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們在印度的教會 ◎撰文/印度宣道小組 ◎期數:481期 ◎2017.10號
歷史背景


福音由兩組不同的人傳到印度。

1931年7月18日,Zaccheus S.Ponniah 在馬來亞、霹靂州、怡保被按立為真耶穌教會的執事(他在1930年到馬來亞工作,在這段期間接受了福音)。1932年,他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帶回家鄉:印度南 Tamil Nadug 省的Madathupatti, Tirunelveli。蒙神的帶領以及主的能力,在三百公里之內就成立了六間教會。在這之後,因為戰爭的緣故而與馬來亞失去聯繫。這群信徒過後嘗試聯絡中國的教會,然而因為中國及印度之間的邊界戰爭而無法順利聯繫。信徒們過後分散到Tamil Nadu 及 Kerala 他們把福音帶到他們定居的新地點;於是教會紛紛在各園丘設立。然而,因為真理無法扎根,他們的教訓隨著歲月的流逝而逐漸更改。

另外一組人的首粒種子也是在馬來西亞接受福音。這位名為雅各的弟兄,受雙溪大年教會所唱的美妙詩歌吸引,而到教會來慕道。他開始在本會查考真理而最終洗禮。他在1969年把福音帶回印度。在同一年,來自馬來西亞的幾位執事們也到印度 Tamil Nadu 省之馬德拉斯傳揚福音。當時教會的據點是在Pamma及Ambatur(1969年);過後教會在Kerala省開拓(1977年)。福音過後也傳到其他的省分,諸如 Karnataka及Andhra Pradesh。起初的幾年內,聯總及東南亞宣道中心協助並支援印度的工人在各地建立聚會點。當時也成立了一個聯絡處。直到今日,教會仍持續在發展。

目前狀態


印度的真耶穌教會是座落於 Tamil Nadu, Kerala 及南印度的Karnataka省。目前共有13間教會、4間祈禱所及6個聚會點。信徒人數是1110名。

里程碑中


1980年代:東南亞宣道中心

為了鞏固印度的聖工,聯總透過總部設在馬來西亞、沙巴、亞庇的東南亞宣道中心來協助印度教會之推展。

1994:印度聖工小組

1994年十月,聯總在馬來西亞鵝嘜教會召開聯總會議,把印度的聖工交給當時的馬來西亞總會及新加坡管理。有鑒於此,我們成立了印度聖工小組來監督此聖工,並擬定了一套主要的發展計畫,即是把印度的教會導向「自立、自養、自傳」的教會。

印度聖工小組的負責人是馬來西亞總會的總負責,小組由八位委員組成,分別為秘書、財政、開拓組負責以及學務組(宗教教育)。他們由馬來西亞總會之負責人會委任,任期為三年。每年召開兩次會議。

自1996年開始,印度聖工小組每年照計畫分三梯次到印度巡牧。即一月和二月、四月和五月、九月和十月。

1996年:印度聖工委員會

印度聖工委員會在1996年成立。此委員會由當地 Pammal 中心及Ambatur 中心的地方代表組成,他們主導及監督印度的聖工,以便達成「自立、自養、自傳」的目標。

1997年:差派傳道駐牧在印度

1997及1998年,印度聖工小組差派馬來西亞總會的傳道者駐牧在印度,每一位傳道駐牧的時間大約是十個月。傳道者負責指引及調整印度聖工委員會的工作,以便符合印度宣道小組的政策。傳道者也和當地的長執合作,以帶領牧養及宣道的事工。這個決定使得印度的聖工能更順暢的進行。

2001年:印度聯絡處

2000年初,印度聖工小組認為有必要重組印度的教會。印度聖工委員會只是一個委員會,負責推行印度宣道小組之決策;為了有更好的進展,印度的教會必須有自己的組織來推行聖工。故此,印度宣道小組開始檢討及修改印度教會之規章。接下來,他們與印度聖工委員會確認各教會及祈禱所的狀況,之後,即開始重組的工作。

2001年是印度教會發展歷史新的一頁。真耶穌教會印度聯絡處在此時成立。在第一次舉行的全國信徒代表大會中,我們向各教會的代表講解重組的事宜、教會的規章以及印度聯絡處之組織架構;同時也遴選了印度聯絡處各部門之負責人。各教會在印度聯絡處之督導下朝向「自立、自養、自傳」的目標進行。

專注於訓練


印度神學訓練中心


印度的教會大部分都由淡米爾族的家庭組成,因此他們理當向自己的同胞傳揚福音。故此,印度宣道小組視訓練當地的信徒為一項重要的事工。

有鑒於此,我們也成立了印度神學訓練中心,以提供當地信徒更好的設備及學習環境。蒙神的恩典,以及各國同靈們的捐獻與代禱,印度神學訓練中心在1999年9月12日獻於主。這是印度聖工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宗教教育


當印度宣道小組接管印度的聖工,其中一項重要的任務,便是在各教會設立有系統的宗教教育系。自2001年起,印度聖工小組在印度推行宗教教育制度;他們制定訓練課程、把宗教教育課本及手冊翻譯成當地的語言並分發至各教會。

印度的宗教教育制度目前是全面性的運作,並且在2004年,成立全國宗教教育事工委員會。此委員會探討兒童、青少年、大專生和青年的宗教教育,有系統的設立與發展宗教教育各班、訓練教員以及舉行教員進修會。此工作的目標是「為了耶穌以及下一代」而作。

神學訓練課程


為了把真耶穌教會純正的真理灌輸予下一代,自1996年開始舉行短期神學訓練課程,透過這個課程,讓學員們能夠:

•藉著神的話語,以及真耶穌教會的信仰與教義來建立信心。

•培養真基督徒的屬靈品德,建立讀經、禱告的信仰生活。

•祈求聖靈以及屬靈的恩賜與能力。

•對福音有更深入的認知,並在當地教會事奉主。

全職傳道訓練


神學院於2000年開課,當時招收了三位學生,在2002年畢業並按立為傳道。第二批的傳道訓練課程在2002年開始,收了四位學生,於2005年畢業並按立為傳道。

在2002年的重組計畫中,由印度聖工小組新按立的傳道與長執,取代聯總所招聘的工人。

在印度所舉行的訓練課程


印度宣道小組非常重視訓練工作,多年以來,舉辦了無數次的訓練課程。

尋找迷羊


在神的帶領下,我們在1999年開始尋找已偏離真道的真耶穌教會信徒。

這批早期信徒,是由一位淡米爾籍的Zaccheus S. Ponniah 建立的。他在1932年把福音帶回印度,但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緣故,當地的教會與馬來亞的教會失去聯繫;這一群信徒也嘗試聯絡中國的教會,但因為中國與印度邊界的戰爭,而無法聯絡上對方。由於真理沒有扎根,他們所受的教訓也因著時間而漸漸改變,完全與真耶穌教會失去聯繫。直到1999年,有一些信徒恰巧經過真耶穌教會 Pammal的聚會點,開始與當地教會聯絡。迄今,共成立5間教會,約有300到400人接受真理回到羊圈。感謝主。

開拓


宣道及開拓


透過東宣志工團的協助,印度宣道小組於2006年開始在印度的Chennai 及 Kolkata 向華人社團(主要是客籍華人)傳揚福音。

同一年,印度宣道小組也開始北印度West Bengal 及Manipur 的開拓工作,向孟加拉籍的人傳揚福音,他們是 West Bengal最大的族群,同時也向當地人士傳揚福音,其中包括一些來自其他教派的牧師。不久的將來,印度宣道小組希望可以開拓 Mumbai及 Delhi,因為有部分同靈在這裡就業定居。

結論


印度宣道小組誠盼印度的教會能夠達到「自立、自養、自傳」的目標。我們持續的禱告,並希望「兩代能共同事奉」,且所有工人們的努力都是「為了主耶穌及下一代」。

印度的教會


印度南部之教會:
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喀拉拉邦(Kerala)和卡納塔克邦(Karnataka)

印度東北部開拓區:
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和曼尼普爾邦(Manipur)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