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F4 ◎撰文/林心怡 ◎期數:499期 ◎2019.04號


「阿力哪!你的同學來看你了,快點出來啊!」

真討厭,我實在沒臉見他們。幾天前,媽媽就告訴我,中級班的老師,要帶F4來訪問我,他們說,很久沒看到我了,很想念我。想起小時候,我的這一屆,剛好是四個男生,當時風靡全臺的偶像劇,主角是四位大帥哥,號稱「F4」。在教會大家看到我們這一群四個小男生,總是玩在一起,也給我們一個外號「F4」。

我們這四個男生,感情真的還不錯,從幼稚班,我們一起長大、學習、玩遊戲,一起打球、騎車。有一次,在初級班上課時,老師提問,對亞哈王的一生,有什麼感想,我語出驚人地說:「以後長大要娶主內的姐妹,這樣才不會離開教會,忘記神。」語畢,F4同伴紛紛鼓掌贊同。「說好了,不能離開教會,忘記神。」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想再踏入教會,我覺得信仰是父母親強迫壓在我身上的包袱,他們沒有徵詢過我的意見,在我小時候就讓我受洗,我認為主耶穌只是爸爸媽媽的神,不是我的神!爸爸認為我不信神,就是無藥可救了。

是嗎?

我希望爸爸媽媽給我一些時間,我想要思考一下我的信仰,信仰不應該是依附性的,我想要自己確立。

門外傳來同學們的說話聲,說實在的,我很感激F4的同伴們,專程來看我,我真的有感受到你們的愛心,「神就是愛」,或許就是此時最佳的詮釋。

現在我沒有勇氣開門,但是,F4的同伴們,謝謝!

有一天,我會開門迎接你們,一起到教會,我答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