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17期

直到地極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0/11/26

主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在使徒時代,主藉著聖靈一直走在教會的前面,帶領、催促他們,這條路線不是單行連接的,乃是並行推進的。真教會同靈當認清主所託付的時代任務,不該只偏重在一個地區工作,要順從聖靈的引導,及時派遣工人到各國去傳揚末世的救恩!......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主耶穌升天之前,曾託付門徒要「餧養祂的小羊」(約廿一15),並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觀我們教會,近來對前者相當關注,但對後者可謂不夠積極。聖靈降在我們身上,是要我們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為主作見證(徒一8)。這條路線不是單行連接的,乃是並行推進的。

查使徒時代,門徒在聖城尚未展開工作之時,主就親自在五旬節那一天,引導散在各國的猶太僑民接受救恩,以便把福音的種子帶到各國,為「直到地極」的大工舖路(參:徒二5~12、37~41)。當使徒集中在聖城忙碌之時,聖靈又藉著教會的受迫,遣散門徒到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去傳福音(徒八1)。腓利正為撒瑪利亞的聖工忙不開的時候,主又指示他要放下工作,到南方去傳道給埃提阿伯的太監聽,藉以把救恩帶入非洲去(徒八26~39)。

當使徒們被狹窄的種族觀念控制之時,主在異象中告訴彼得,要把救恩傳給外邦人哥尼流;主又澆灌聖靈給他們,證明祂已接納他們──外邦人(徒十章)。

後來,聖靈復在安提阿指示,要差派巴拿巴和掃羅到外國去傳道(徒十三1~3)。當保羅第二次出國,在亞細亞各處教會忙著牧會工作之時,聖靈禁止他們停留在那地講道。他既在異象中得主指示,就遵從主的旨意到了歐洲的門戶馬其頓去傳道,使福音由此傳入歐洲(參:徒十六6~15)。

可見主在使徒時代,一直走在教會的前面,帶領他們,催促他們,向多方面並行的推進著傳福音到地極的工作。

今日所謂基督教會,已在全球的每一角落得以設立,好像福音已經傳遍天下了。但在主的眼中,那些傳錯了道,沒有聖靈的教會,他們是需再被拯救的。所以主在此末世,賜下晚雨聖靈來重建與使徒時代一樣的真教會,要藉以把得救的全備福音傳遍於全世界(參:啟七2、3;瑪四5;太廿四14)。

因此,我們真教會同靈,當認清主所託付的時代任務,不該只偏重在一個地區工作,要順從聖靈的引導,及時派遣工人到各國去傳揚末世的救恩,早日完成「直到地極」為主作見證的榮耀大使命(參:啟十11)!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