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親眼見祢  ◎撰文/蕭榮燦 ◎期數:497期 ◎2019.02號


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伯四二5)。

教會近年來,一致的推動青少年福音工作,有總會主辦、教區聯合主辦,或由地方教會主辦;營隊地點則有在公共場所、在教會裡面,也有在學校。大家是根據甚麼目的來舉辦這些活動呢?一來,回應聖經的教導,因主耶穌一再地要我們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二來,聖經教導我們,傳揚基督要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西一28)。

青少年福音活動舉辦以來,陸續看到神在這當中的賜福與帶領,並有神蹟奇事同在,例如病得醫治、有邪靈干擾得醫治等;還有營隊期間遇颱風,天空大雨不停,團隊鼓勵信徒和非信徒學員為活動禱告,求神讓室外活動得以順利舉辦,藉以榮耀主名,神竟然垂聽禱告而停雨了。更多的,還有營隊期間跟著禱告而受聖靈的,有家長陪孩子進入教會慕道而受洗的,也有高中生因參加營隊,進入大學後繼續到教會參加團契、參加聚會而受洗的。

北興教會關懷的高中生校園福音工作,分別在嘉義高中、嘉義女中和嘉義高商,成立了喜信社和喜信志工團。除了平時於學校社團的課程中會帶領一些喜信精神(查經課程)、陽光跳躍(唱詩律動)和探索教育外;每學期還會安排三校的幹部一起在嘉義教會作6次的幹部訓練,加強他們帶領社團的經驗與能力;學期中,也會安排3次到安養院關懷老人的體驗,幹部們因此會來到北興教會做學習與訓練。而每年他們也會參加2次由嘉義教會舉辦的小學生科學的福音營隊。

2018年8月13-17日,三校的幹部攜手合作,再次到博愛國小舉辦營隊,這次參加的小學生學員有51位,分別來自嘉義市各國小。高中生服務員有56位,教會隨團服務的有8位老師,還有北興教會潘執事晚上會來為高中生按手禱告,帶領大家向神祈求靈恩。營隊活動期間,因為神的同工與帶領,讓我們再次看到,神藉由這活動來向未信主的高中生述說祂的奇妙作為!

博愛國小生命教育營隊,是嘉義市政府為弱勢家庭的小孩提供暑期歡樂學習的活動,委託真耶穌教會主辦,由博愛國小提供場地,高中生提供服務,教會的弟兄姐妹負責指導高中生,並為他們烹煮美味的早餐和宵夜,中餐和晚餐則由學校編列預算,訂購團體膳食供應。

有位來自斗六教會的陳姐妹,第一天就遇到了神的帶領。她當天要從車站走到博愛國小,因為路況不熟,利用停紅燈的時間,開口詢問一位機車騎士。沒想到,後方那位女士聽到,主動提供機車搭載,30多分鐘的路程就這樣節省下來了,並且趕上同靈為帶領查經而召開的籌備會。

營隊到了第二天,高中生代表告訴營長,他們不要靈言禱告。然而教會弟兄姐妹放下一切艱難、工作來此服務,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讓他們透過靈言禱告去體驗神、觸摸到神。怎麼辦?

除了禱告,還是禱告。營隊負責的劉弟兄私下招聚同靈們到最隱密的地方,用迫切但小音量的靈言禱告,長時間的一次又一次求主施恩,開啟這些未信主高中生服務員的眼目,除此之外,別無方法。

之後,劉弟兄與高中生們達成了協議,平常活動都只做悟性禱告,但晚禱例外,還是照常用靈言禱告,並且不願意的人可以站著陪伴就好,不必到臺前接受按手禱告。

沒想到,垂聽人禱告的神,很快地就施展大能,帶領了這次的活動。

第二天,很多小朋友發生狀況,其中最嚴重的,有一個國小學員流鼻血。她告訴斗六來的陳老師說,她經常這樣。陳老師拿了厚厚的一疊面紙讓她按住鼻孔,並且另一手按住鼻樑。一位高中生去拿冰塊,另一位幫助孩子按住鼻孔。10分鐘過後,大家試著把衛生紙打開,看看是否好轉,沒想到一長條的血柱流了下來。於是趕快換另一疊衛生紙,再繼續幫她的鼻子進行冰敷。過了很久,把衛生紙打開一看,還是一長條的血柱……。

這時,陳老師就請一位國小學員一起禱告。又過了一段時間,打開看,一點也沒有好轉。陳老師想,神一定是要我們同心協力,於是再跟高中生們說,沒聖靈沒關係,請一起默禱,一起同心向主祈求,求主醫治這位學員嚴重流鼻血的困難。

感謝神,禱告完,如血柱般流不停的鼻血終於止住了。正好見證今天孩子們生命教育上課的內容,四個人同心協力抬癱子來找耶穌而蒙醫治的聖經故事。

災難卻還沒有停止。值星官(嘉義高中喜信社幹部)為了拉住一位脫隊亂跑的小朋友,因此跌倒而左手受傷,疼痛不已,卻一直忍住不說。但由於手腫脹得嚴重,而且疼痛難忍,直到晚間聚會前才向劉弟兄提起。


由於晚間聚會時間已到,劉弟兄要主持聚會以及帶領禱告,就請值星官等待聚會結束,再帶他去看醫生。

禱告時間到,因為已向高中生宣佈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出來接受按手禱告,所以當晚沒人出來,只有值星官因為手痛,希望蒙神醫治,所以出來接受按手。會後,教會老師又為他加強禱告。

禱告完,劉弟兄還是帶他去醫院急診。醫生看著左手受傷的情形,覺得事態嚴重,表示必須照X光,好明瞭骨骼的受傷情形,才能做後續治療。X光片中,顯示有輕微骨折,但因為時間已晚,醫生請他們明天中午再來打石膏。

當晚回來,教會老師還特別為值星官的手傷禱告。稍晚,執行長和幾位營隊幹部來見劉弟兄,詢問執星官的診斷情形,紛紛表示願意為值星官的手禱告。

次日,劉弟兄帶值星官去門診,等候醫生為他的手打上石膏。然而醫生看診時,卻見他的手完全沒有紅腫,摸了摸,只有一處輕微疼痛。昨天還看似受傷非常嚴重的手腕,奇妙的,許多地方都好了,看不出有骨折情形。醫生遂說:不必打石膏了。僅用簡易護具保護手腕,就這樣回營隊了。

營隊在每天晚上專題崇拜時間之後,都有安排一節感恩時間,服務員們要學習著去欣賞、讚美彼此間的優點與長處,因為曾有幾次服務員在檢討會議中彼此批評,後來變成很不愉快的夥伴關係,不但影響前後幾次營隊的和諧氣氛,更不用說如何傳福音了。因此,在往後的營隊中,每次都會安排這個感恩的時間,請服務員彼此觀察、欣賞同工與夥伴間如何發揮基督的愛心,用學校社會的說法,就是發揮志工愛心精神來服務小學生,彼此接納對方,對教會、學校和家長數算感恩的事項。

第三天晚上,同學們一起關心值星官左手骨受傷的情形,大家主動數算在這過程當中,天上的神是如何的保守,前一天嚴重的骨折,禱告後竟然一步步改善,且第二天就明顯好轉,甚至不需打石膏了。

本來服務員反應不要方言禱告,第四天竟然大大轉折,有好多高中生主動走到前面接受按手禱告,齊心為值星官的手傷一起大聲禱告!神的恩典就這樣一步步展開。

第五天,值星官受傷的手竟好轉到完全看不出骨折的樣子。

神再次藉著祂奇妙的作為,向一百多位的小學生及高中生服務員,證明我們的神真是又真又活的神!因此營隊期間,「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的禱告聲音不絕於耳,原本不想禱告的未信主高中生,竟然主動屈膝、開口向主禱告,稱主為大!感謝讚美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