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青少年啟發信仰 ◎撰文/小樹 ◎期數:504期 ◎2019.09號


你有沒有看過一種人,像是打不死的蟑螂?不管生活對他如何冷嘲熱諷,別人對他如何不留情面,他都能在千鈞一髮之際、在平凡中繼續往前。其實,這樣的平凡已然不平凡:有多少人在課業的壓力中東躲西逃?有多少人在感情的挫折中一蹶不振?又有幾人能從家庭的變故中保有愛人的能力,活得越發璀璨?

古人和前輩總說,歲月和苦難是打磨人生的利器,可是在我們這不到20載的歲月裡,如何體會?如何感恩?這些在我們聽來,終究也只能淪為空談和惱人的教條,在夜闌人靜的苦痛中落井下石。

只除了一人能明白,能使我們在手足無措中保有平靜,能修復碎了滿地的心痛,可以很自然的讓你跨步,一面感謝,一面往前,是誰?

耶穌,是神。

信仰的核心不在於讀了多少經書,不在於懂了多少神學,不在於有多認真聽道理,並做了多少善事。生活過得去那才叫活,如果過不去,講再多的信仰也算空話,若神不能使人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生命,也不用追求了,關鍵是:耶穌能,神可以。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出四11)

摩西遭逢劇變,從皇子的生活,被趕逐到曠野當一個默默無聞、身分低下的牧羊人,赫赫一生就此老死荒野?人生到此結束了嗎?還能過下去嗎?八十歲應該是事業有成、可以好好享受退休生活的時候,卻要扛起帶領約二百萬人民出埃及的重任。多次將被法老殺害,多次將被暴動的百姓打死,在曠野裡絕糧、無水,是誰救他?是神。

雅各是家裡的寵兒,逃命到舅舅家,二十多年的歲月被欺騙妻子和工資。好像沒路了,是誰向他顯現要保護他?是神;誰跟拉班警告不可以加害雅各?是神;誰在雅各很害怕的時候,斷了他逃跑的腿,讓他只能往前走,一拐一拐的往前?是神。雅各的人生多舛。年老所得的愛子沒了,孤孤單單的心活了20年,但是神的安排,讓他已死的心彷彿活過來一般。在久未謀面、彷彿失而復得的兒子約瑟面前,他說:這是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神。在將死之期,他扶著杖頭敬拜神。

如此坎坷的人生尚且感念這位神;我們這不算開始的磨練,何懼?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一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四7)。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四16)。

假使,這一切是真的,何不試試?這才是追求信仰的真義。我不試,就難以在日後的更多挑戰中堅信:耶穌是神!也難以體會什麼是信仰?

生活總是意外和驚喜參雜,誰能保證誰的人生一帆風順?信仰是患難見真章,緊抓住神要從現在開始,而非道聽塗說,活得道貌岸然。各種磕磕碰碰要親自走過、親自體會,這份信仰才能有她的價值和生命力,不然,於誰也無益!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