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追求幸福的心聲 ◎撰文/至雅的恩惠 ◎期數:503期 ◎2019.08號


從小到大,筆者一直夢想著得到幸福。考試一百分是幸福,玩扮家家酒是幸福;但被責打時,幸福就破滅了……。

一般人都同意,幸福就是五子登科:有銀子,有車子,有房子,有妻子又有兒子。只是當這些幸福落實到生活中時,它的長相,往往不是如同戲劇結局那般的走向美好的終點,反而有著許多的煩惱,伴隨著無盡的擔憂。

根據《遠見》雜誌的調查,在臺灣有四個世代的臉譜,它們呈現出不同的幸福觀。

一.千禧世代/網路世代(25-34歲):身處三低時代,生活多元,消費需求多,花在娛樂比例最高;他們認為工作是為享受生活。

二.X世代(35-50歲):是最辛苦的三明治族群,承擔上一輩的期望,接班,同時負擔子女教養,還要儲備老後退休金;他們認為工作主要為培養小孩。

三.黃金世代(51-60歲):身處經濟成長最輝煌的時期,擁有房地產比例最高,比上一代接受更好的教育,是資產相對富裕的準退休族,最有時間、體力和精神去遊山玩水。

四.退休世代(61歲以上):歷經臺灣困苦的年代,白手起家,生活單純;高齡的他們,不再有工作收入,靠退休金生活或由子女奉養,最大的樂趣應是含飴弄孫。

經國先生談到理想的幸福是,希望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建築在真正的笑、真正的愛上面。他老人家認為如此,就能忘記爭鬥和自私,得到真正的美。

VOGUE雜誌調查名人得幸福的感受。有人認為是付出,為別人也為自己,且是因為愛,只要不是壞事,就去做吧!有的覺得保持自我個性,與另一半建立互重且緊密連結的平凡幸福感很重要。也有人說:親情像西瓜,甜不甜都好吃;愛情像草莓,長得好漂亮,但好吃的很少;友情是蘋果,因為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

《聖經•創世記》記載,當神創造世界時,所有被造物都看為美好,單看那人獨居不好。神便取他一根肋骨,造出一個女人幫助他。《傳道書》中,所羅門王感嘆人一生勞苦愁煩、轉眼成空;他強調人一生所得的賞賜,便是與神所配合的妻快活度日。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祢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詩十六2)。

天父憐愛世人,祂所做的事都是為了我們的好處,祂所設想、所安排的,也都是最合乎我們的需要。教會也一直教導,凡敬畏神、心中有主的人,甚麼好處都不缺。「婚姻」是神賜給祂兒女最美好的禮物,為的是讓我們享受人生至大的快樂,最深的滿足,期待我們從婚姻生活中,去體會主的愛何等大,所得的恩典有多美好。所以擁有美滿婚姻的人,家就是一個真善美的地方。

基督徒相信,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神所設立、所配合的婚姻,必會蒙神賜福和保護。因此,對婚姻我們不必心存恐懼,只要回歸聖經,清楚了解神在我們身上的計畫,看明祂要我們行的旨意,謙卑順服在神的帶領下,必能活出幸福。

有一首詩歌恰恰將幸福美夢成真的途徑說出來:

幸福是珍惜現在擁有的,感謝神的供應。

幸福是分享自己領受的,叫別人得益處。

幸福是相信聖經所寫的,每句都是真理。

幸福是卸下重擔給耶穌,因祂必看顧你。

不論處於甚麼世代,社經地位是高或低,所汲汲營營追求的,無非就是幸福。現在有一條單純、實際且有效的捷徑可以通往幸福,就是接受耶穌做生命的主,必能經得起考驗,得隨時的幫助,步入渴想的幸福之境。互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