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你信任主耶穌嗎? ◎撰文/Hanna Chang ◎期數:499期 ◎2019.04號


又高又壯的王大金坐在學校警衛室的椅子上,他垂頭喪氣,臉上掛著淚痕,抓著冰敷袋緊緊捂在膝關節上;剛剛他可是被熱心的老師慢慢扶著,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到這邊的!

而在準備放學的隊伍裡,短小精悍的黃天昊則是挺著胸,神色從容的告訴學務主任:王大金的膝蓋不是他惡意踢傷的,是王大金從自己的班級跑來找他,要報一掌之仇,同學為了把他請走,拉扯中才讓他碰傷了。

由於兩造說詞不能吻合,天昊就被帶進了警衛室,面對大金和師長。

經過雙方老師和主任仔細詢問,天昊和大金終於還原了事發經過:原來是中午時,天昊趁大金經過他面前時,打了他的屁股一下,到了下午,大金就趁著今天阿公要提早接他回家的空檔,跑進天昊的教室,要還這一下。其他的小朋友為了讓大金離開教室,就跑去推拉大金。大金在憤怒中,認為自己看見天昊踢了他的膝蓋,於是本來要提前回家的他,在劇烈的疼痛中忍耐著下樓,走到一半又不甘心的回來,回敬天昊三次天靈蓋襲擊……。

兩個孩子本是朋友,但是又常常因為細故爭吵,有時是大金打了天昊一下屁股,有時是天昊拉了一下大金的褲頭;總是吵鬧一番轉眼又稱兄道弟的他們,想不到這一次竟然如此火爆。

主任問大金,被天昊打了,有沒有跟老師講?大金回說「有」。天昊的老師也說,「天昊早已在你面前被叫回教室罰站了,為何還自己動手?」他無話可答!

主任接著說:「你一方面告訴老師,一方面又要自己去報仇;這樣不信任老師的處理,不是也傷害了自己嗎?」

平日裡辯才無礙的大金,聽完後竟完全沒有辯解了。而天昊不知是看到爸爸和大金阿公都被請進警衛室感到驚嚇,或是想到被打了三下腦門傷心了,還是發現大金的膝蓋受傷而心軟;本來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也收斂起來,眼淚鼻涕濕了整臉!

最後,由先在中午惹怒大金的天昊,起頭向大金道歉;大金也向天昊道歉,打架的行為也在事後受到了懲罰!

× × × ×

天昊和大金對質時,因為職務的關係,我也在現場。這一幕先是各說各話,後來比對出實情,兩個孩子都低下頭的現場,我的思緒不完全在大金與天昊的是非對錯與情緒感受上面,卻著眼在主任所說的話上:「你一方面告訴老師,一方面又要自己處理、自己去報仇,這樣怎麼是正確的呢?」

想起我們和主耶穌的關係,就好像大金與天昊、師長的關係!

我們想要主耶穌為我們安排工作,但是好的工作卻由我們定義,若工作不合意,就抱怨連連;我們羨慕別人有主耶穌安排同走天路的另一半,但是一次又一次認識對象的過程中,還是拿出自己心中公主(王子)的肖像來比對,不想了解主耶穌的意見,最後,可能自己找了不認識耶穌的公主(王子),卻還理直氣壯;當我們和同工或其他人發生齟齬時,一方面用自己的血氣和人爭得面紅耳赤,一方面向主耶穌陳明心中的憤恨不平,當想到不可含怒到日落或愛仇敵的話語時,卻不到一秒鐘後,就把它們偷偷一腳踢開……。

主任最後說:「你要信任老師啊!」我感覺主任好像也在跟我和我所愛的青年朋友說:「你要信任主耶穌啊!」

跟主耶穌相比,天昊的老師,可能真是在替大金處理問題時,不夠讓大金服氣;但是主耶穌不同於脆弱的人們,祂創造了我們的心腸肺腑、安排了我們的動作存留、留下了聖經為生活指南針,我們何不試著完全信任、與祂同行呢?

親愛的青年朋友們,多年前的一個夜晚,當我面對生活中的挫折非常沮喪、在半睡半醒的深夜裡,主耶穌賜給我一個意念,共用四次「不要怕,只要信靠主」來叮嚀我。那一聲聲在意念中伴著擊鼓聲的信息,當時的我並不全然了解和我的愁苦有何相關,只是決定「那就依著這句話順著往前走吧!」

十多年以後,我想要跟你說,「不要怕,只要信靠主」是一句最美的承諾!當我們做出一個信任主的選擇,或許路途仍然曲折,也或許你會一時不滿、不明白,但最終,你必會心滿意足的!

願你來體會!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