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為什麼會有大石頭? ◎撰文/吳盈光 ◎期數:505期 ◎2019.10號

生活裡難免會有不順遂,困難彷彿一塊大石頭擋在面前,帶來阻礙、困擾、痛苦、危機……等種種不愉快的經歷,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神要讓我們遇到這些討厭的事?」

神在我們的生命裡擺放一塊大石頭,可能有以下原因:


1.體驗神的大能


下雨的時候,你才會打開傘,體驗傘的功用;同理,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才會倚靠主,這才有機會經歷神的大能,摸到那位看不見的神。主耶穌不是故意找你麻煩,而是引導你更認識祂。


2.調整腳步


有時候不管怎麼禱告,困難就是沒辦法解決,這並非神使不上力,而是祂有更好的安排,所以才擋住你的腳步,這條路行不通,你自然會改走其他條路,就這樣誤打誤撞地走上神的旨意。保羅在傳道的途中,原本想在亞西亞開拓,聖靈卻禁止他,保羅於是改往庇推尼去,聖靈又不許,保羅如何得知聖靈的意思呢?可能是聖靈直接啟示,也有可能是諸事不順,沒辦法按照原計畫進行,最後保羅往馬其頓去,在那裡福音順利傳開了,正開心的時候,保羅被抓去關,聖工看似遇到阻擋,沒想到因為保羅下監,禁卒一家竟然信主了(徒十六6-40)。神的帶領就是這麼奇妙,難以排除的困難也可以是神引導我們前進的方式。


3.管教提醒


你最近是不是很倒楣,接二連三經歷一些損失?明明很努力了,成果卻不如預期,總是會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狀況,搞砸你手所做的工,好像荷包破了一個洞,賺的多,失去的更多,這一切只是運氣差嗎?好好檢討一下,說不定是你哪裡做得不對,被神管教呢!「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你們盼望多得,所得的卻少;你們收到家中,我就吹去。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的殿荒涼,你們各人卻顧自己的房屋」(該一7-9)。


4.調整視線


墜入深井,自然會仰望藍天,黑夜降臨,才得見滿天繁星。有時我們陷入某種處境,才會看到以往沒注意到的東西,例如,臥病在床才懂得健康的可貴、走投無路才想到要仰望神、一敗塗地才知道自己沒那麼厲害,聖經中的浪子也是在啃豆莢充飢時,才想起家中的慈父,並看清自己有多麼大逆不道。神會藉著生活中的困難,調整我們看待事情的角度、高度和深度,使我們的眼光聚焦在真正重要的事物上。


5.學習忍耐等候


如果票選「最困難的屬靈功課」,忍耐、等候和順服絕對榜上有名,病痛纏身、未來的另一半遲遲未出現、老是求不到聖靈……等操練,總是讓人搥心肝,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壓力也隨之加重,牙齒咬到快斷了,等到腳掌都生根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不管怎麼呼求神,祂就是不肯把這塊大石頭挪開。這時,只能禱告,求神加添力量和耐心,助我們忍耐到底,更求神加添信心,讓我們不要埋怨,學習順服。


6.培養美好的靈性


俗話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屬靈的智慧也是隨著人生歷練逐漸加添的,以前遇到一點芝麻小事就擔心受怕,急得團團轉,動不動就埋怨神,但一次又一次靠神度過難關之後,信心增長,越來越認識神,漸漸的,埋怨變少了,感謝變多了,越來越能處變不驚,體會主裡的平靜安穩。「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五3-5)。


× × × ×


你的生命裡,現在是否有一塊大石頭?或許擋在面前,或許壓在身上,每塊石頭背後都隱藏著一份考卷,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明白祂的旨意,早點學會這份屬靈功課。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