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南寮教會 ◎撰文/南寮教會提供 ◎期數:497期 ◎2019.02號


南寮教會 位於新竹市南寮漁港的港區旁,教會兩側分別為南華國中和漁港外圍公園。教會周邊還有新竹著名的十七公里海岸單車步道、南寮漁港等觀光景點。在港區內除了有魚貨市場與多間海鮮餐廳外,也有廣大的草原提供遊客放風箏,更有海灘提供戲水及觀看日落美景。

南寮教會 於1991年成立聚會所,初期曾在弟兄姐妹的工地或工寮聚會,也曾在港區內搭建鐵皮屋,但使用一個月後,被認定為違建,接到法院所傳限期拆除的公文;也因公務單位認為有盜砍樹林之嫌,所以當時教會的長輩為了此事陸陸續續被傳喚到法院,前後歷經兩年的時間,最後因確實沒有盜砍樹林而宣判無罪。隨後為了解決聚會場所的問題,購買了南華國中旁大樓的七樓(最頂層),一間約20多坪大的空間為教會,並於2002年成立南寮教會。但因聚會人數增多,感到空間實在不足,在主賞賜的機會下,買了會堂所在大樓的隔壁工廠成為新會堂,新會堂土地152坪,建坪364坪。

南寮教會 信徒71名,大多數為來自東臺灣的同靈,是一間財力較不足的教會。原本並無什麼經費能購買新的會堂,但在神的帶領與催逼之下,眾弟兄姐妹願意同心合意地成就此事。新會堂購買經費為3,450萬,因自有款項不多,所以必須向總會、教區及各地方教會借款購買。新會堂於2017年10月開始使用、聚會,雖然沒有佳美的外觀,也沒有華麗的室內裝修,但弟兄姐妹們仍是不斷地感謝主的恩典,因新會堂的環境已經比舊會堂好太多了。目前新會堂的一樓有接待空間、廚房、餐廳和傳道房,二樓為會堂與宗教教育教室,三樓的空間使用則尚在規劃中。

為了盡快 償還購買會堂時的借款,南寮教會的弟兄姐妹齊心努力,除了製作特色魚丸義賣外,詩班成員更是不辭辛勞,常常外出募款。感謝主的恩典和各教會弟兄姐妹的愛心,我們得到許多的幫補,除了使我們更堅信新會堂是主所賞賜的之外,也讓我們滿滿地體會到主內一家、愛心關懷的精神。

南寮教會 現在於星期一、三、五晚上皆有聚會,星期二晚上為訪問聚會,最後一週星期四晚上有家庭聚會。宗教教育兒教組聚會在安息日下午,青教組聚會因學員人數較少且師資缺乏,所以前往新竹教會一起聚會。

雖然目前新會堂的內部使用環境已經好過舊會堂,但仍需要進行室內的擴建與整修,才能符合長期使用的需求。因此,也期盼各位弟兄姐妹能為南寮教會禱告,使我們能在神的帶領與弟兄姐妹的關心下,早日把新會堂的各項整修工作完成。感謝讚美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