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感謝真神的揀選與拯救 ◎撰文/彰化教會楊火華見證•高達雄整理 ◎期數:502期 ◎2019.07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叫楊火華,彰化市人,原信奉傳統民間信仰,後轉信其他教派,開始學習吃素、研習佛規經典。1996年開設家庭佛堂,早晚獻香,叩首禮佛。

2006年因道場的修辦方向起了紛爭,演變成兩派人馬各自表述,時有互相攻擊的言論發出;清淨的學道聖地淪為是非之地,於是選擇自修,不再進入公共佛堂上課。

2016年11月,我接受右肩手術,係因職業的關係,長期搬運重物引起韌帶斷裂,關節也長了骨刺。在復健期間,想起未來的人生,身體欠安又失業,生計堪虞,心裡的壓力越來越沉重,幾個月下來輾轉難眠,患得患失,產生幻覺,以致犯了幾件大錯,錯誤的決定幾乎造成財務的大虧損。

就在這緊要關頭,幸會了彰化教會的高達雄老師,這時正是2017年春季靈恩佈道會前夕,他遞給我福音傳單和福音茶會的邀請函,並告知沒有輪迴,來信耶穌將來可得永生……等等。

我原本信奉的教派是提倡儒、釋、道、回、耶五教合一。然而其中佛教和道教有六道輪迴,可拜偶像,而回教和基督教沒有輪迴,禁拜偶像,如此完全不同又互相衝突的宗教,細想:如何合一呢?故而講師從不曾提過回教與基督教,信眾對獨一真神的真理全然不知,講師怎麼講就怎麼聽,當然察覺不出五教中有衝突與矛盾的情形,就這樣迷迷糊糊的信下去……。

聽完高老師的介紹,令我一時欣然雀躍,這麼大的信息乃是我三十年來夢寐以求的事,竟然存在!為了求真,應邀全程參加福音茶會及六天的靈恩佈道會,虛心聆聽,每場皆受震撼,這真是天國的福音、得救的真理,是我平生從未聽過的,而且我對信徒的靈言禱告,不但不害怕,反而覺得嚮往。

靈恩佈道會結束後,我繼續參加安息日及平日的晚間聚會,在家也勤讀聖經及《聖靈》月刊,與高老師一起晨運時,也會以聖經經文為探討內容,一問一答,屬靈智慧增長良多。在對全備的福音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後,我對真教會得救的真理更是堅信不移。

每次到講臺前跪下禱告時,想到主耶穌為了擔當我們的罪孽,被釘在十字架上,受盡極大的痛苦,流血致死,總是令我傷心欲絕,立志痛改前非,同時情不自禁地淚灑滿面,祈求慈愛天父的赦免。何況,耶穌已復活勝過死亡,帶給我們永生的盼望,我要一生一世信靠祂、跟隨祂。

2018年2月底,母親因常與鄰居相處而染上流感,導致氣喘、呼吸困難,並傷及肺部。緊急送往彰基醫院診斷,醫師指示必須先住院觀察,再施以藥物治療。但在觀察室裡,因隔音不良無法入眠,母親吵著要回家;經護理人員勸導,說明一旦出院致使病情惡化,嚴重時可能要氣切、插管,那就麻煩了。母親聽後,心裡驚慌,遂不敢吭聲,也不再吵了,安靜下來配合治療。

第二天下午,轉往八樓的健保病房,是間不錯的三人房,光線充足,母親相當滿意。這期間,宣道組負責人陳春榮弟兄安排教會同靈為母親代禱,母親日漸起色,精神漸佳。住院第九天,母親一切正常,遂辦理出院回家休養。這次的經歷,令我感受到代禱的功效真大,也更加敬仰、感謝主。

母親癒後不出幾天,輪到媳婦染了腸胃炎,上吐下瀉。緊接著兩個孫子也染了病毒,小孩抵抗力差,病情更加嚴重,高燒不退,上吐下瀉,導致脫水,必須住院。

於是又麻煩春榮弟兄為我們提出代禱需求,籲請教會同靈愛心代禱,求神憐憫垂聽;教務林永明弟兄也極熱心地來關懷慰問,令我深受感動。自忖何以真教會如此關愛慕道友的家屬,必因基督的大愛使然,神捨得將祂的愛子賜給我們,擔當我們的苦難,不分種族膚色,為要拯救全人類,不願有一人沉淪,神的愛就因此顯明了。

當家人遭遇偌大患難,慌張無助時,承蒙真教會眾多同靈及時的關愛和代禱,在短短數日內皆告痊癒,真是神蹟再現!神啊!我要感謝、頌讚、歸榮耀與祢!

當我慕道滿一年準備報名受洗的時候,原屬教派的講師前來極力勸阻,並用將受五雷轟頂等威脅措詞相逼。我回說,我已棄絕偶像崇拜,堅持信靠獨一真神耶穌基督,因為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的。他們仍不死心,再三來勸阻,終於敵不過我堅定不搖的信心而作罷。

基督耶穌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道成肉身來降世,為要傳講得救的福音,以無罪之身擔當人類的罪,被釘十字架流血贖回我們必死的生命,故凡相信耶穌者,只要願意接受有聖靈的聖職人員奉耶穌基督的名施以浸禮,都能洗淨他們一切的罪,因祂是唯一的救主,有赦罪的權柄。當受洗重生成為神的兒女後,只要持守信仰到底的,必然得救。

在決定受洗的前幾個月,我做了如下幾項必要的事:(1)遵照聖經的道理學習謙虛、不輕易發怒,開始作家事,如洗衣、曬衣、摺衣、清掃各樓層等,以減輕內人的負擔。(2)不作侍奉佛堂的事。我們夫妻都是堂主,我受洗後不可能再拜偶像,內人不同意移除佛堂,故佛堂成為她的專屬,與我無關。(3)不吃祭拜偶像之物。原本的信仰是除了芭樂和番茄外,所有的食物內人都會祭拜過,故我必須自理三餐,以分別為聖。為了真理,再麻煩也是值得的。

以上(1)的表現,內人確實感受到我來真教會慕道後,的確判若兩人,贏得她的認同。至於(2)(3)兩項,必須在受洗前告知全家人,以免事後不得諒解而生出不快。

就在2018年春季靈恩佈道會時,向彰化真耶穌教會提出受洗申請,因我較一般人特殊,經過職務會嚴謹的審查後,順利於4月28日在彰濱海岸接受全身受浸的大水洗禮,成為獨一真神的子女,滿心喜樂,無罪一身輕。

回想這短短的一年當中,蒙主恩典無數,洗淨我眾多的罪過,又揀選我成為祂的愛子,與得救有分,勝過得著全世界。主啊,祢以重大的代價,白白地換回我這卑賤的生命成為珍貴,祢的愛真是長闊高深,我願多做主工來回報對祢的虧欠。

我是一位初信者,尚要學習和事奉的事不可勝數,我願以虛心和順服的心,祈求主耶穌的帶領和造就,成為能吃乾糧的基督精兵,好服事祢、報答祢,也求主耶穌憐憫幫助,使我的家人能來認識祢。願一切榮耀歸於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火華弟兄已於2019年4月25日的春季靈恩佈道會,蒙主賞賜了聖靈,感謝主的憐憫與疼愛!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