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來稿


&

搜尋&分類

出席

撰文/小光|聖靈月刊514期-2020.07|主題/信仰的挑戰(下)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每日來做晨操的小公園,在某一假日時,突然發覺運動的人頓減了。問了一熟識的老人,答曰:有假日兒女回來的、有上早市買貨備餐點的、有在家顧孫子的、有趁此光陰睡大覺的、有失眠補眠的、有去一日遊的……。

在某一安息日,也發覺聚會人數少了很多,經過了解:有客人來訪的、有參加親友婚宴的、有陪孩子才藝比賽的、有夫妻吵架鬧情緒的……。

耶穌說:有一人(天父)擺設大(救恩)筵席,請了許多(你我)客。到了坐席(聚會)的時候,……眾人一口同音的推辭說:……買了一塊地,……買了牛,……娶了妻。我告訴你們,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嘗我的(天堂)筵席(參:路十四15-24)。

曾經聽過一則見證,一位已安息的長老,他在世時,有次安息日正在聚會當中,接待人員告知他的公司有重要事情找他接電話……;他答曰:請你回答對方,董事長現在正在敬拜神,沒時間接聽。

《希伯來書》的作者說:「我們既蒙留下,有進入祂安息的應許(邀席),就當畏懼,免得我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出席)了。……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四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四12)。

兄姐們!我們是神的人,在人與道之間,需要藉「信心」當作橋樑,常常「出席」聚會,才能心主心!樂主樂!共勉之。






文章標籤:  #小光  #514期  #自由來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