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感恩、固本、傳承、拓展──真耶穌教會大陸教會百年感恩活動簡記 ◎撰文/活石 ◎期數:484期 ◎2018.01號
感謝主,真耶穌教會從1917年在北京成立至2017年已經走過一百年的歷程。為了紀念傳教百年這一有特殊意義的聖事,去年大陸各地教會都十分重視並成功舉辦了各種形式的紀念活動。總結近一年來各地教會所舉辦的紀念活動,我們的心充滿了感恩,紀念活動所帶來的意義與造就,遠遠超過了活動的本身。現將紀念活動作一個簡單的介紹與論述:

一.萬人歸真、宣道慶祝百年

為了迎接真耶穌教會傳教百年這一世紀盛事,2016年各地教會以「百年感恩、萬人歸真」為口號來開展宣道工作,取得了較明顯的果效,受洗總人數將近九千人,比2015年增長了三千多人。福清教會2016年特別重視宣道工作,取得顯著的成效,受洗人數達到2,360人,比2015年增加一倍多。

2017年我們更是把宣道工作作為紀念傳教百年的一項重要聖工,依然以「百年感恩、萬人歸真」為口號,並提出各教會發展(受洗)的目標是10%。各地教會積極響應,作了大量的宣道工作,上半年各地教會所開展的各種類型的佈道會,總計已經超過四千場,到10月份各地教會受洗總數接近九千人,到年底受洗數會超過一萬人,完成「萬人歸真」的目標已不成問題。2017年,各地大多教會宣道工作熱情高漲,不少教會受洗人數比去年至少翻漲一番。透過去年對宣道工作的強化,各教會的宣道工作已經成為常態化、普及化,尤其是福清教會已經形成了「人人重視宣道」的態勢。福清教會到11月份參加各種佈道會的慕道朋友人數近兩萬人,受洗人數達到2,294人,加上12月份的洗禮人數,肯定會超過去年的數目。

聖經上說「帝王榮耀在乎民多」(箴十四28),傳得救福音引萬人歸主,不僅是主的吩咐,也是榮耀主最好的方式。因此,以「百年感恩,萬人歸真」的宣道舉措來紀念真教會傳教百年,是最榮耀神的紀念方式。

二.主題鮮明的百年紀念會

從2017年初到年底,大陸各地教會舉辦的傳教百年紀念活動,主題鮮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

1.百年感恩紀念會

各地教會統一以「感恩、固本、傳承、拓展」為主題,舉行傳教百年紀念活動,既回顧了過去,又關注了現在,並著眼於未來。從各地所開展的紀念活動報告可以看出,紀念活動的果效非常好,達到了很好的紀念目的,詮釋了很好的紀念意義。各地教會的紀念活動參加的人很多,大多教堂幾乎座無虛席,除了本會的同工同靈,還吸引了不少慕道朋友來參加。莆田教會在黃石教堂舉行的紀念活動,參加的人數多達2,800人,場面非常壯觀。

2.百年音樂讚美會

除了舉辦感恩紀念活動,大多數教會還作了大量準備並成功地舉辦了百年音樂讚美會,如福州地區在福清城關教堂舉辦一場十分隆重的以「百年感恩、世紀傳承」為主題的音樂讚美會,參與獻唱的是各縣市教會的聖歌團與代表性詩班,讚美會振奮了人心,榮耀了主名。福州教會還舉辦了主題為「路」的百年感恩音樂佈道會,借此重新挑旺信徒們的信心之火,使大家勇敢擔負傳揚福音的使命。山東教會及其各牧區舉辦了以「百年頌揚、世紀傳承」為主題的詩歌讚美會(觀摩會),共有65個詩班參與獻唱,總人次達兩千一百餘人。

3.百年特別靈恩會

今年各地教會舉辦的靈恩會大多以「認識真耶穌教會」為主題,將真教會的歷史沿革、迅速發展和真教會的會名觀、教會觀、教義觀以及真教會之願景,作為講臺宣導與分享的主要內容。如此主題鮮明、道理明確、內容豐富的靈恩會,不但使本會的信徒對真教會的真理更有系統更深刻的認識,而且使不少參加靈恩會的其他教會信徒和慕道朋友,對我們真教會的認識與態度有了很明顯的改進。

福清市教會在三山教堂專門舉辦了一次以「信仰的傳承」為主題的青年靈恩會,參加的人數有一千四百多人,效果很好,促進了青年人對真理的認知。

4.百年專題座談會

作為真耶穌教會的發源地,北京教會還專門舉辦了以「回顧歷史、展望未來」為主題的同工座談會,陳揚睿長老以「真耶穌教會歷史回顧」為專題的講座。大家透過學習與座談,因回顧過去而更加感恩,對展望未來也更有信心。

三.內容豐富的百年宣傳品

大陸教會除了舉行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百年傳教紀念活動外,還十分重視以文宣品、書畫展、板報等來進一步宣傳真教會百年傳教的盛典。

1.出版百年傳教叢書

為了以更美的文字方式來呈現真教會真理的寶貴性,為了進一步滿足教會同工同靈學習真理的渴求,也為了更積極的抵制異端邪說的滲透,大陸教會以內部學習使用的性質,出版了一系列的百年傳教叢書,其中有王欽如長老的講章集《夕照》、講座集《五大教義簡釋》,有林福真長老的講章集《啟微集》,有馬提亞執事的專輯《基督徒的信仰觀念和信仰生活實踐》,有詹大堂傳道的《在真道上同歸於一》,有翁溯利傳道的《基本佈道法》,有鄭家政傳道的《認識真耶穌教會》、《真耶穌教會及其教義思想簡介》,有講章精選專集《講章精選》,有專門見證歸真經歷的專集《歸真路》等。另外,《百年傳教紀念專刊》這本書計畫於2018年年初出版。

2.舉辦百年傳教畫展

有好幾個教會以各種藝術形式製作百年傳教宣傳畫。福清市教會在紀念活動期間還專門舉辦一次「百年感恩•傳承」少兒書畫作品展,每一幅作品傾注了小弟兄姐妹對教會真摯的愛。

3.介紹真教會視頻

為了讓同工、同靈對真耶穌教會的成立與發展歷程有更加清楚的認識,我們還特別製作了「真耶穌教會百年歷史沿革」視頻短片,雖然片長只有二十分鐘,但令廣大信徒和不少慕道朋友深信真耶穌教會的建立和發展有神奇妙的作為。

4.介紹真教會板報

各地教會在紀念活動期間還以展板、黑板報和手抄報等板報形式,來宣傳真耶穌教會傳教百年的相關內容,讓人對真教會有更直觀、更深入的認識。

四.精緻多樣的百年紀念品

為了紀念真教會百年傳教,我們設計並製作了一系列的紀念品,如紀念幣(兩種)、紀念本(多種)、藝術銅盤、小鈴鐺、金燈檯等等。各地教會也設計與製作了各種樣式的紀念品,如紀念水杯、鑰匙扣、百年貼紙等等。這些紀念品精緻且多樣,富有紀念和收藏意義,為真教會傳教百年的紀念活動增光添彩。

結語


回顧百年,我們感恩不盡。我們要為真教會走過百年而向主獻上感恩,要為得救的福音得以廣傳而獻上感恩,也要為我們能被神揀選並有分於聖工而獻上感恩。百年感恩的同時,也不忘了固本,我們要依靠聖靈牢牢守住純正話語的規模,固守真道的奧祕,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真教會不但要根基永固,在新的世紀裡,也要重視傳承,我們要重視真教會的靈統(聖靈)、道統(真理)、體統(組織)以及聖職的傳承,還要重視教會經驗的傳承,並不忘把老一輩工人至死忠心、捨己為主的事奉精神,對年輕一代進行更好的傳承。真教會在新的百年裡更要重視拓展,因為「增添國民、擴張四境」(賽二六15)是神的旨意,也是榮耀神的最好體現。因此,我們要開闊屬靈的視野和胸懷,加強宣道工作,重視開拓未得之地,求主把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我們。

走過百年,又將迎來新的百年,任重而道遠。我們堅信真教會在新的百年一定會更加興旺,因為真教會必然興起是神的旨意、是主的應許,「感恩、固本、傳承、拓展」是教會永續發展不變的主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