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給青少年的一幅畫:信仰的模樣 ◎撰文/蔡文心 ◎期數:507期 ◎2019.12號


你知道信仰是什麼模樣嗎?如果給你一枝鉛筆,你會畫出什麼形狀?如果給你一隻水彩筆,你會塗上什麼顏色?如果有人問你為什麼要這麼畫,你會如何和他分享?

如果給我一枝鉛筆,我可能會畫一隻綿羊,代表自己,再畫出好幾隻羊,代表我擁有愛我的家人和朋友;接著畫一大片草原和佇立在邊際的山嶺,代表造物主所賜給我的美麗世界;最後必定不可少的,是那身穿白衣的牧羊人──主耶穌。是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當我行經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祂,就在我身旁。

如果給我一隻水彩筆,即使在畫紙上不小心打翻了黑色墨水,我仍可以揮灑繽紛的點點星光,就像在黑夜裡仍有大星閃耀,就像在人生的困苦艱難中仍有祂的陪伴與倚靠。或是塗上所有色彩,告訴祂:我愛天空的藍、草地的綠、雲朵的白與太陽的紅,因為這些美麗的色彩都是祢所創造的。而在我所遭遇的一切之中,必有祂美好的安排與計畫,讓我從錯誤中爬起、慢慢學習與成長,更在每一次的試煉中,去體會到這份信仰、這份愛與恩典。

親愛的,信仰是什麼模樣呢?現在的你,可能還未有深刻的體會,但只要每一天、每一刻都去仔細思考你的腳步,就會發現在你的一生當中,隱藏著許多的愛、許多的恩典!別害怕現在的你看不見信仰的模樣,當你走過,它就會烙印在你心裡。

(此篇為2019年文宣營寫作組學員作品)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