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數算主的恩典 ◎撰文/岡山教會蘇永富 ◎期數:505期 ◎2019.10號


我是岡山教會的蘇永富弟兄,在這裡要見證主在我們家滿滿的恩典。

約在2009年的年初,那天是星期日,太太告訴我她的眼皮一直跳,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那時我還未信主,開玩笑地回說:「怎麼妳信耶穌的也迷信這個?」但太太覺得還是不放心,決定隔天(星期一)回鳳山的娘家看看……。結果一回去,發現丈母娘因血糖太高昏倒在房內,還好太太那時回家,否則可能因此釀成憾事了。

經過急救,總算把命救了回來,但可能是腦部缺氧太久,丈母娘整個人變得癡癡傻傻的……。太太和我商量想將丈母娘接回家裡照顧,那時我的母親因截肢住在安養院,我想家裡也沒長輩,就答應了。

隔一段時日,丈母娘漸漸恢復記憶,只不過行動還不是很好。在龐大的經濟壓力下(那時三個小孩還在念大學與五專),太太想外出工作貼補家用,但礙於丈母娘還需要她的照顧,令她很為難。

就在太太進退兩難之際,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而且夢境非常清晰。夢醒後,我就告訴太太:「我夢見一個非常清楚的影像,就是在我們家旁的空地擺一攤『花蓮炸蛋蔥油餅』,而且我非常清楚,這個夢是來自於妳的神,不是來自我燒香拜拜的神。」

太太想了想,覺得若真能如此,不但可以有收入,也能讓丈母娘有事情做,對行動的復原也較有幫助……。

就這樣,我們踏上了到花蓮的長途之旅。我記得很清楚,約早上6點半出發,後來回到家是晚上12點多,總共跑了800多公里。

或許一切都是神在掌控,當我們到了花蓮的炸彈蔥油餅鋪後,我們找上黃色的小貨車那攤,而廖老闆竟也和太太一見投緣,就像人家所說的水到渠成,事就這樣成了(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只是讓太太加盟而已)。

從此家裡的經濟重擔稍微減輕,而丈母娘也因為有事做,日子過得很快樂。而這攤岡山花蓮炸彈蔥油餅,更是每次來岡山協助靈恩佈道會的傳道必光臨之地。

如此過了幾年,後來丈母娘因罹患心臟方面的重大疾病,不得不住在有醫療設備的安養院,就在我的大女兒要結婚的前幾日,蒙主恩召了……。

心裡雖然萬分不捨,但在岡山教會同靈的幫助之下,順利舉行了喪禮事宜,女兒也在2018年6月3日和主內同靈在教會舉行了婚禮,感謝主!

最後,我要見證一件臨到我身上的大恩典,事情是發生在2018年9月12日的下午,那天下班後,我想到岡山買點東西,在等待紅綠燈時,我看見橫向車道已亮起紅燈,汽車也都靜止了,心想可以過了,誰知才騎沒幾公尺,就被一輛汽車從車前頭猛烈地撞上!

在撞擊的一瞬間,依稀記得人好像飛了起來,然後像羽毛般慢慢地飄落而下……,等我人清醒時,才發覺我是整個人側躺在柏油路上,左手撐著地面,而摩托車被撞斷成兩截,前輪飛到離我約20公尺遠的地方。

我發覺自己好似沒受什麼傷,於是就猛地站起來。肇事的女車主被我突然的舉動嚇一跳,一直問我有沒有事?

最好笑的是,後來救護車來了,救護人員看到車禍現場的慘烈,馬上將擔架拿下來,尋找受傷人員,找不到人後,就問我說:「受傷的人是不是被載走了?」我回答說:「沒有,我就是那位騎機車的……。」

一位救護人員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快速地檢查我的四肢,還叫我把安全帽脫下來,仔細摸我的頭,又檢查我的眼睛……。等整個檢查完,發覺我沒什麼異樣,遂發出驚嘆說:「我做這一行十幾年了,車子撞成這樣,人還能好好的站在面前,這可是第一次見到!」旁邊兩人也都猛點頭說:「真是奇蹟!」我說:「我是信耶穌的!」那些救護人員豎起大拇指說:「你們耶穌厲害!」後來又建議我要不要到醫院做個徹底的檢查,比較保險……。我說:「不用了,謝謝!就這樣吧!」

感謝主的施恩看顧,讓我在這場重大車禍中全身而退。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主的名下,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