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來鴻


&

搜尋&分類

日本聖工近況

撰文/木下先義|聖靈月刊514期-2020.07|主題/信仰的挑戰(下)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雖然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聯絡處決議各教會從2020年4月開始停止安息日與平日聚會,以及各團契的活動和各項會議。感謝主,日本各地教會和信徒暫時都平安。

而在風雨中也得見真情,各國信徒主裡一家親,紛紛來信或電話慰問日本的狀況,並且贈送防疫用品。聯絡處負責人每週針對疫情進行會議,以提供各教會協助,並瞭解信徒有什麼需聯絡處盡棉薄之力的地方。各地教會雖聚會停止,但教會負責人與契長等,皆認真邀請信徒以及慕道者參加網路聚會,並且鼓勵各人盡本分按時奉獻,不讓教會有經濟上的困境。
目前日本的關西祈禱所及名古屋、神戶家庭聚會點,由黃東文長老夫婦和蕭順從傳道夫婦輪流駐牧。關東地區則有日本聯絡處、5間教會及5個家庭聚會點,由林永基長老夫婦駐牧,並擔任日本神學院講員。今年2月至3月,張至真執事夫妻也曾短期駐牧,工作精神可嘉,求主紀念。

3年前,小林禮二弟兄獻身報考神學院,感謝臺灣總會和神學院幫助日本培訓傳道人才。小林弟兄在今年6月即順利完成神學院課程,接著將回日本實習。去年,另有2位青年獻身,只因國籍身分不便,無法赴臺總神學院上課。經多方討論之後,決定在日本聯絡處之下設立神學院,並從去年9月開始,由聯總及臺總差派講員至日本培訓2位神學生,將為期3年。

目前聯絡處有7位負責人、6間教會、7處家庭聚會點,約1,200位信徒;神學生3位、駐牧傳道3位;5月份起有專任辦事員2位。期待在5年內可成立日本總會。

祈求主繼續幫助日本各地聖工的發展,相信主的名在日本這個國家,其未來的榮耀將會大於先前的榮耀。願主憐憫世上人類的無知,也保守世界各地真教會信徒都能在疫情擴散中有主的平安同在。






文章標籤:  #木下先義  #514期  #海外來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