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94期

在絕境之中體驗神──九龍教會林麗兒姐妹

(文/九龍教會林麗兒見證‧葉路加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9年2月號)|發佈日期:2022/05/19

因為規劃的不同,在1981年時剩我一人留在了上海,外子與小犬離家後的3年,我突然感到頭暈,休息片刻後,仍硬撐去公司上班。至此之後,病狀每況愈下,常常兩三天便愈發劇烈,原本與我一同生活的保母也因為家庭的關係要回家鄉,新的保母又處處與我作對。病無法得著醫治,身心也無法得到安慰,幾近絕境的我,無能為力,只好轉念禱告耶穌。……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的先生和兒子在1981年先後離開上海,分別去了香港和美國,我則獨自留在上海。在1984年11月的一個早晨,我突然感到頭暈,略為休息之後仍然去上班,但是工作不久,頭暈便旋踵而來,並且伴有耳鳴,令我無法繼續工作,只得回家休息。

後來病情日益嚴重,先後住過三次醫院,每次大約住一個月,每天接受靜脈點滴輸液,所入住的是上海第一醫學院的附屬醫院,乃是全國的第一流醫院,而為我診治的醫生都是教授和主任;

神經科主任懷疑我患的是腦瘤,但另一位專家則說是內耳中風,而耳鼻喉科的教授認為如果症狀持續一年半仍然未能緩解的話,只得考慮將相關的前庭神經切斷,但因為是開顱手術,有可能會發生顱內出血或感染等併發症,而且頭暈仍要到手術後的半年之後方始會逐漸好轉。

我在起病之初,閉眼臥床還勉強過得去,但是稍微一動就嘔吐。後來更趨嚴重,即使臥床、閉眼不動,仍然持續地頭暈,二、三天就會大發作,發作時劇烈頭暈,嘔吐聲之大,連鄰居和路上行人都能聽見。

由於嘔吐十分劇烈,每次都會把食物、胃酸和膽汁全部吐出,最後胃部血管也為之撕裂而嘔血,每次出血約有200c.c.,由於長期的嘔吐、進食減少、營養不良而導致貧血、浮腫,不能自理生活,全賴保姆體貼入微地照顧。

到了1986年5月,我實在忍受不了,只得向醫生要求手術,醫生十分同情我的困苦,同意我隨時可以入院手術,但因先生要過二個月才可來上海,我只得等待。就在那時,我的那位善良的保姆告訴我,她是因為夫妻吵架才出走來上海打工的,而她的丈夫最近託人帶口信說,如果她不馬上回去就要離婚,她丈夫是個倔強的人,說得出就會做得到。

我就囑她立即回去,因為我的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繼之而來的一位保姆看我是個要靠人照顧的病人,就千方百計的刁難,處處和我作對,我只有逆來順受,因十分清楚自己連吃幾口飯都無法自理,如果不忍氣吞聲就會餓死,直至有一天晚上我實在忍無可忍,叫她立即離開。她一走之後,我立即面臨「如何生存下去」這個嚴峻的問題。在這一年半期間,很多朋友來探望我,其中也有基督徒勸我做禱告。

我認為我所看過的醫生都是全國一流的,他們始終無法確診,對我無能為力。耶穌在哪裡?世界之大,我的禱告祂聽得見嗎?世上芸芸眾生,祂能一一照顧到嗎?我才不會像別人那麼愚昧無知呢!

但是在我瀕臨絕境時,我只好禱告:「主啊!求主使我能自理自己的生活!」接著我就起來跌跌撞撞地閉著眼睛摸著做了一年半以來第一頓自己做的「飯」糊口,到了第二天我已能張開眼如常地做飯,半個月後我更能做出像樣的飯菜請我的哥哥來吃,甚至可以騎自行車上街買東西了。

我身患重病,在一年半的時間內先後住院三次,全國一流的專家對此束手無策,在我絕望的時候以十四個字的簡短禱告向神呼求,神立即給我回應,在一日之內將我從絕境之中拯救出來,我親身感受到神與我同在,的確祂是無處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

現在我把親身的經歷寫出來與弟兄姊妹和慕道朋友們分享,尤其希望慕道朋友們因此而加深對神的感性認識,在神的帶領下早日成為神的兒女,阿們!

按:林姊妹於1991年受洗於美國教會,其後她的丈夫及兒子也分別於2000年及2004年受洗於香港及美國教會。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