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05期

奇異恩典──蕉賴教會陳子健弟兄

(文/馬來西亞蕉賴教會 陳子健,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9月號)|發佈日期:2020/09/03

約翰福音十章16節:「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國小時我們搭巴士上學,司機知道我們是基督徒,便藉著搭車時間向我們傳福音,我因不認識聖靈而拒絕,妹妹卻很有興趣的去參加聚會,且帶回一疊小冊子,父親拿來閱讀見與聖經道理相符,他開始去教會慕道,後來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洗禮過後回家告知我們:以後要去的教會就是真耶穌教會。但母親特別反對,因信仰的緣故,我們家開始無安寧之日…。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耶穌說:「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十16)。主耶穌另外有羊,這些羊本來不屬於祂圈子裡的,但是因著愛,主耶穌將他們引領至青草地安歇

這經節讓小弟非常感動,因為小弟一家五口的信仰,就是主耶穌親自的帶領,使我們離開其他的牧人,歸入祂的圈子裡。1993年以前,我們一家人都還是其他教會的信徒,父母親每個星期天都會帶我們到教堂作禮拜,大人參加聚會,而我和兩個妹妹就上主日學。

自小就過著這種禮拜的生活,也對教會很熟悉,然而,主耶穌卻默默的在呼召我們,歸入真正屬於祂的教會。

小弟念國小時,與妹妹一同搭學生巴士上學。這位司機竟然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陳世九弟兄,當陳弟兄知道我們一家人是基督徒,就藉著搭車的時間,向我們傳福音,而「真耶穌教會」的名字也就第一次出現在小弟的生活中

當時陳弟兄告訴小弟有關聖靈的事,小弟不能接受,因在其他教會這麼多年,雖對道理不很清楚,但也從來沒有聽過聖靈是這個樣子的。「說方言?講聽不懂的話?沒有這些東西的啦!」小弟無知的回答。

雖然我很固執,但是陳弟兄還是不放棄,他繼續找妹妹談,並且邀請她參加教會的安息日聚會,天真的妹妹竟然想去看看,所以就回家尋求父親的同意。父親有一個原則,就是凡事有關基督教的活動,都可以參加,於是妹妹就到真耶穌教會。

安息日聚會完,她帶回一疊小冊子,放在桌上,因父親每天早晨都有閱讀的習慣,因此就隨手拿這些小冊子來閱讀,並且拿聖經對照。

父親找到真教會了!當時他發覺小冊子的訊息非常符合聖經,心裡便渴慕尋求,在我們毫不知情下,他就到真耶穌教會慕道。從那時候開始,我們一家人就很少到原來的教會作禮拜,天真的我們還非常高興,因為星期天不用再早起去教堂了。

但是,父親的行蹤愈來愈可疑,幾乎每個星期三晚上,有時甚至連星期五晚上,都打扮整齊出門。「父親是工廠工人,晚上怎麼會去應酬呢?」腦海難免浮現這樣的疑問,原來他是靜悄悄地到真耶穌教會慕道。

父親慕道了一段時間,就受洗歸入真教會。洗禮過後,回家就與原來的教會「抗戰」,並告知我們:「以後要去的教會,就是真耶穌教會。」此時,小弟一家人與父親的感情馬上變成疏離,尤其母親特別反對,也因為信仰的緣故,我們家開始無安寧之日。

「真耶穌教會怎麼令一個好好的家變成這樣呢?」當時,小弟實在懷疑基督裡的真平安。既然父親歸入真教會,兒女就要服從,於是我們三兄妹開始到真耶穌教會上宗教教育課。

我們在鵝麥教會上宗教教育有一段時間。小弟對於初級班的課程都是教義的教導,感覺困難,因為以前也沒有上過這麼複雜的道理。沒多久,教會舉辦「初級班聖經營」,父親就鼓勵小弟參加。雖然小弟帶著膽怯的心情,但感謝神的恩典,祂奇妙的作為竟然發生在小弟的身上。

「聖經營」在加影教會舉辦,因為地方小,所以中午休息時間弟兄都留在會堂休息,姊妹則各自到所安排的信徒家休息。幾天後,都沒有人得聖靈,弟兄的輔導員就藉著午休的時間,勉勵我們禱告,結果激動了一些學員,大家迫切禱告求聖靈,而小弟當時也是跟著一同禱告。

有件事令小弟印象深刻,當時曾瑞良弟兄就跪在小弟的旁邊,我們一起奉主耶穌聖名禱告,結果不久,神就讓小弟及曾弟兄看到異象

由於禱告非常迫切,不停流淚痛哭,禱告的聲音驚動正在傳道房休息的張約瑟傳道,張傳道馬上起來為我們按手。禱告結束之後,傳道前來問小弟為何哭得那麼可憐。小弟回答:「我看見一把掃把,那掃把在一個人的頭上,他正在釘另外一個人的手。」小弟不曉得看到的是什麼,只是知道那異象讓小弟很感動,眼淚不停的流下來。

張傳道解釋說,那異象就是羅馬兵正在釘主耶穌的手。小弟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主耶穌是被羅馬兵釘在十字架。主為我們死在十架上!

這見證很快就傳到家人的耳中,平安也如同一線亮光開始出現在我們家,母親終於不反對,家裡也總算安定了下來。雖然一家都是基督徒,但若能歸屬同一個教會,是再好不過了。

加影教會的同靈,尤其是張弟兄夫婦,開始密切關注我們一家人的信仰。不斷的探訪,電話連絡,就是希望能打動母親的心,歸入真教會。但一切都徒勞無功,母親還是不接受,只是沒有再激烈的反對罷了。

耶穌說:「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約十14)。主耶穌的確認識祂的羊,母親也認識主耶穌。既然主耶穌已經呼召我們四人受洗歸入真教會,主也必帶領母親。在我們都沒有辦法牽動她的時候,主耶穌卻知道如何帶領。

有一天,父親在北區工作完畢,領完薪水,就搭巴士回中區,這段車程至少要四個小時。在坐車時,父親認識了一位「朋友」,這朋友真不簡單,是個老千(騙子),在中途休息站的時候,請父親吃漢堡,而這漢堡竟是父親一生中最貴的漢堡!因為漢堡裡放了迷幻藥,父親吃後就迷迷糊糊。

當巴士抵達總站,每個人都下車,唯父親還在昏迷中。有人把父親抬下車,放在路旁,但人來人往,都沒有人發覺他昏迷了。

有些好心人,搜索父親身上的東西,錢當然沒有找到,卻發現一本電話簿,裡面的第一個電話號碼,就是張弟兄。他們連絡張弟兄,並且請他送醫,隨後,張弟兄馬上通知母親。

在醫院的時候,父親昏迷了兩天。真耶穌教會的同靈,不論小弟認識與否,都陸續前來關心,並且為他禱告。主耶穌讓母親看見真耶穌教會同靈的愛心,雖然沒有立刻反應,但是小弟心裡知道,母親的石心已經被打動了。此後,母親就漸漸接納張弟兄夫婦的探訪,不但如此,她也悄悄到真教會慕道。

在八年的對立後,母親終於受洗歸入真教會。母親受洗的那一天,小弟高興得哭了起來沒想到全家歸入真教會裡面,是件極快樂的事情。畢竟全家等待這一天實在太久了。主耶穌的恩門為我家敞開,讓我們一家能夠歸入耶穌的圈子裡。

小弟從前對耶穌沒有深刻的體驗,但是在真教會,讓小弟感覺到真正的信仰。主恩浩大,又如何能夠報答主恩呢?

小弟現在來到神學院就讀,心中非常喜樂,因為主耶穌這樣愛小弟一家人,也愛世上所有人。小弟覺得沒有什麼最好的禮物可以獻給神,唯有獻上身心,任憑主所用,為要得著更多圈外的羊,來歸入主耶穌的圈子裡。願主悅納我們一家的奉獻,哈利路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