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音小舖:我要順服,成為神的兒女 ◎撰文/羽亮 ◎期數:502期 ◎2019.07號


王老師雖年事已高(92歲)、聽力不佳,但口條清晰,分辨能力絕佳。早年在中國是個讀書人,後跟著父親隨國民政府遷臺,在那花樣年華的年紀,已嚐盡戰亂中的國情、家變。所幸父親是高階軍官的身分,終究是「幸運」中的少數,蒙受著雙親呵護長大的掌上明珠,來到臺灣進入女中、師範學校,爾後進入小學教書,作育英才。多少名人的啟蒙、受教,皆經王老師一手扶植,若是遇到她,還得恭敬的道聲:「老師好。」

王老師在年輕時,就覺得臺灣的傳統民間信仰(祭祖、拜神明),存在許多難以解釋與說不通的「道理」,所以早就接受了基督耶穌的信仰,接受了「點水禮」。可惜幾十年來,未曾仔細查考、思量,也未曾對照聖經,只覺得基督徒皆善良、高尚、與世無爭,深自以為常守主日、作禮拜,如此遵行,必能得到牧師所言的「進天國」。

縱使家裡兩個兒子先後在本會(真耶穌教會)受洗歸主了,王老師仍認為,只要信耶穌就可以上天堂,仍不知所信的缺了「真理」的聖經依據,還有「聖靈」同在的明證。

王老師曾固執的說:「信耶穌啊,像我的年紀,接受基督成為救主時,你們眾人皆未出生呢……」、「我在美國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了,這樣不夠嗎……?」信仰之路走叉了,要再回復、重新來過,還真是難度不小。

門徒彼得受聖靈後,得莫大的勇氣,對眾人佈道,傳講得救正確的道理,他說:「施洗約翰是用水施洗(表明認罪而已),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真正的重生﹚」(徒一5);無罪的主耶穌也接受約翰的洗,此乃親身示範的榜樣。

因此本會遵照聖經的教導,不依人意便宜行事,受洗時,有聖靈的同在,是為最重要的依據與辯正,在「水、血、聖靈」的共同見證下,堅持於大水中(全身入水)洗去罪行,歸屬基督。

王老師用心、安靜、認真地吸收新知,可惜由於年紀大,聽力大不如前,助聽器也只是輔助。然而感謝主,開啟其屬靈的耳朵,否則要說服一位有思想、有主見的老人家,還真是高難度呢。

之後,她願意接受五大教義,且用心背誦,讓全體福音組同工們為之雀躍。

1.大水洗禮──為了赦罪(原罪與本罪),靠主耶穌寶血洗淨。

2.洗腳禮──為歸屬基督,與主有分,得天國基業。

3.聖餐禮──無酵餅在靈裡成為主的肉、葡萄汁成為主的血,吃主肉、喝主血,將來才有永生可以領受。

4.聖靈──開啟天國的鑰匙,得主的權柄,見證所行的聖禮功效。

5.安息日──每週的第七天(星期六),而非主日(星期天是第一日)。

有趣的是,王老師沒事就背著,還準備小抄讓自己隨手可得,方便提醒自己。一連五個多月,每逢星期六一定同著兒子來參加安息聖日聚會,且一定帶著好吃的小點心,要送給那些常貼在身邊、陪著背五大教義的姐妹們。原本雙眼緊閉的肅容,現在則是充滿慈祥的笑容,主讓她轉變成為一位慈眉善目的老長輩。

臨到受洗前,王老師問出心中疑慮:「我們所信的三位一體的神就是耶穌吧?」喔!此言差矣!

真神是父,也是道成肉身的主耶穌,聖靈是神的靈,也是主耶穌的靈,「靈裡一致,充滿萬有」;主耶穌也曾說:「我與父原為一」(約十30)、「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約十二45)、「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弗四4-6)。

一體不分的「獨一神觀」,是一般教會解釋不來的﹙因無聖靈體驗佐證﹚。如同我們是父母親的孩子,我們也是孩子的父母親,自己是單數的﹙自己永不改變﹚,同於年幼的那位、年長的這位,永遠都只有「一位」,何來「三位」?

感謝主,經說明與解釋,王老師明白也接受了,最後只有一句話:「我要順服,我要成為神國的人……。」

主耶穌說:「是我揀選了你們,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感謝主保守了王老師,順利地更正了信仰觀,走在對的路上,即走在得救的路上。

受洗前夕,氣象報告都是陰雨、濕冷的天氣,王老師也表示,一輩子未曾游泳,就是怕水,聽說洗禮場在旗津的海水浴場,使她卻步、猶豫了。但感謝主,宣道股負責人早就提供以前海邊受洗的紀錄影片,讓老人家參考,使其安心;也請求弟兄姐妹幫助代禱,求主賞賜好天氣。

2019年4月20日,旗津的海水浴場不像氣象預報的即將大雨連天,當天風和日麗,還讓老人家先曬太陽保暖,再施行了大水洗禮,感謝讚美主!

從擔憂、顧慮、猶豫,到放心、安心、順利地完成聖禮,一路上充滿著主美好的安排。相信主必持續帶領這位慈祥和藹的長輩,熱心追求真正的信仰,恆心倚靠主到永遠,真是神家裡的人了。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