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信仰是必修學分嗎? ◎撰文/徽 ◎期數:504期 ◎2019.09號


升上高中後,課業的壓力好重,每個時段都佔滿了各種的必修課。一堆作業、考試和補習,已經讓我晚間聚會只能參加有被安排到領詩和司琴的日子,最慘的是,現在連班導師都強烈宣導每晚要留晚自習,週六也要到學校自修,好像「萬事皆不重要,唯有讀書最崇高」。再這樣下去,我覺得我離神好遠喔!天啊!我不想錯過在教會聽道理、錯過中級班的課,還有詩頌啊!

當學校課業變重,學生的成績跟不上時,很多家長和學生會選擇補習,甚至是「補多分」,好像全部科目都要在學校聽一遍、補習班聽一遍,自己再複習一遍,三管齊下才能好好的在腦袋裡輸入資訊,這樣的讀書方式真的好嗎?好像在這樣追求課業的生活中少了點感動,一種從神而來的感動。還記得踏進教會裡,大家的笑容和彼此交談的快樂嗎?記得跪下禱告,感謝神所賜的平安和恩典嗎?記得主領者講的道理,有靈糧吃飽的感覺嗎?當我們勞勞碌碌、被世上的小學追著跑的時候,還記得神在生活當中帶給我們的每一點感動嗎?

信仰是必修學分嗎?我覺得「是!」身為基督徒的其中一個好處是,我們不需要為了考試拜文昌帝君,不需要為了做什麼事情而單一的拜某位神。因為,我們就只有一位神!大大小小的瑣事都只要向這一位神禱告,不過光禱告成績會變好嗎?光禱告就會名列前茅嗎?其實不盡然,自己也是得付出許多的努力,從當中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方式,但別忘了要努力修好信仰這門必修學分,順境時要感謝,逆境時更是要感謝,因為在逆境中,神會牽著我們一步一步勇敢地走過。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願我們都能修好、修滿這個信仰學分,讓這門必修課能高分pass,不要重修或擋修唷!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