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見證


&

搜尋&分類

奇麗恩典證主恩

撰文/關東橋教會鍾奇麗 Gleaner整理|聖靈月刊513期-2020.06|主題/信仰的挑戰(上)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是鐘奇麗,目前在關東橋教會聚會,已經70多歲了,生活豐盛平安。在此見證神拯救我一家的大恩典。

幼年時家在鹿港的三和村,我在家裡排行老六,上有一個哥哥、四個姐姐,下有一弟一妹。因為家裡窮困,三姐和我都送人養。記得撫養我的那家庭,總是會添一碗白米飯,加上豬肉,再切一片西瓜給我;但我吃完後就走路回家了。過一陣子,那家庭又來帶我回去,我依然是吃完飯就回家。後來,他們就不再來找我了。


 
家中長年不平安

小時候家裡很窮,學校很遠,常常走路到學校時已經遲到,因此不敢進去,只好待在學校外面,最後再走路回家;也因為繳不起學費,小學只有斷斷續續地讀過二年,加上忙著照顧弟妹及撿拾稻穀、地瓜來養豬養雞等,所以仍不識字。

記得小時候家裡是凹凸不平的泥土地,也沒有電燈,晚上要穿木屐去洗澡時,總感覺四周陰森森的,往往嚇得不敢進浴室。務農的爸爸有時會作法畫符,我看了會害怕地起雞皮疙瘩,心裡有個陰影,沒有安穩的感覺,晚上常常不敢睡覺,實在很痛苦。

這時,家中又有一些魔鬼的工作,例如爸爸午睡時,蚊帳會被掀起來,他看見有黑影跳來跳去的;也曾在我們半夜生病時,爸爸騎腳踏車去請醫生來,這時魔鬼會一前一後地跳來跳去給他看。不過爸爸法力高強,畫的符很有效;記得家裡養過一隻母豬會咬、吃剛出生的小豬,爸爸作法畫符燒給牠喝之後,母豬就不再咬小豬了。但家中還是長期不平安……。


 
遭逢噩耗母病倒

有一天,23歲的大哥突然過世了,因為他平時很健康,媽媽受到很大的打擊,身體開始變差,我們就在床底下鋪張草蓆讓她躺著休養。那段時間三姐已出嫁,排行最大的大姐、大哥都離世了,家中只剩四姐、弟妹和我,但我從小身體就不好,而四姐則長年在外工作。

哥哥死後,媽媽身體很虛弱,但是無法在家靜養,還是得出去做生意,她的病也因此愈來愈嚴重,後來就病倒送醫院了。這段時間,家裡遇到要拜拜時,她會叫我準備供品,也會教我講拜拜時要對神明說的話。我把供品挑去大小廟作拜拜,都會緊張地站在廟門口,拜完後又趕快挑回家。


 
人的盡頭為神的起頭

爸爸有位高中同學叫葉伯伯,是鹿港教會的信徒,當時在市公所上班,和爸爸平常感情很好,而鹿港教會旁邊有間醫院,媽媽剛好就住在那裡。有一天葉伯伯要去教會時,看到爸爸垂頭喪氣地站在醫院門口,便跟他說:「鐘仔,鐘仔,你要跟我去教會啦!」葉伯伯又說了很多見證給爸爸聽,但爸爸不相信,回答說:「我畫的符咒法力高強,跟你去信什麼耶穌?」

後來媽媽在醫院病得不能下床,也不能吃喝,只能勉強喝下一小湯匙的粥水,而且要靠灌腸才能排泄。爸爸覺得媽媽已經不行了,便跟教會的人約法三章說:「可以跟你們去信耶穌,但這些小孩子不能信,要留下來拜拜。」爸爸也向教會表明,妻子若過世了,教會要幫忙處理後事。

週六時,教會同靈來扶著媽媽去聚會,結果媽媽在傳道幫助按手禱告後不久,在沒灌腸的情況下說要排泄。爸爸就在心裡暗笑說:「這下子,她若死在教會,你們要全盤負責。」但媽媽排泄出來後,就說要吃稀飯,吃完了半碗,身體就慢慢好起來,經過一、二週就出院了。


 
病得痊癒除偶像

媽媽在醫院病得很嚴重,不過出院後精神相當好,也很有力氣,她回家後便把家中大小偶像、香爐、香腳都丟掉,也對我們說:「你們這些小孩子都要跟我去信耶穌!」那時我第一次聽到「信耶穌」,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當天晚上,大約有20多位同靈來家裡聚會,在禱告時,媽媽看見廚房有一團鬼火在飄,她就說:「奉主耶穌聖名趕撒但!」後來那團火就飛出去了,媽媽的身體也一天天好起來。

媽媽希望我們一起信耶穌,但我實在被那晚大家的靈言禱告嚇到,因此不願意進教會。媽媽只好說,若我去教會,她就會給我幾塊錢。我因此也到教會去,只是都聽不懂道理,總是拿了錢就高興地去買東西吃。現在回想起這件事就很難過,媽媽那時一定很辛苦,當時的幾塊錢,對她來講已是很難得的一筆花費。

後來我還是不太想去教會,便跟從小一起長大的許水秀同學說起這件事,她聽完後鼓勵我說:「妳哥哥死去後,妳媽媽生這麼大的病都好起來,妳還不信?」我跟她說,除非她陪我去,我才願意去。就這樣,她陪著我去聚會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我受洗、得聖靈。後來,她因結婚離開了家鄉,曾經我再傳福音給她,但是她總有百般的藉口拒絕,時間一久也失去聯絡了;所以,不是人人都有福氣來信主的。

後來爸爸、四姐、我及小弟、小妹都受洗歸主。我得著聖靈之後,能安心睡覺了,家中也慢慢平安,雖然也會有懼怕的時候,但知道聖靈與我同在,就沒什麼好怕的了。媽媽大病後又活了30年,直到86歲才蒙主恩召(50多歲時信主),爸爸則是活到了96歲,感謝主的恩典!


 
雖失學主助識字

我的工作是美髮及刻印配鎖,所以需要認得字及學會電腦刻印,雖然我不識字,但是很有心想學習,也不斷禱告,主耶穌便加添我的智慧,幫助我學習、認識很多字。例如在教會唱詩時,我就把歌詞背下來,回家後對照讚美詩歌本來認字;而我的媳婦瑛密也曾經錄了一卷「注音符號」給我練習,又常常鼓勵我認字。就這樣,在不斷的學習下,多年前已經可以簡易地操作電腦;現在也可以看懂《聖經》裡八成的字,能寫一些字了。我覺得今天能寫多少字,都是主耶穌給我的恩典,我很感激。

另外我也參加了教會詩班,很珍惜這種能用詩歌服事神的機會,覺得能獻唱詩歌一次,就等於賺到一次服事的機會。前陣子要去竹北獻詩,但前一天晚上我還在生病,就一直不斷地禱告,求神能給我機會去獻詩,禱告完便睡了,結果隔天起床精神非常充沛,真是感謝神!


 
廣傳福音的心志

我有3個兒子、8個孫子,雖沒住在一起,但和媳婦感情都很好,而孫子們有的住得遠照顧不到,覺得自己平常沒有好好地帶他們、跟他們在一起,心裡覺得很愧疚。這時想到主耶穌的權能,由主耶穌來照顧我的兒孫才是最穩當的,因為我的力量太有限,而主耶穌的力量是無限的。所以,我想到最好的做法是發傳單,求主因此記念我的服事,進而眷顧我的家人。我在家裡的店面,放了好多傳單,只要有客人進來,我大致上都會發給他們,總之就是盡力地發傳單及傳福音。

我存著廣傳福音的心志,只要自己活著一天,就要把主耶穌的福音傳給那些不敢睡覺、心裡懼怕的人,傳給需要主耶穌的人,我會一直做下去,直到主耶穌帶我回天家時。






文章標籤:  #關東橋教會鍾奇麗 Gleaner整理  #513期  #恩典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