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92期

慈愛主,牽我手──新莊教會鄭惠女姐妹

(文/新莊教會鄭惠女,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9年1月號)|發佈日期:2022/05/05

回想生命的歷程,不是我主動接觸了這份信仰,而是真神揀選了我。雖然從小家的對面就是教會,卻沒有機會接觸耶穌,就這樣結了婚,有了家庭、小孩。因為女兒屬於比較貴氣的小孩,夜晚常常會驚嚇或感冒,於是請住在鳳山的姑姑幫忙照顧,因為姑姑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便成為我家日後信主的啟蒙。……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出生於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從小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也跟著走到哪裡拜到哪裡,從沒思索過信耶穌的事,而小時候家的正對面是一間教會,卻也一直沒有機會接觸耶穌。

直到結婚、女兒(明慈)出生以後,由於女兒是傳統信仰所說的比較貴氣的小孩,常常晚上啼哭吵鬧不睡覺,也容易被嚇到或感冒,使家庭生活大亂,幾經思索,決定請高雄鳳山的姑姑幫忙我們照顧孩子,直到女兒幼稚園中班時才帶回北部。鳳山的姑姑是鳳山真耶穌教會的信徒,這也是我認識耶穌的開端。

記得女兒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在一次感冒發燒、久咳不癒的狀態下,竟演變成嚴重的氣喘,每次半夜一喘,我只能抱著她難過卻束手無策,心中的自責真是無法用筆墨形容,胖胖可愛的小孩交到我手上不到一年竟變成這樣,找了好幾個醫生(包含中西醫)依舊無法把病治好。

就在我很疲憊及無助的時候,主的恩典開始臨到我們家,神藉著姑姑在電話中的一席話,深深打動我的心,她要我仔細去思索信仰的問題,在我拿香拜得這麼虔誠時,可有得到真正的平安嗎?並問我要不要將明慈帶回教會看看,因為在鳳山這五年中,雖然明慈也會生病,但至少她是平安且快樂的。

真奇妙,那時的她雖然不認識幾個字,卻遠遠指著新莊教會對我說:「媽媽,那是我的教會,我是主耶穌的小孩,不是拜拜的小孩。」那時的我不以為意,只把它當兒語,後來經過一番思考,便決定帶明慈到新莊教會慕道。

第一次來到教會的感覺真的很好,跟我以前修佛有很大的差別,就這樣開始查考道理,半年後蒙神賜下寶貴的聖靈,讓我體驗到祂的存在。

一年半後,明慈的氣喘及身體漸漸的好轉,最後蒙神醫治;為了還第一次到教會我與神之間的約定及感念神的恩典,我鼓起勇氣排除萬難,在2001年於三重教會姑姑的帶領下,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未信主前,我、先生、娘家、婆家皆是虔誠的佛教徒,若要公公點頭讓我受洗,我想很難,便以先斬後奏的方式進行,感謝主賜我勇氣。

從慕道、受洗至今已九年,其中經歷神大大小小的恩典及試煉,無法在此一一細數,以下見證神以大能的手帶領我的兩個恩典。

在2007年3月先生的奶奶逝世時,依他們南部的習俗要跪爬著進大門,我知道這是我面臨到一個非常大的試探及考驗,因到時一定會舉辦公祭之類的儀式,故在奶奶住院的幾個月中,便為此事開始禱告,求神到時賜我力量。

在回南部奔喪的一路上,我心中不住地禱告求主與我同在,無論遇到任何逼迫,求神保守我,讓我能守住祂的道。

回南部途中一直下著大雨,心想下大雨應可不用跪爬進大門,但事與願違,快到嘉義時,雖是陰天卻一滴雨也沒有,讓我想到《以賽亞書》的一句話:「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事情的發展並非照我所求,而是主自有祂美好的旨意,我知道這是我的功課,必須勇敢的去面對。

我拿出《聖經》試圖想藉神的話語安靜我的心,神帶領我讀了幾句章節,至今仍印象深刻,心裡也得著了安慰,那就是《以弗所書》六章10節:「你們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還有《約書亞記》一章9節:「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此刻的我知道主耶穌必與我同在,我只要定睛仰望祂就可以了,其他的事就不用再煩惱。

一下車,先生便被幾個姑姑要求跪爬進大門,我以溫和的語氣告知她們我信耶穌不能跪爬,但對奶奶的孝心跟她們是一樣的,說完便從旁繞道而入大門,幾個姑姑們見此狀當然是不高興,接著公公及姑姑們又對於我在公祭時,站著默禱不拿香跪拜非常不諒解;那時的我,心中一直呼求神,求神開路,但眼淚卻不聽使喚的直流。

先生希望我能順從老人家的意思,但靈裡一直有個清晰的聲音告訴我,要堅持要堅持,為義受逼迫的人是有福氣的,因此我最後還是決定守神的道。

感謝主!神及時藉著先生的大姊、二姊護著我,因信仰乃是個人的自由……,就這樣有主的同在,一些與信仰有衝突的事,很奇妙地避開直到結束。

整個事情的發展是超乎我所想所求的,若不是神的大能及施恩的手加添我的信心,我很難想像那時的我怎會有如此大的勇氣去面對這一切(因為公公是個很有權威的人)。

雖然整個過程只有我信耶穌而受了些逼迫,但神是慈愛的,在我們受試探的時候,總會為我們開一條路,叫我們能承受得住;經過這次的事,讓我體會到有些事情神皆已事先為我們預備好,我們的憂慮是多餘的。

在此也鼓勵與我一樣是單一信主的弟兄姊妹們,你倚靠神的信心有多大,神所給你的力量就有多大,所以不要覺得孤單,有主慈愛的聖手時時牽引著我們走這條信仰路,縱然有時會遇到困難,擦乾眼淚,靠著主忘記背後向著標竿繼續前行。

再來我要見證神最近在我身上的另一個恩典,由於家族性的遺傳,媽媽這邊皆有甲狀腺方面的問題,五、六年前因我的睡眠狀況很差,經過檢查才知有甲狀腺腫大及近甲亢的問題。

那時候與好友合夥經營公司,壓力大到超乎我所能承受的,就這樣邊工作邊禱告求神帶領。到了2008年4月中,我的甲狀腺除了嚴重到近甲亢外,又長出一顆像小土雞蛋的東西,經兩位醫生的診斷,建議開刀比較好,因它可能不會消失。

我開始積極為開不開刀及服用西藥而禱告,因我對某些西藥會過敏,因此大部分倚賴中藥來調養身體,這段時間的禱告,神常以讚美詩143首〈我要投靠主〉、146首〈時刻靠主〉,以及《約翰福音》十一章40節:「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來回應我的禱告,讓我明白祂的旨意,決定不開刀。

可是先生及媽媽眼見我脖子愈來愈大而著急,使我的肉體也跟著軟弱下來,無法再堅持憑信不憑眼見的信心,為了要讓沒信主的家人安心,便決定5月底到長庚醫院開刀。

在等待的這段期間,我如往常一樣迫切禱告,尋求神意,神又以讚美詩第153首〈時刻交託主〉、第156首〈與 主同行〉來回應我的禱告,禱告完所看到的《聖經》章節是:「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羅四20-21)與「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羅八25)。

因此口頭上雖答應家人開刀,但心中還是想順服神的旨意去行,因為我始終相信神的應許,更相信在神的手中沒有敗筆,也沒有做壞的器皿,一切都只有神的美意。既然吃西藥不適合我,就只有專心的倚靠主,因為在神凡事都能。

八、九天後先生發現我脖子的腫塊突然變小,5月12日醫生診斷已不用馬上開刀(醫生的病歷記錄由原先的6公分變為2.1公分),先生覺得不可思議,從那一天起,他不再跟我說信仰只是心靈寄託,感謝主!神讓我的親人親眼看到祂在我身上的作為。

經過一段很長時間的禱告,其實神都一直垂聽並與我同在,只是信心無法大到讓神馬上來成就此事,神不斷藉著靈修來操練我的信心及等候祂的耐心,這根刺在我身上乃是要我更加的倚靠祂、經歷祂,坦白說,若沒有這病痛在我身上,我可能還是往世間的名利去追求,倚靠祂的心也無法如此強烈。

我在每天的禱告中,去學習如何禱告,順服聖靈的引導及明白祂的旨意,藉著禱告除去有很多缺點的舊我,讓神重新來塑造我。如今我已慢慢學會以神的眼光來看待任何事物,包括自己的病痛,以感恩的心來過生活。再次感謝主,也感謝長期為我代禱的屬靈同伴們,非常謝謝你們的愛心,願神記念你們!

我衷心的希望我的先生及孩子也能早日受洗,最後願將一切榮耀歸給天上慈愛的天父,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