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

搜尋&分類

堅持到底的必然得救

撰文/珼珼|聖靈月刊517期-2020.10|主題/身陷數位世界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二四15)。

這段話我們都很熟,是以色列的領導人──約書亞,在所有支派都分得他們應得的產業後,語重心長的勉勵眾人要遵守神的律法、信守神的話語。這段話,聚會中常常提到,特別是此處擷取的這句,更成為約書亞的經典名句。小時候聽到這句話,覺得這是一種立志,期許自己以後也要如此帶領家庭一起敬拜神。仔細查考經節才明白,約書亞說的這段話裡面,有多少的期待:他期待家人、後代都可以堅持在這份信仰中。但長大之後,才知道要實踐這樣的堅持是多麼的不容易。

成長中聽過多少的例子,第一代信主,信仰良好堅定;第二代看到父母信主的經過,所以也堅定信心,不敢隨意捨棄信仰;第三代是聽著長輩的經歷成長,認識神,但可能體驗不深……。一代接一代,如果對信仰沒有體驗,如果沒有更進一步的追求,遇到困難或其他利益衝突,信仰或許就不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了。例如以利祭司一家的信仰情況,即映照出當時所有以色列百姓們的信仰狀態:聽過神、卻不認識祂。以利一家的下場,或許就是真神對百姓最最沉痛的提醒──當時眾人信心的宣告,如今卻已經不在了。

耶穌曾說過撒種的比喻,歸納各種聽見真理的人的反應,第一種人聽不明白,對於真理不屑一顧;第二類人聽見真理,覺得福音很好,但是因為沒有體驗,信仰沒有扎根在心裡,遇到了患難、逼迫,就把信仰捨棄;第三種人是將信仰和各類利益放在同一個天平衡量,如有衝突,在百般思慮下,信心漸漸不穩固;最後一類,就是神所紀念的,他們是「撒在好土地的、聽明白道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能有如此好的收穫,原因是有信仰在心裡扎根,而他們抓住神的應許,堅持到最後一刻。

奔跑人生路就像跑馬拉松一樣,行進期間,速度快慢不是問題,只要是在跑道裡就好;中間休息幾次都沒關係,只要能夠堅持到終點,比賽才算結束。什麼時候認識神不是問題,而是從認識神之後,可以一直抓住神直到最後一分一秒。

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耶十七8)。


 
11月份節目預告

☆2020/11/01第1251集生活咖啡館「謝謝,從我開始……」──繪本分享

★2020/11/08第1252集小人物悲喜「當恩典進入我家門」訪楊僑欣姐妹

☆2020/11/15第1253集小人物悲喜「我獻何物給耶穌?」訪王國慶神學生

★2020/11/22第1254集小人物悲喜「這路上,有主引領」訪林玉瓊姊妹

☆2020/11/29第1255集音樂花園「患難中得著安慰」訪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謝謝,從我開始……」──繪本分享

「我在班上總是被欺負,總是一個人孤單單的。但是靠著媽媽教我的魔法咒語,世界改變了,在這之前,我以為我沒有任何一個朋友……。」繪本故事改編自日本已故的知名女歌劇演唱家中島啟江小時遭受霸凌的經驗。校園裡霸凌事件頻傳,引起各界的關注與重視,而除了教導孩子如何保護自己,也能學習以智慧面對人際關係……。

小人物悲喜「當恩典進入我家門」訪楊僑欣姐妹

僑欣小時候常因家裡的不平靜,感到難過與害怕。父母的爭吵,和暫住親戚家的不安全感,都讓她對家庭產生埋怨。但神有祂奇妙的安排,原本在鄰居的建議下,僑欣和妹妹是在其他教會聚會。一段時間之後,母親接觸到真耶穌教會,邀請她同去。起初,僑欣不太樂意,也不適應真教會的聚會模式,可是很感謝神的是,她從青教組的聚會中,重新了解聖經、了解神的話語,進而認識了真教會……。

小人物悲喜「我獻何物給耶穌?」訪王國慶神學生

國慶從小在教會成長,生活和教會密不可分。他發現生活雖然平凡,卻可以看見神不平凡的帶領與看顧;生活中沒有什麼特別的神蹟奇事,但平穩中,處處感受到神無微不至的呵護。在教會服事的過程中,國慶心裡曾有報考神學院的想法,但都因有所顧慮而只是將想法放在心裡,其年齡超過招生限制時,也打消獻身的念頭;但當神學院放寬招生條件,他把握機會,放下穩定的工作和即將到手的碩士學位,在家人的支持下踏入神學院……。

小人物悲喜「這路上,有主引領」訪林玉瓊姊妹

玉瓊來自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她的母親原來是是其他教會的信徒,對信仰沒有深刻的體會,但在神一步步的帶領下,她帶著孩子尋找教會,輾轉到了真耶穌教會……。玉瓊從小跟著母親到教會慕道,在就讀大學時得到聖靈、從禱告中體驗到神,最終玉瓊接受了大水洗禮,成為神的兒女。受洗後,玉瓊覺得處處都有主的預備,在最無助、低潮時,神讓她考上了教師甄試……。

音樂花園「患難中得著安慰」訪方顗茹傳道

西元2020年,大概是心緒最壓抑、最低落的一年吧?因為疫情的緣故,打亂了許多人的生活步調,甚至讓不少人的生命就此結束。以全球來看,病毒帶走了近百萬條寶貴的生命,造成無數個讓人傷心難過的悲劇。在這個時間,總想問神:「祢沒有看到我(們)的痛苦嗎?祢是否垂聽我(們)的禱告?」但神其實看見了,也以祂的慈愛眷顧著。本集音樂花園,顗茹老師將帶來有關安慰的詩歌,讓我們一起聆聽神溫柔的安慰……。






文章標籤:  #珼珼  #517期  #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