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特區


&

搜尋&分類

迷宮森林──遇見以利沙

撰文/張品宥|聖靈月刊513期-2020.06|主題/信仰的挑戰(上)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獨自一人走在路上,背著聖經袋,剛從教會出來,正要回家。一路上,我的腦海又浮現出團契裡大四學長姐們的臉,今天正好是團契送舊,從此以後,學長姐就從團契畢業了;而我,準備接下團契的重要幹部,卻害怕自己無法勝任。雖然輔導大哥大姐,以及團契、教會內的許多弟兄姐妹都鼓勵我,但我的心卻依舊無法平靜。

走著走著,我居然走到一座巨大的森林裡。奇怪?我怎麼會走到這裡呢?我一直想要找到回家的路,卻怎麼也找不到。

突然,我看見前面不遠處的一棵樹下,有一個人正坐在那裡休息。他的頭髮稀少,幾乎快要禿頭了,我趕緊朝他走去,想向他問路。

「先生,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是什麼地方?」

「這裡是迷宮森林,只要是心裡迷惘的人都會走到這裡來,年輕人,你是誰啊?」

「我叫小明,那麼叔叔,你是誰呢?」

「呵呵,我是以利沙。」

我大吃一驚!大名鼎鼎的以利沙,居然站在我的眼前。

「年輕人,你會走到這裡來,想必你心裡有讓你迷惘的事吧?」以利沙說。

「還真被您說中了,其實,我正要承接一份職務和聖工,但我不知道是否有能力承擔。雖然有很多人鼓勵我,但我仍缺少信心。以利沙叔叔,我該怎麼辦?」我把我的問題向以利沙陳述,希望能得到一些錦囊妙計。

「呵呵,你現在的情況,跟我年輕的時候相似呢!」以利沙笑著說。

「真的嗎?」我一臉訝異。

以利沙點點頭說:「我以前只是一戶農家的兒子,原本我也覺得自己沒什麼才能,想要平平凡凡的過著一生。」

「但是神派我的老師──以利亞來呼召我,神要我為祂做工。我跟在以利亞老師的身邊,看見神藉由老師的手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一方面讚嘆神的偉大和能力,一方面也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無法成為像老師那樣的工人。」

「後來,老師要被接升天了,我終於鼓起勇氣,向神祈求,求神能讓感動以利亞老師的靈加倍的感動我。那時我想,雖然我不一定能成為像老師那樣優秀的工人,但我相信有神的靈同在和感動,我一定能完成神派給我的使命……。」

以利沙停了一會兒,又說到:「其實我們有時候會很羨慕在聖工方面很有恩賜的人,對自己的信心不足。但我相信,只要向神祈求,有神的同在和幫助,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神的好工人。」

以利沙莞爾一笑說:「年輕人,你也是啊!」

我思考著以利沙的一番話。是啊,每個人的恩賜都不同,我為什麼要對自己沒有信心呢?只要有神的同在和引領,再大的困難不是都能勝過嗎?

以利沙笑著說:「看來你已經想通了,那就祝福你!也願神讓感動我的靈能加倍的感動你!」

我走出迷宮森林,心情豁然開朗了起來。我決定要更加有信心地去完成這份神所託付給我的工作。

我拿出手機,開始一一聯絡團契的其他幹部,準備著手規劃……。






文章標籤:  #張品宥  #513期  #藝文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