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在放空,沒有不快樂 ◎撰文/Black ◎期數:505期 ◎2019.10號


一進教會的門口,「哈利路亞」的溫暖招呼聲在耳邊響起。

章老師:「嘿!主盈,你發生什麼事了嗎?臉色怎麼這麼難看,好像有人欠你錢,還是你被罵了?」

主盈:「有嗎?今天是安息日,不用去學校、不用考試,好輕鬆,我只是在發呆放空啦!」

章老師:「你臉色真的看起來很不好耶,好像有兩層烏雲罩頂啊,快去洗手間照個鏡子調整一下吧!」

在往教會的路途中,我真的在發呆,完完全全地讓腦袋休息放空。從幼稚園就常常跟著家人走到教會,這條再熟悉不過的路線都走到高中了,順著感覺走就會到,根本不用動腦要往哪裡走,只要注意安全,腦袋真的是放空的嘛!連到教會門口習慣性就喊出「哈利路亞」,這也不需要動腦判斷。週一到週五已經被大考小考煩到焦頭爛額了,還有社團的吉他社要教學等太多雜事卡在身上,好不容易熬到週末,整個腦袋和心情都放鬆了。但臉上是不是沒帶著微笑,才看起來心情不好呢?還是我剛剛有皺眉頭?哎呀,下次出門前要對著鏡子微笑10秒鐘,外加深呼吸才能出門,出門在外的表情真的很重要呢!

雖然在發呆,但表情也會隨腦袋飄過去的事情有細微的變化。心中快樂,反應在臉上的是隱藏不住笑意的表情,心中有滿滿的煩惱或憂愁,臉上自然也擋不住不憂慮的神情,就算再逞強撐著笑意,也是透露微苦的笑臉,真實的情緒會不自覺地從一些小事中透露出蛛絲馬跡。我們都不是專業的演員,扮演的是真實的自己,生活裡高低起伏的情緒,若沒有神的同在和真理的支持,是很難靠著自己去克服、調適的。深怕情緒高漲時驕傲自滿,情緒低落時,沉在谷底走不出來。聖經記載「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被損傷」(箴十五13)。說得很貼切,心中喜樂,連帶在生活中也是滿有快樂的事情發生;心裡憂愁,感覺靈魂都被啃蝕了。

我想當一個心中喜樂、面帶笑容的人,也還在練習如何天天靠主喜樂。我正在努力,而你,想當哪一種人,過哪種生活呢?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