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喜信生命體驗營「得勝者的凱歌」活動報導──看似阻礙,卻是主愛 ◎撰文/唐嘉宏 ◎期數:504期 ◎2019.09號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十22)。

2019年7月16日,正值喜信生命體驗營「得勝者的凱歌」(7/20-22)舉開前夕,年度第五號颱風「丹娜絲」形成,氣象預報將是一個穿心颱,且會從高屏地區登陸。這樣的消息,令體驗營的幹部們無不憂心,且有為此失眠的狀況,深怕颱風阻礙了營隊的進行。在小弟甚是憂心的這幾天,感謝主耶穌,剛好看見一段經文:「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三七5)。當下,我心中相當激動,藉由經文的提醒,讓我不安的心有了交託,安然入睡。

就在我們舉起禱告的手,同心合意地為了這場福音營隊及幹部疲憊的身心靈來交託代禱時,神就展開了祂奇妙的作為。對颱風來襲並不陌生的臺灣人而言,要看見一個颱風從第一天預報是穿心颱,到了第三天(7/18)早上卻大轉彎,是少見的!我們深信是主耶穌的成全。

7月19日週五,南部地區遭逢「丹娜絲」颱風的颱風尾,下午下起了劇烈的雷雨,造成高雄地區多處暫時性淹水的災情。小弟也在這個下午,因著許多家長來詢問營隊是否如期舉開,而接電話接到手軟,聲音答覆到沙啞。活動當然是首重安全的考量,小弟也利用空檔跟區負責翁正晃傳道討論此事。看著氣象最新的預報進展,我們都深信主必預備,只是在這一天下午,真是苦了來自臺灣各地的體驗營幹部同工,在來到十全教會集結的路程,是下班趕著車、餓著肚子,全身滿是雨水的來到教會。

晚間聚會過後,十全教會的管理員錦梅姐,為大家預備了香味四溢的炸醬麵,讓飢腸轆轆的大家得以飽足。隨即,眾人就如火如荼地為即將舉開的營隊進行籌備工作。縱使外面下著大雨,同工卻是懷抱著一股澆不息的熱情,熱烈地討論直到深夜。在距離天亮只剩2-3小時的凌晨,下起了雷聲足以震動窗戶的大雷雨,就在這個時刻,大家伴著這曲「夏夜交響樂章」紛紛入眠。

7月20日週六上午,雨勢仍有,眾人用禁食禱告開啟了營隊工作的序幕。接著同工們兵分兩路,一路前往新左營火車站接送學員,另一路直奔大津營地進行場地佈置。雖然甫抵達大津營地時,雨勢滂沱,讓負責卸貨的同工們都溼透了衣服,但奇妙的是,就在孩子們抵達營區時,這中間不過一個多小時裡,雨勢卻逐漸緩和了。

緊接著陸續展開開會式、乘著音樂的翅膀/黃惠如老師、上午安息日聚會/李迦南傳道-力抗亞瑪力大軍、下午安息日聚會/翁正晃傳道-溼透的羊毛、喜信手工教室魯凱族編織等室內課程。安息日的聚會內容,特別呼應本次營隊主題「得勝者的凱歌」,選用聖經當中有關得勝的故事,來闡述怎樣的人才是蒙神眷顧、能贏得屬靈勝利的一方。

到了傍晚,主耶穌再次向我們見證了祂的大愛,烤肉活動一開始,雨就停歇了,後面則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夜尋寶蹤──夜間大地尋寶活動,也在涼爽的夏夜中順利進行。

第二天上午,邀請到嘉義西門教會的鄭榮貴弟兄,遠道而來地為孩子們帶來一場精彩的生命教育跟深度省思的分享,在遭遇生命的危險跟患難時,當如何保全自己的安全成為患難中的得勝者。

上午時段依舊下著雨,有同工擔心的問筆者,下午會不會下雨?我也不知道哪來的信心,堅定地告訴他:「不會,主耶穌會給我們好天氣。」果真中午過後,在一般容易午後雷陣雨的山腳下,卻一分一秒地更加晴朗,甚至還有點熱呢!

下午邀請到高雄市六龜消防分隊、茂林分隊、寶來分隊等,針對火場常識及技能作相關宣導,有消防車壓力水帶體驗、乾粉滅火器操作滅火體驗、煙霧空間體驗、心肺復甦術、體外電擊器AED操作教學,盼藉此強化學員相關的知能及技能,如果有一天在面對自己身旁的親友或是陌生人發生意外時,可以給予最大的幫助。

晚上是廣受學員喜愛的料理小當家──野炊DIY,孩子們吃著自己煮好的菜色,開心之情溢於言表。看著許多學員生澀地洗著餐後的碗盤,可見孩子們是幸福的,平常都在父母跟家中長輩的呵護中喜樂成長。這次來參加體驗營,是許多孩子們的「第一次」,自己搭火車、自己學習整備行李、自己洗碗煮菜,相信他們因為經歷過、體驗過,將會更知感恩了。

今日的晚會,是由活動組帶來具有史詩般磅礡氣勢的基甸大戰米甸人的聖經故事,並且由張志遠執事介紹並帶領大家體驗靈言禱告。

第三天早餐後,由前鎮教會馬永真老師帶來生動的青少年專題──因你世界會更美好,我們每個人都是唯一的、特別的,更要珍惜自己。緊接著還有學員引頸期盼的重頭戲──背水一戰水球大戰。最後的閉會式上,聽見大家的感言,看見大家的擁抱,或許有許多心中一時難以述說的話語,都留在為彼此的禱告跟祝福中了。

感謝南區教會出借車輛及設備,讓我們可以帶著福音走向各處,也感謝鳳山教會、三多教會、建山祈禱所協助炊事及奉獻的弟兄姐妹,讓這次150人的營隊,三天來不必憂慮三餐,能盡情地揮灑我們的笑容、活力,去分享我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用生命影響生命!

回首這些年,能不間斷地每逢暑假就開辦喜信生命體驗營,都是一場場的見證。教區的工作規劃,早在前一個年底就要安排,誰又能掌控半年後的天氣跟狀況呢?我想,唯有神的大能吧!在人不能,在神卻凡事都能!每一年都可以如期舉開,同工們的心中皆是滿心的感謝。一路走來,10多個年頭確實不容易,很多擔憂、很多煩惱、很多不足,主耶穌都一一承擔,給了我們莫大的安慰,也成為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我也常跟同工笑談到,同一時間,如果在家看電視,或許你會覺得颱風下雨就是無可改變的事;但同一時間,當你為主服事,你將會看見主耶穌為我們成就大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