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音小舖:我跟你說…… ◎撰文/恩典 ◎期數:505期 ◎2019.10號


我自認是個精打細算的人,現在人人都想追求CP值高的東西,因此這幾年流行團購這樣的消費模式,我常是跟團的那一個;而對於「傳福音」這件事,我不但會很積極的好康逗相報,還很樂意當「團長」。

大學時期接觸到福音,領受了從神而來的平安與喜樂,在慕道一個多月後,便邀請我的兩個弟弟來參加臺北教會的福音茶會。當時他們對於這份信仰並不排斥,可惜課業與當兵的因素,慕道都是斷斷續續的,所幸福音的種子已進入弟弟們的心田。大弟在當兵時,遇到困難會願意禱告倚靠神,祈求主的幫助。他當完兵後工作了一段時間,因為事業不順遂加上感情受挫,整個人暴瘦,於是我更積極地邀請他到教會。在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情之後,大弟體會到了從神而來的平安與安慰,非常認真的慕道,並且迫切到臺前求聖靈,慕道幾次後,就得到了寶貴的聖靈,對道理也更加明白了。

只是大弟是家中長子,有著傳統民間信仰上要拿香祭拜的問題,在他得到聖靈不久後,就開始有了阻擋。父親買給大弟不到一個月的新機車,停在教會騎樓,聚完會後居然不見了!父親本來就反對大弟來教會,現在因為來教會導致機車不見,就更有理由了。當時的我非常擔心,也煩惱大弟想要受洗的信心會受到影響,然而感謝主,這一切都沒有動搖他要受洗的決定,他已具有將萬事視為糞土、只有真神是至寶的決心,所以他於2003年受洗,2008年於主內聯婚,婚後生了兩個可愛的兒子,努力地建立合神心意的基督化家庭。

二弟在慕道時即得到聖靈,雖然還未受洗,但並不排斥這份信仰,我和大弟也常為二弟禱告,求主能開啟他的心,早日接受這份美好的福音,一同來感受神所賜的平安與喜樂。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三6)。

傳福音難嗎?當信仰已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傳福音就是分享你日常生活中神的恩典與見證罷了。在信主20多年當中,常聽到許多同靈都是在人生絕望或患病無助、缺乏人生方向時找到信仰,周遭的人常有著生活上的難關,但人的幫助真的很有限,因此在了解、聽完他們的故事與苦情時,總會跟他說「我會為你禱告,求主憐憫、看顧你,耶穌愛你……」等等安慰的話語,並試著邀請他們來教會。

教會一年當中總會舉辦好幾場的福音茶會,兩年前舉辦了一場福音茶會,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福音茶會的主題是「當信仰遇上休止符」,教會的目標是:全家信主。因此邀請的主要對象是家中未信主的家人,我們製作了兩種版本的邀請卡,親自到家中去邀請他們。

舉辦福音茶會的時間剛好是母親節過後不久,我們到眾人的家中去關懷、寒喧後,希望他們可以錄下一段對媽媽感謝的話,這些錄製的話語將會在福音茶會中播放出來,希望他們可以來參加。整場的福音茶會是用親子座談的方式進行,因未信的家人們對於這份信仰並不全是一張白紙,這些慕道者我們一點也不陌生,都是我們希望能來信主、最親的家人,只是往往因為是至親的人,反而不容易談及信仰話題。

福音茶會的地點選在信徒開的複合式餐廳,在進入親子互動時間的階段,主領人問了幾個問題:「上一次你為孩子流淚禱告是什麼時候?」、「你父母如果沒有這份信仰,會跟現在有什麼不同?」大家都很認真地聽孩子對媽媽說出感謝話語的內容,也請信主的家人來分享這份信仰的重要性,讓未信的家人可以講出他們如何看待信主家人的信仰,同時我們也想讓未信主的家人知道,為什麼希望他們可以來教會、可以來親近神,除了可以得著從神而來的平安與喜樂外,最重要的是,希望他們將來靈魂得救,一同得著進入天國享永生的福樂啊!

這場溫馨又特別的福音茶會結束了,感動、信仰、笑容,我們都傳達出去了,透過不同家庭的訴說,用最真實的生活見證,碰觸著這些慕道者的心靈,讓他們的信仰不再是休止符,而是再次成為律動的音符。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林前九16-17)。

傳福音是我們的本分,也是使命。現在世局動盪、人心不安、天災人禍不斷,這些都是在提醒我們:主再來的日子近了,我們更該盡本分,努力的傳福音!

我跟你說……,耶穌愛你!有空來教會參加福音茶會嗎?有空來聆聽美妙的詩歌嗎?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