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主所復活的人 ◎撰文/小光 ◎期數:507期 ◎2019.12號


神是「生命的源頭」(詩三六9),「生命在祂裡頭」(約一4),「祂使人死,也使人活」(撒上二6)。「父怎樣在自己有生命,就賜給祂兒子(主耶穌)也照樣在自己有生命」(約五26)。「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壹五12)。所以耶穌到世上來,為了證明祂是生命之主,就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十一25-26)。

耶穌曾經三次叫死人復活,就是要證明祂所說的話:「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約五25)。

對照主使人復活的過程,思考由「死裡復活」的人,在有「永生」的生命之後,應該怎樣去面對他「在主裡面」的信仰課題,作為彼此的學習與勉勵。


一、會說(傳道)

耶穌在拿因城門前遇見送殯的隊伍,是一個寡婦死去了獨生子;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又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路七13-15)。

生命之主用憐憫的心腸看待世人,主動關懷寡婦失去了獨子(絕望)。祂使孩子復活,也讓世人明白對於肉體之死是「不要哭」,重要的是要相信這位救主,才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五24)。

有復活生命的人,就當見證(說話)神的榮耀。保羅蒙召的時候,亞拿尼亞對他說:「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祂(主)作見證」(徒二二15)。就像五旬節受聖靈之後的彼得、約翰,站在公會人的面前見證說:「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徒四20)。

主的憐憫叫拿因城寡婦的獨子復活以後,孩子說話了,連眾人也說話,「祂這事的風聲就傳遍了猶太和周圍地方」(路七17)。


二、會吃(得道)

這次主叫管會堂的睚魯的女兒復活,說:「她不是死了,是睡著了。」之後耶穌拉著她的手,呼叫說:「女兒,起來吧!」她的靈魂便回來,就立刻起來了。耶穌吩咐給她東西吃,她的父母驚奇得很;耶穌囑咐他們,不要把所做的事告訴人(路八52-56)。

沒有先吃「靈糧」的見證,往往與神不能同工。彼得他們是被認明跟過耶穌的(徒四13);保羅蒙召之後,也必須有「靈修」補充「靈力」(加一18),才能出來「說話」。若是只會說而不能吃,則難免主要囑咐說:「不要把所做的事告訴人」了。

神對以西結說:「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這書卷,好去對以色列家講說」(結三1)。

耶利米也說:「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祢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祢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祢名下的人」(耶十五16)。

約翰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天使對他說:「你必指著多民、多國、多王再說預言」(啟十10-11)。

傳道前的耶穌,豈不是曾在殿裡,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路二46)。


三、會走(行道)

耶穌對著已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墳墓口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毛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約十一43-44)。

復活後的拉撒路,真的作了活見證;讓「好些猶太人,為拉撒路的緣故,回去信了耶穌」(約十二9-11)。

如果一個人已復活重生,卻還停留在只會說、會吃的階段,那豈不是個(屬靈)癱子?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雅一22-24);耶穌也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太七21-24)。

× × × ×

兄姐們!你真的「復活」了嗎?還是仍然停留在只會說與吃的階段?讓我們不僅「心口合一」,更要「言行一致」。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