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的團契生活分享 ◎撰文/Hon ◎期數:345期 ◎2006.06號
結束一天累人的工作後,懷著一顆期待的心,騎著「小黑」直奔高雄教會。走進會堂,與弟兄姊妹們互道哈利路亞,看著正在寒暄的弟兄姊妹們和樂的笑容,一身的勞累頓時一掃而空。因為今晚是「喜樂團契」的聚會,要來分享主的恩典、領受屬靈的糧食、聯絡弟兄姊妹彼此間的情誼。

猶記十年前初到教會,聚會結束後,赫然發現有一群青年聚集在一起,互相關心、彼此代禱,給人一種「不太一樣」的奇特感受。後來受邀到他們其中一個弟兄家,一起喝茶聊天。

一位姊妹拿出自己珍藏的郵票給大家欣賞,幾位弟兄談著自己對未來的憧憬;茶水一個傳過一個,分享著剛買來的小點心,這樣的情境,頓時令人感受到一股暖暖的溫馨,彷彿是一家人。

閒聊過後,得知他們是一群到外地唸書的青年,因為這份信仰,使他們聚在一起,苦樂同嘗、互相分享、互相擔當,這就是當時的「嘉義大專團契」。

感謝主的帶領,受洗歸主後不久,來到位於基隆的海洋大學就讀。那是一個與海相鄰,空氣中飄著一股淡淡鹹味與腥味、海風中常夾帶絲絲細雨的都市。

來到這樣的新環境,雖然對自己的大學生活充滿著好奇與期待,也告訴自己要在大學時代好好建立信仰,所以當時很渴望加入自己所屬的團契。

海大的學生一般都到正濱教會聚會,因距離學校不遠,步行只需五、六分鐘。記得在一次晚間聚會後,車傳道娘和瑞昱學長過來跟我打招呼,並告知團契時間及地點後,我便正式加入「海洋團契」。

「海契寶寶們」真是幸福。在車傳道一家人愛心接待下,除了將自己的家提供我們作為聚會的場所,每次傳道娘一下班就趕回來為大家準備食物,阿嬤(車傳道的母親)的麵線羹滋味更是令人難以忘懷。我們這些在外地讀書的窮學生,每星期一團契聚會後,總是能夠屬靈與屬肉都得到飽足。

同時因為車傳道一家人的愛心,將頂樓的房間便宜地租給我們,讓我們有了第二個家──「海洋小屋」。小屋不僅是幾位弟兄的宿舍,也是團契期初、期末、及考完試時契員聚集、聊天、看電視的地方,更是烤肉、吃火鍋的集合點。感謝主,因為有這樣的接待家庭關心我們這些出外遊子的信仰,使我們可以在神的愛中分享恩典、在團契中不斷成長。

團契生活與教會服事密不可分。正濱教會的弟兄姊妹們,是充滿熱情、可愛又有活力的一群。每到佈道會,就可以聽到許多頌讚神的美妙詩歌,有四個媽媽組成的重量級「女音四重唱」、年經活潑的「羚韻詩班」、略帶稚氣的青少年們所屬的「佳音詩班」、時常表演可愛唱遊的「兒童詩班」,及大部分會眾所組成的「大詩班」,在這裡的獨特合音,誠然是將神賜的恩賜用歌聲與肢體動作展現,化為讚美。

在這裡,因為有正濱教會的長輩們積極地鼓勵團契學生參與聖工,讓契員們有接受服事與訓練的機會,包括領詩、翻譯、擔任教員、海軍醫院佈道等各種事工,記得第一次帶詩頌、第一次分享、第一次上台領詩、第一次翻譯、第一次辦福音茶會、第一次到醫院為病人推輪椅來參加聚會……。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經過這樣慢慢的熟悉與累積,從什麼都不太會開始,只能懇求聖靈帶領、懷著一顆願做的心,虛心學習,在時間不知不覺地流逝中逐漸成長。回過頭來,更體會到一路上有神的同在與眷顧。

團契生活中也充滿著酸甜苦辣。感情問題是這年齡的青年們經常遇到的,一些契員被這難解的問題困擾著,甚至生活與信仰都受到了影響,而當時備受煎熬的感覺,其實少有人能體會;也有契員為了多賺一些生活費而打工,費時費力,雖然賺到一些錢,卻使健康與學業都受到嚴重考驗,這些都是當初懷著新鮮感的契員們萬萬沒想到的事。

在大學,新奇事物令人眼花撩亂、有趣活動不勝枚舉,還必須兼顧課業的狀況下,團契要辦活動時,參與度有時反而不高,這種情況往往讓用心策劃的人產生一股莫名的失落感。

所以團契事務的推動,並非是一兩個幹部的責任,而是需要每個人的關心和參與,因為只當一個旁觀者是不可能有所成長的,聖工的推展上,更要有良好的溝通,一同為主作工的心志及禱告,否則不知不覺就中了魔鬼的詭計,而徒增爭執,卻無益處。

雖然這一路上波折不斷,但因為有長輩們的關心和建議、契員們的付出與代禱,更因為主耶穌不斷地帶領看顧,讓我們能這麼地走過來。也因為如此,能夠在幾年後參加高雄的「喜樂團契」,跟學弟妹們分享一些經驗,和他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分享主的恩典,真的能得到名副其實的「喜樂」。

在大學自由的世界裡,每個人各自追求著不同的方向,有所得,也有所失。在屬靈生命、學業成績、感情世界、社團活動和其他眾人所追求的事物中,有人獲得很多,卻也失去更多,要如何選擇、如何決定,都在個人。

然而「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大專生活到底又該如何安排呢?只要在走過之後,驀然回首,能夠不留遺憾,相信便是答案。



「喜樂團契」小檔案

目前喜樂團契契員來自於中山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加上永生基督學院、高雄餐旅學院,由高雄教會牧養。在未形成團契之前,有一段時間,大專生自己常私下在中山大學附近的冰店──海之冰聚集,自稱為海之冰團契,最後,在有心契員們的禱告與努力之下,成立了喜樂團契。

早期在離中山大學較近的陳傳道家中聚會,其中三位中山大學契員因愛搞笑與說冷笑話著稱,號稱中山三寶,帶給剛成立不久的喜樂團契不少活力與朝氣,經過一代一代的傳承與契員們的努力,喜樂團契運作漸漸上了軌道。直到現在,不同的時空環境、不同的契員,團契風格也不盡相同,但感謝主,讓我們在主裡,始終都能延續著這份屬靈的喜樂……。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