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傳福音給萬民聽 ◎撰文/趙明洋 ◎期數:497期 ◎2019.02號


主升天前對門徒殷切所託「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可十六15;太二八19)──言猶在耳,未能稍忘。時序續晉公元2019,主來時辰日近,「時間」壓迫著我們的「使命」,頗有時不我與之感,吾輩當珍惜生命、愛惜光陰,戮力以赴完成使命。

教會存在於世的使命,為要向世人宣揚基督救世福音與牧養主的群羊。近年雖因社會變遷,時代帶給教會許多的挑戰,對傳揚福音造成艱困與考驗,但我們依然要靠主堅強,愛主之心不可絲毫減少。福音真道雖已傳至世界五大洲,超過六十二個國家,但仍有多國的民未曾聽聞得救福音。單以臺灣地區368個鄉鎮市區,仍有許多地方為福音未得之地。這是福音最被渴求的年代,人性不變、罪性不變、需求不變,這時代人心空虛昏暗,亟需福音帶給人生命的更新。

為因應教會的時代使命,教會在宣牧事工上仍需持續加強,願與同靈共勉之:

2019年度臺灣總會「宣道聖工推展策略方針」,已經由全體「聖職人員會議」與「信徒代表大會」通過,此為新年度的宣道事工依據。其推展目標如下:



一.加強全體信徒宣道意識

1.推動宣道經驗交流研討:在各區或總會舉辦「宣道經驗交流與展望研討會」,分享各項宣道事工的經驗與交流研討。各教區、小區和教會根據可行的宣道策略,以積極的行動實踐宣道事工。

2.鼓勵各教會舉辦宣道週,強化信徒宣道意識,教導如何落實福音宣道使命。

3.積極推行引領全家歸主:全家信主是主的應許,教會當有計畫幫助、關懷未信的家人,進行帶領歸真,俾使全家信主、全家蒙福。


二.落實未得之地開拓

1.落實開拓點宣道工作:教區應提出區內開拓點宣道計畫,招募福音同工,加強禱告;規劃時間、地點來發送傳單、逐家佈道,一人一張傳單,一戶一刊物(或運用mp3播放器宣道與跟進);定期舉開室內外詩歌佈道,啟動小詩班、樂器團加入宣道行列;視需求由宣道處成立「未得之地開拓小組」,協助教區開拓、訓練與跟進等福音工作。

2.善用福音宣道平臺:善用社會資源,積極搭配「葡萄園社會關懷協會」、「棕樹文教基金會」、「醫療宣道福音團契」、「喜信福音團契」、「喜信生命體驗營」、校園「喜信社團」、「老人日托」、「樂齡學習」等等,依需求性建立各型宣道平臺,使福音普及深入社會各階層。

3.出版《喜信》半年刊:針對宣道功能出版小刊物,內容有生命河邊(卷頭語)、奇異恩典(見證)、幸福家園(家庭、親子……)、禱告花園(聖經中的禱告)、大喜信息(福音信息)、生活觀察(社會小百科、社會訊息……)、涓滴成河(從故事中啟發道理軟性訴求)、雲端之上(媒體資源應用廣告)、LOHAS&LIFE(青少年見證文章)、真理探索(真理信仰辯正,教義真理)、細語我心(休閒生活生命內在觀察)、網路好YOUNG(警示迷惘的事)、清晨甘露(靈修小語,中、英文)、讀者回應、愛心活泉(宣道活動報導相片花絮),及道路真理生命(封底)。期請各教會善用並隨手發送。

4.宣道處錄製與播出的影音產品:「心靈的遊牧民族」(華語發音廣播)、「厝邊隔壁大家好」(閩南發音廣播)、「真光之聲」(華語發音影視)、「福音傳真」、「延伸神學課程」、「宣道事工訓練」、「日光美樂地」、「真耶穌教會真理簡介影片」、「福音與見證書籍」、「福音創作詩歌專集」、「福音媒體數位化檔案儲存硬碟製作發行」、「福音微電影」、「出版簡體字福音傳單與小冊」、「臺灣各教會3分鐘簡介」、「福音信仰生活專題短講影片」;豐富「TJC喜信網站」內涵與更新。這些諸多福音出版品與媒體文宣,提供全體教會與未得之地開拓跟進之需。



三.開發訓用app宣道包

1.因應平板電腦通訊普及:4G(5G)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已經來臨,app應用軟體(Application software)崛起,已融入民眾取得資訊生活的習慣,人們不再太依賴桌上型電腦,app的多功能性已經漸漸全時滿足了大部分使用者的資訊取得需求。上述福音出版品與媒體文宣已在陸續轉成app應用軟體,方便在手機和平板上使用。

2.強化信徒基本信仰裝備自己:為節省經費,以自主能力研發與維護「訓用app宣道包」。計畫製作內容有華語、閩南語讀經、聖經要道影音課程與經文彙編、真道題要問答影音課程、教義百問百答、見證、福音、福音傳真集、心靈的遊牧民族、厝邊隔壁大家好、新真光之聲、五大教義影音課程、真耶穌教會簡介教義簡輯、宣道微電影、延伸神學課程等等。讓工人把福音帶著走,隨時隨地自我靈修學習,能輕鬆傳福音、跟進及便捷迅速分享真理信息。已陸續完成app供下載的有新真光之聲、我要讀經、福音小冊、靈糧集、福音講章集、聖靈月刊、我要去教會、我要去團契等。

3.推廣本會宣道媒體:電視、廣播、網路、宣道app、影音數位檔mp4、mp3播放器資源等等的訓練與使用,以利傳福音和跟進慕道朋友,並積極的向未得之地撒下福音的種子。

4.開發雲端福音真理資訊網:整合總會的人力、物力、財力可行的投入,積極的執行製作更多精緻優質的宣牧媒體,累積屬靈真理內涵的資源,搭配全球雲端伺服機制,成為華語福音真理資訊網絡,使之如飛在空中的天使,把永遠的福音傳給地上的民(啟十四6-7)。



四.開發兒童及青少年網站

1.佈道與跟進:為教會的兒童和青少年佈道活動結束後,建置真信仰追尋專區,方便跟進慕道者。此網站的設計內容皆以活潑、有趣為訴求,並製作兒童版的網路聖經函授課程與遊戲學習活動,供慕道者循序漸進認識聖經故事與得救的真教會。

2.建立佈道與生命教育教案:提供兒童和青少年使用的出版品,與兒童佈道和生命教育教案,利用這網站的開發內容編輯成繪本、教案、文章、影音出版等,提供孩子與老師使用。

3.以雙語製作,提升第二外語能力:讓學習聖經英文成為吸引慕道兒童的家長,更願意讓孩子使用本會的兒童網站。

4.羊圈圈隨行網(lf.joy.org.tw):此網的1.0版已經於2018年3月16日建置完成,並繼續每週更新網站資料,2.0版正在規劃進行中。

各教會應積極看重宣道事工的計畫與培訓,為教會培育優秀宣道人才,鼓勵信徒作好靈修,裝備自己;在黑暗世界作光作鹽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二15-16),為福音作美好的見證。



結語

各教會應該要有具體策略與行動:

1.強化信徒宣道意識,加強宗教教育成效,培育優質的下一代;增強宣道意識,注重佈道實務訓練,使成合主使用的福音尖兵。

2.健全宣道機制,建立福音多元管道,鼓勵、培訓全體信徒熱心宣道,積極引人歸主。

3.強化宣道執行能力,總會各項策略方針有待教區、小區及各教會上下一線落實在各地宣道事工上。

4.善用教會建置之網站與製作之各種福音文字影音素材。

5.重視禱告期獲屬靈能力。興旺福音要從禱告開始──行動前禱告、進行中禱告、訂立禱告計畫、成立禱告團契。

真教會自建立以來在福音事工上各時期皆能屢獲佳果,引人歸主,這是神大能的明證。吾輩要在此應許上堅定信心,靠主同心,建立末世方舟。教會立於世界不但要抵擋罪惡、超越世界,更應積極入世,要引領時代、改造世界。我們當更加勉勵,同心協力,在既有美好的根基上更上層樓,讓福音使命代代相傳,永續經營;願神的恩典與大能常與我們同在同工。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