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南勢角教會 ◎撰文/林大煜 ◎期數:431期 ◎2013.08號
地理位置與附近教會


南勢角教會就行政區而言屬新北市中和區,原始信徒由中和、永和、安康教會組成。信徒比例:中和教會約佔2/3,永和佔1/3,安康約有3戶。方圓十公里內,附近的教會北有永和,西北有中和、東園,西有土城,南有安康,東有木柵,東北有景美教會,鄰近教會甚為密集。也因附近教會密集,信徒常因工作或居家因素,定期或不定期於附近的教會聚會。

南勢角教會成立沿革


南勢角地區,最初在1990年張恩哲長老駐牧中和教會時,就有成立教會的構想。1995年12月,永和小區聯合職務會通過推選策劃小組成員。1996年2月底,先在仁愛街89號租屋作為祈禱所,經過裝璜,5月中旬開始定期晚間聚會,初期聚會人數有十幾位。

1996年9月起,在駐牧永和教會魏腓利傳道帶領下,此時聚會人數增加,會堂不敷使用,加上每月租金高達三萬元,經考量,決定先買下會堂,做為長期開拓福音及牧養此地區信徒之工作準備。1997年12月,駐牧中和教會的黃恆誌傳道及劉汝駒弟兄,取得小區聯合職務會共識,決議購買會堂。1998年8月底,以1,185萬買下現在約100坪的會堂,另加一汽車停車位,全部經費含整修裝璜共1,400萬。9月27日,開始在新會堂聚會。

教會事工與與成長


會堂成立後,教會事工舉凡領會、翻譯、領詩、司琴等工作外,南勢角教會特別值得補充說明的事工如下:

1.成立點心組:安排同靈於安息日下午以及有重要教會活動時準備點心,除可增加同靈服事的機會外,更重要的是,使弟兄姊妹們能於聚會後多留下來溝通,增進主內同靈的情誼與事工上的合作。

2.辦理悟性禱告的訓練:透過安息日中午謝飯的安排,使同靈熟悉悟性禱告的技巧,將神的恩典以言語勇敢表達出來。

3.編輯「民國百年蒙恩見證專輯」:透過宣導,鼓勵信徒將過去神的恩典再一次的重新思考與記錄,感謝神!雖然本會信徒數不多,但也收集有52篇見證。

信徒數與宗教教育概況


目前教會信徒人數約150名,於每星期二、五晚間及安息日均有聚會。宗教教育於1999年9月教會正式成立前已籌劃開班,當時因人數較少,只成立幼稚班與幼少年班之合班,共2班。目前宗教教育已較健全,共成立有幼稚班、幼年班、少年班與青年班。

結語


南勢角教會自1996年5月成立祈禱所,迄今2013年止已滿17年。感謝神,神的恩典總是不斷,惟希望上主繼續施恩,小區繼續協助,使教會保持活力,在南勢角地區,繼續為主發光發熱,傳揚福音,榮耀主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