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柬埔寨及越南事工報導 ◎撰文/馮約書亞 ◎期數:486期 ◎2018.03號
柬埔寨


一.概況

目前我們在五個省分有固定且定期的聚會。

金邊──在這個首都城市我們租了兩個店面,一個店面是我們的聚會點,同時我們也在這裡舉辦活動,並接待當地及國外的工作人員。第二個店面主要是讓來金邊留學的學生住宿。

其他省分──例如波蘿勉、柴楨省、磅士卑省、茶膠省,安息日聚會都在信徒家中舉行。

二.教牧

一位退休傳道定期在柬埔寨協助聖工,此外,有兩位當地青年擔任專職的聖工人員,還有一些樂意奉獻的當地信徒以兼職的方式協助聖工,教牧關懷通常是由這群工作人員來推動。聯總也會差派長執、國外志工前來協助特定地區的工作。

宗教教育課程視需要來進行,特別是在偏遠地區,那裡有需要格外關心的。由於工人的短缺,往往一個班級就涵蓋廣泛的年齡層及課程,將宗教教育系統精簡化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宣道──當地信徒的宣道精神很好,多虧有當地專職工人及志工的大力支持。福音現在已傳到五個省分,在那裡我們也在慕道者的家中聚會,包括暹粒市、磅同省、馬德望、磅清揚省和貢布。

•文宣──讚美詩已譯為柬埔寨語,我們會定期印製讚美詩以提供慕道者增加的需求。一些宣道書籍也被譯為當地的語文,希望有更多本會的刊物能被譯為當地語文。

•訓練──訓練當地工人是我們的目標,特別是這兩位專職的工人。

越南


一.概況

目前在首都胡志明市的一個租賃地有一個聚會點。

聚會人數有16位信徒(7位越南人,3位臺灣人,2位新加坡人,2位韓國人,2位馬來西亞人)。從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志工、長執和信徒都會來協助這裡的聖工。一位馬來西亞傳道每年有四個月會待在越南。

二.教牧

每週在胡志明市定期聚會。由來自不同國家的聖工人員以不同的語言來帶領聚會。

星期六3pm英語、韓語;7.30pm 馬來語;星期日10am 華語、粵語。慕道班和宗教教育則於早上聚會後開始。

•宣道──越南人說自己的語言,華裔的越南人也說粵語,年輕一輩的越南人亦懂英文。因為大部分的宣道工作皆由國外志工來推動,他們必須涉獵不同的語言和方言。此外,時間上也有所限制,大部分的志工都有自己的工作,在他們當地的教會也有領會的事工,因此無法經常前往越南。

在大叻市有一個新的開拓點(距離胡志明市約6-8小時的公車車程),這裡的慕道者大多是我們在胡志明市的親朋好友。而語言及時間的限制是本地宣道工作上的阻礙。

•文宣──資源有限,將刊物譯為越南文的進度緩慢。

•訓練──目前有一位新加坡信徒住在胡志明市。國外工人不在的期間,便由他來帶領聚會。一位當地信徒曾參加過在新加坡舉辦的短期神學訓練班,我們希望能對她多加訓練,以期未來她能以越南語直接帶領教牧及宣道的聚會。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