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在信仰中成長 ◎撰文/珼珼 ◎期數:493期 ◎2018.10號


這幾週在準備上崇拜課的時候,講述拿俄米和路得的故事,從人物的性格和故事情節,可以看出信仰在她們身上的特質,也能理解了,為什麼她們被記錄在聖經裡?為什麼她們可以作為我們的學習榜樣?《路得記》被稱為是士師時代中的亮光,雖然這份亮光不足以照亮當世的黑暗,但讓我們在了解士師時代的背景之後,不會對世上的罪惡感到絕望,因為神依然看顧著以色列百姓。

拿俄米對他們說:不要叫我拿俄米(就是「甜」的意思),要叫我瑪拉(就是「苦」的意思),因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我滿滿地出去,耶和華使我空空地回來。耶和華降禍與我,全能者使我受苦。既是這樣,你們為何還叫我拿俄米呢?(得一20-21)

雖然拿俄米說她在這一段時間的痛苦是出於神的管教,但是她對神不是埋怨,而是勇於承認當初以利米勒搬家的決定是錯的;也願意彌補俄珥巴和路得,不因她們已經嫁入這個家庭,而強迫她們一定要跟著她回到伯利恆、照顧她的下半輩子。如果是我們,在發現作出錯誤的決定時,會不會勇敢承認、接受管教,並且願意作出補償呢?就像遇見耶穌的撒該,當他發現耶穌接納他,他在耶穌面前承認自己的錯,願意分一半的財產給貧窮人,如果訛詐人則願意償還四倍,即使這樣會讓他的財產所剩無幾,甚至到了負債的程度,但他仍喜悅這麼做。《路加福音》第十五章裡頭,耶穌說到浪子回頭的故事也是如此,當小兒子醒悟過來,他回到家中,願意放棄兒子的身分、成為一名雇工,只求父親可以收留他。拿俄米也是一樣,當她的信仰重新醒悟過來,她明白在信仰中神要求的是什麼、她該做點什麼以回歸到正路上,即便她回到伯利恆後是一貧如洗、是無依無靠的,但她仍願意這麼做,因為她已重回到神所祝福的地方。

路得及拿俄米的故事,讓我們看見成為一家人之後,遭遇苦難時彼此相愛的功課。我們身上都背負著各自的十字架,而神會按照時機與需要,給予我們操練的功課。雖然有的人信仰的路上不是平坦順遂,但如果我們可以從神所給予的操練中學習到神的提醒,在信仰中成長,對神來說,這才是值得喜悅的。

如同浪子回頭後,他的父親是這樣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路十五22-24)。



11月份節目介紹

☆2018/11/04 第1147集 生活咖啡館「玫瑰奶奶」──繪本分享
★2018/11/11 第1148集 小人物悲喜「主的慈愛永遠長存」訪郭禹君弟兄(上)
☆2018/11/18 第1149集 小人物悲喜「主的慈愛永遠長存」訪郭禹君弟兄(下)
★2018/11/25 第1150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四十六」訪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玫瑰奶奶」──繪本分享

走進大學校園,一眼就能認出玫瑰奶奶的家,因為那裡開滿了玫瑰花。金髮、藍眼睛的玫瑰奶奶,是該所大學音樂系的創辦人,喜歡吹笛蕭、彈古箏、拉胡琴,也愛喝普洱茶和烏龍茶,家裡的牆上也掛滿書法和國畫。是什麼原因讓玫瑰奶奶遠從美國德州來到臺灣一待就是五十年?玫瑰奶奶又是如何走上音樂這條路的呢?

小人物悲喜「主的慈愛永遠長存」訪郭禹君弟兄(上)

郭大哥從小順從權威父親的要求,國、高中也沒有叛逆行為;但在年紀稍長時,由於找不到自我,常常上課時間還在打桌球,即使老師暗示已經上課了也無所謂,因此學業被當。後來同為跆拳道社的同學邀約他來真耶穌教會,從小原屬教會的長輩就告訴他真教會是邪教,但當他來到真耶穌教會之後,卻發現和他想像的不一樣……。

小人物悲喜「主的慈愛永遠長存」訪郭禹君弟兄(下)

來到真耶穌教會慕道、查考道理之後,郭大哥決定受洗歸入主耶穌名下。因著神奇妙的帶領,他和先前帶領他到教會的同學在同一個營區,後又進入空降特戰部隊。每一次跳傘時,郭大哥總是唸著哈利路亞,神也讓他每次都能平安降落在草地上,而不是堅硬的馬路或高聳的樹上。退伍後,不論工作、家庭、身體上,都蒙神的保守……。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四十六」訪方顗茹傳道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伯二二21)。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八九,甚至平安也難求;人如果沒有平安,還談得上什麼享受呢?還能有什麼快樂呢?但是耶穌來到世上,將祂的平安賜給我們。這平安是藉著耶穌在十字架的寶血所完成的,使我們這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祂的血,我們得以親近神,並且擁有了真正的平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