慈愛,我的信仰過程是無法如此順利,空虛的心靈也無法獲得滿足,並且奇妙的神讓我們夫妻倆都改變了!願一切榮耀與頌讚都歸予天上的父,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