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見證


&

搜尋&分類

​福音小舖:神憐憫平凡人

撰文/羽亮|聖靈月刊513期-2020.06|主題/信仰的挑戰(上)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彭大哥和藹可親的笑容中帶著些許靦腆,給人的感覺就是一位平易近人的鄰家伯伯,讓所有福音同工們,每次遇到他總給予溫暖親切的問安與接待。他為何會隻身一人走入教會?也是眾人好奇的關注點。

彭大哥與家人一同從事餐飲業(市場裡經營鴨肉飯館),每天幾乎天未亮,就必須先行開店,熬煮大鍋的湯水、洗菜、洗米、備料……等前置作業,數年如一日。看似平凡的生活,但其內心經歷無數的「生命無奈」,也算是可寫成一長篇小說了。

奇妙救主於每個人身上所施予的揀選方式皆有不同,彭大哥既非親友介紹,也不是閱報、收傳單得消息而來,乃是聽電臺廣播(閩南語夜半售藥臺)找到真教會的,真令人嘖嘖稱奇。

原本只是虔誠持守傳統民間信仰的生意人,因緣際會的巧遇,首先接觸了一家功德會,也認同其理念,信眾每月繳交愛心善款,雖為數不多,卻也提供行善積德的機會。藉由做善事得著眾神的眷顧,使全家人平安,生意興隆,快樂度日,這微薄的內心情愫,獲得全家人認同,不久之後,全家就都接受了這樣的信仰。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兒子因急症病逝,留下孫子給老人家扶養。自此,彭大哥開始反思,活著只為三餐而努力嗎?認真工作就好了嗎?年輕的兒子英年早逝,深深打擊他長年拜神「供奉」的付出。所以他選擇離開,轉換信仰跑道,改信了基督教。基督教與之前的信仰不同,這裡有聖經、有群眾、有禱告,教會生活即群體生活,個人身上的私事就是大家的事,在基督的愛裡相互交流、團契互動,多了親切,少了陌生,有了關懷與陪伴,讓他不再覺得孤單。

於是他在這間教會待了一年多,認真的查考聖經,但總覺得還是不夠充足,尤其在兒子心肌梗塞離世後,媳婦也離開了,對撫養失親的孫子,更見束手無策的隔代教養。曾經為了好動的孫子因至鄰人家裡玩火,不慎引發火災,觸及了公共安全法律問題,他要代替家長陪同孫子出庭應訊,讓爺孫兩人的內心皆烙印下恐懼的經驗。雖然跟隨著牧師的教導禱告,但卻無法獲得幫助,也得不著力量去面對。就在眾方法都碰壁,人生似乎走投無路的憂慮中,主以奇妙的方式領他來歸真。

連續幾個半夜聽見收音機那邊的主持人,在節目終了時,一定藉機廣告「真耶穌教會」:……高雄鼓山區大順一路,歡迎來查考永生之道,這是聖靈親自建設的教會,正逢舉開佈道會,可以尋找到真神,禱告真神,聖靈會幫助引導,帶領走出生命的困境,請珍惜機會,前往查考……。

正是這樣於節目結束前幾分鐘的「廣告」,竟打動彭大哥的心。也許是好奇,也許是內心的觸動,主耶穌為他開啟得救的道路,就這麼容易找到了教會,也前來參加聚會。

2017年4月的春季靈恩會,他首次來參加聚會,從完全不認識,到接受福音同工的帶領,日漸熟識,主開其耳朵使他能聽明白,也樂意隨著眾人的腳步。比較起原本參加的教會,來這裡更可以駐足,因聖經翻閱較頻繁,每次來到教會,一定有同工陪坐,幫忙翻聖經,隨時解答疑難,使其倍感溫馨。接著,他也參加每週六(安息日)上午有系統的「造就班」課程,讓他更能了解真教會與其他教會的不同。

例如,十誡中第四條誡命的安息日是星期六。又如赦罪的洗禮要在大水之中,而不是原來教會主張的點水禮;他為了慎重起見,還特別撥時間參與「大水洗禮」,跟隨前往旗津海邊去觀禮,令他至為震撼與感動。

福音組同工也勉勵他要認真求聖靈,因「聖靈」乃是得基業、進天國的憑據(弗一13-14),絕非由牧師片面的宣佈:「信就有了!」而是應藉著禱告去祈求,如經上記載:「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捲舌頭出聲)的話來」(徒二3-4)。這讓彭大哥既相信又羨慕,每次安息日聚會,必定努力認真地祈求。感謝主,於2019年2月,蒙主賞賜寶貴的聖靈了!這種內心真實的體驗,不是教會教導或學習來的,而是天上真神看人內心,賜給向祂祈求的人。

彭大哥於2019年3月報名受洗,經過審查,終能如願,紮紮實實地帶著親身的體驗,接受了赦罪的洗禮,也接受了與主有分的洗腳禮,領受了聖餐。每星期六喜樂地來遵守得福的安息日,與同靈們見面,在教會「團契」。他所經營的鴨肉飯館選擇週休2日,所以教會很多活動都可以參加。盼望有朝一日,這份信耶穌的感動,也能擴及家人。

如今孫子喜歡與阿公一起來教會參加兒童聚會,也逐漸遠離昔日的陰霾,再展笑顏。彭大哥喜見孫子日溢活潑,一方面覺得安慰,另一方面也相信主為堅固其信仰,有著奇妙的帶領。

人生世事,不如意十之八九,若非有主,遇苦難只能獨自挑重擔;但因著信,有主代為擔著,心靈有倚靠、生命有安慰,生活有聖靈加添力量,那看不見的恩典,即顯出神的憐憫,當然不平凡了!






文章標籤:  #羽亮  #513期  #恩典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