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見證


&

搜尋&分類

如此大恩,何以為報?

撰文/黃重維|聖靈月刊517期-2020.10|主題/身陷數位世界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小弟在家中是長子,是本會的第四代信徒,也在主裡聯婚。

感謝主,賜給我一位重視信仰的母親。在她用心的引導下,讓我自幼得以在教會的環境中成長,叫這份在世人眼中看為愚拙的信仰,能在不知不覺地潛移默化下,成為我如今在生命中無可或缺的部分。

若非神的憐憫,若非神在創世已先就已愛我、揀選了我,讓我在懵懂無知時便開始學習親近祂、認識祂,否則我何以能成為祂的兒女。我的理性、我的偏見、我的傲慢、我的自以為是、我的唯物思想……,都只會讓我斷然拒絕相信這份信仰會是那得著永生的唯一門路。

自幼便非常熱衷於參與教會聚會及宗教教育的課程與活動。而在聚會或課程中所講述的故事、教義及神觀,總是非常奇妙的能深刻地烙印在我的心裡。及至國中領受聖靈後,以前那些雖強記於心但卻隱晦難明、艱澀難懂的聖經道理,竟漸漸地豁然開朗並且融會貫通。長大成人後,幾次地驀然回首才有所明悟,這或許是神所給予我的恩賜。雖不知將來神是要我成為何種器皿,但深知自己萬不可成為一個只將恩賜藏於地中的懶惡之僕。

當年思及至此,便已在心裡種下獻身之志的芽苗。但卻仍因自身的諸多軟弱,以至於總是「望洋興嘆」,不敢妄下決定;且有太多難以割捨的自身慾望與世俗纏累,如工作的成就、物質的享受、夢想的實現……,其中最難以承受的,便是要和那與我同受生命之恩的結髮之妻常相分離。於是便在這樣反反覆覆的思量中苟延至今,只能在宗教教育的殿堂上期許自己盡量努力成為一位無愧的工人。

而近幾年來,由於承接的聖工越來越多,範圍也越來越廣,甚至還曾同時兼任兩間教會的各項例行事工,所以在服事的路上也遭受了不少的辛酸與挫折,甚至還曾一度逃避教員的工作長達三年之久。雖明白這是神欲以艱難、困苦使我成長,但卻也消磨了我潛藏多年的獻身心志。終於在去年,我已徹徹底底地放棄了獻身之路,認定自己並不適合當個傳道,而在地的深耕牧養或許更能符合神所賦予我的條件也說不定。

但也在去年,神讓我所愛的家人經歷了嚴峻的考驗,因此領受了祂豐盛的恩典;更在今年,突然地給予我一個足以重新燃起這份心志的契機。於是,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禱告與思量,甚至還得到了我摯愛的妻子完全的支持,最後終於鼓起了十幾年來未曾有過的勇氣,決意放下所有世俗的追求,就在仍符合報名資格的最後關頭前,向職務會領取了報名表。

總是有人問我,為何想要當傳道?然而我總是問自己,為何還不報名當傳道?

創世已先,已蒙揀選;千萬人中,能有幾人?如此大恩,何以為報?

已經閒賦近四十載,爾後餘生還有多少?豈能不更為主所用?

我知道,這條路必會備嘗艱辛,但我也深信,主的恩典必夠我用;我知道,我的信雖然微小不足,但我也知道,主必憐憫、主必幫助。

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賽六8

求神憐憫,我雖無用,卻仍深願祂能揀選我成為祂的僕人。

願尊貴、權柄、榮耀全歸我的主、我的父神耶穌基督,直到永遠。






文章標籤:  #黃重維  #517期  #恩典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