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2019全國青少年福音人才培訓營心得分享 ◎撰文/May ◎期數:503期 ◎2019.08號


此次培訓營的時間是在2019/5/18-19,於永康教會舉辦。為了配合此次課程的需要,教會在作息時間上有了一些調整及安排,並以熱情的接待來支持這次的活動,在吃飯、住宿等各方面,都能感受到他們的愛心,願主紀念永康教會的付出!

這次參與人數有108人,加上工作人員46位,總共有154位。有許多弟兄姐妹都是第一次參加,組別有輔導組初階/進階、活動組初階/進階,以及資訊組等可以選擇。活動目的除了培訓喜信營隊的工作人員外,同時也是提供一個學習平臺,可以將所學應用於各教會的福音茶會、營隊,甚至宗教教育的課程規劃上。

驕傲,使你獨自承擔;謙卑,使你幫助別人。

這是我在全國青少年福音人才培訓營裡,聽到的一段很棒的分享。朱家煦老師以實驗用量杯來作比喻,我們在使用量杯時,會要求眼睛要保持與水面平行,這樣得出的數據才會是最準確的;所以,當我們碰到不順心或是意外時,可以選擇先靜下心來想想,也許是神在調整我們的視線,要改變我們原來的態度。過程中,如果我們只看見自己以往的經驗或是曾有的成就與讚美,就沒辦法謙卑地彎下腰,去看見神要我們看的角度。謙卑下來,才能看見自己眼中的盲點。

在輔導組初階的課程裡,印象很深的是一門「小隊帶領」的課程。講到「小隊帶領」,不知道大家腦海浮現的是甚麼?也許是破冰遊戲、隊呼、隊歌,也許是吸引學員的技巧;但老師在上課時,卻是要你用30秒的時間去介紹自己的一生。如果講不出來,就表示你可能還沒仔細想過,一生中覺得有價值的事是甚麼?也還沒想過神在你生命中的定位。

試著去回想自己得到聖靈時的感受,那份體驗到神的生命見證,並問問自己何時曾再有這樣的感動?其實很多人都活在自己想像的信仰裡,例如大家對於好基督徒的定義,可能是來聚會、做聖工,然而這些就能進天國了嗎?只怕沒有人可以保證,也有很多人會說這樣還不夠;但大多數的人卻仍舊選擇性地遵守,挑選了容易的來做,做了半套,卻忽略了檯面底下的靈修禱告、傳福音、持之以恆的關懷、跟進等等。

小隊帶領的技巧固然重要,但第一步,是要先省思自己與神的關係,當你的信仰是真切實誠的,真的將主耶穌當作自己生命的主宰,你才能把小孩子帶到神的面前來。

接下來,要想想你要介紹什麼樣的耶穌?耶穌在你的故事中又扮演著甚麼樣的角色?「你所知,成就你所想;你所想,成就你所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到過,有些人上臺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見證的內容卻全是自己、沒有耶穌?見證完後,只有別人滿滿的同情或只記得你的豐功偉業……。

生命的見證可以有很多的呈現方式,可以訴說你的情緒,可以回顧你的悲慘遭遇,但更重要的,是你希望別人接收到甚麼資訊!在你的分享裡,是否讓人看見神的同在,讓人可以歸榮耀給神,而不是聚焦在自己身上,讓神成了裝飾品。

培訓營的目的其實也是耶穌所留給我們的功課與期待──讓自己成為神美好的見證人。不管今天的你處在甚麼位置?或高處、或低處、或有餘、或缺乏……,都能讓人在其中看見你的信心,讓人因你得福,歸榮耀給神!當一個營隊、福音茶會或教會活動的舉辦成功,有了掌聲、有了很強的凝聚力,更要記得這是因耶穌基督而來的掌聲與凝聚力;當方向一致時,才會是屬神的團隊。

兩天一夜的培訓營時間雖短,但各組想必都有著不同的收穫。培訓營教的是帶領技巧,但更多的,其實是找回信仰的初衷──那顆愛主的心,並且保守那份心在真理的道路上不偏差,這樣,在事奉的路上,才能真的聖潔、毫無瑕疵,也才能蒙主賜福。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