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菲律賓真耶穌教會發展史 ◎撰文/溫約翰 ◎期數:480期 ◎2017.09號
米沙鄢群島的曼思林甘教會(MANSILINGAN CHURCH,VISAYAS)


在1983年,一位年輕牧師從聯合五旬節教會(UPC)學院,即將返回家鄉。他去圖書館拿些小冊子,準備在他的家鄉做主工。在一個黑暗的角落發現了幾個從未動過的紙箱,出於好奇,他就帶回家了。這小冊子是真耶穌教會的英文刊物──《生命的話語》。回到在巴科洛德市的家,他與他的岳母Edilia Solis和聖經使徒教會的牧師Martin Balaston進行了討論。在他們研討聖經真理之後,他寫信給新加坡的文字宣傳中心,請求文宣部差派傳道工人至菲律賓作進一步的探討。

文宣部差派兩位同工──陳約翰執事和陳西門傳道訪問曼思林甘,他們深入研討真耶穌教會的真理。主感動了一些慕道者Edilia Solis 和 Martin Balaston他們成為接受真耶穌教會真理的先驅成員。他們與其他24位信徒一起接受了由陳約翰執事和陳西門傳道主持的洗禮。曼思林甘教會遂於1983年6月26日建立。

當陳約翰執事和陳西門傳道離開後,年輕的UPC牧師向主耶穌基督祈求一個異象,以表明真耶穌教會有真實的真理。當時,他向他的岳母Edilia Solis姐妹講述了這件事。那時,她高興地回答說,她也在求一個異象──神的火的異象。她作見證說,一天晚上當她禱告過後,她從房子裡出來,抬起頭,看到天空中有火焰。這事發生了三次。她又見證說,這不是一個星星,而是一團紅色的火焰從天而降。年輕的UPC牧師被她的見證感動,但他對自己說,他必須等待他自己祈求的異象。

神的異象終於向Ernesto Torres弟兄顯明。一天當他搭乘吉普車去曼西林甘的聚會點時,天突然下起大雨。從吉普車停下來的地方,離聚會點大約250米的距離,他為了避免被雨淋濕而開始奔跑。

然而,跑到距離聚會點的半路上,才發現到雨水並沒有落在他身上;他停下站了一會,看到雨水落在他面前,但不在他站的地方。他開始走向聚會點,而所有的兄弟姐妹都感到驚訝。他們看著他,問他為什麼沒有濕透。他告訴他們,這是主所行的神蹟。從那時起,他知道並相信神回應了他的禱告。主真的給他一個異象,使他相信在真耶穌教會裡有真理,也受了洗。

棉蘭老島的帕加迪安教會(PAGADIAN CHURCH,INDANAO ISLAND)


在1986年,有7位UPC牧師參加了曼思林甘真耶穌教會在巴科洛德市舉辦的一個研討會。Enerio Lumantam弟兄參與了許多討論和研議,最終接受了真理,並由黃保羅執事施洗。回到帕加提市後,他與他的UPC會眾分享了新的真理。他的許多親戚朋友,都被說服並加入真耶穌教會。因此,帕加蒂安教會在1987年7月11日成立了。

從那時起,Enerio Lumantam弟兄(前UPC牧師)繼續帶領新信徒,並熱心地牧養他們。藉著主的恩典,當東南亞福音中心(SEAC)得知後,便定期派遣張腓力傳道去牧養他們,然而武裝叛亂分子造成混亂,讓訪問工作常常受干擾。1998年,因帕加蒂安市的機場(Pagadian Airport)關閉,牧區訪問也就完全中斷了。

儘管來自武裝叛亂者的各種威脅,限制了傳道工人的出入,福音真理卻在棉蘭老島上傳開了。當地工人開始推動每週三十分鐘電台直播福音事工。在這個時期,許多人聽到福音真理,前往帕加蒂安市城尋找我們的教會。許多來自市郊的慕道者透過這種宣道方式而改信真教會。感謝主。

呂宋島的馬尼拉教會(MANILA CHURCH,LUZON)


1990年10月3日,當時還是計程車司機的Fausto Gacumo弟兄,在國內機場等候載客。在等待時,他注意到一個中國人正在找計程車,但是當班的計程車司機拒絕載他。這位中國人最後由Fausto Gacumo弟兄載他前往住宿的旅館。在去旅館的路上,他們聊天時,福音種子已悄悄地種下了,因這位中國人是真耶穌教會的傳道。

第二天,Fausto Gacumo弟兄和他的妻子(現在的Anna女執事),與以及Candie女士,把握機會與這位傳道見面,聽他分享了真教會的基本教義。地點是在Benosa先生位於Sta Messa的寓所。在研究聖經後,於1990年10月4至7日,共有40人接受了真理並受洗。

在這段時間,這份新尋獲的信仰,使初期的信徒熱心於為神工作、傳福音、訪問其他弟兄姐妹。教會的人數不斷地增加。神在這時大大的工作,其中Rosita Farjado姐妹的精神分裂得到醫治,Judith姐妹兒子的腦積水也得到治癒,邪靈從Maning弟兄和Amy Roquino姐妹的身上被趕走。

禱告得到答案──神美麗的計畫


在1998年和1999年間,Rosita Farjado姐妹(現在的Phoebe Barjado女執事)與她丈夫的兄弟(一位將領),准允教會搬遷聚會場所至一個軍事綜合大樓──Aguinaldo營地,舉行安息日聚會。

由於租金昂貴,過去15年租賃聚會場所的費用是一個主要的問題。另外,搬遷聚會場所也給弟兄姐妹帶來交通困難。但在事後看來,這是神對信徒的考驗,看看信徒們是否能忠實地守安息日。

在不斷的禱告中,神終於回應建立一個固定的聚會場所。在2005年,超乎人們的理解,神準備了一塊有三間公寓大的土地;奇蹟般的是,在投標截止日期之後,竟沒有其他投標人出現,我們的教會以550萬比索的價格購買了該物業。這個物業座落在沒有噪音污染、沒有交通擁堵的地理位置;最重要的是,四周鄰居都非常友好。經過一些小改造,將兩個地面層合併,作為教會主會堂。

教會獻堂禮是在2006年10月7日舉行,同時也是教會年度的靈恩會和佈道會(10月6日至8日)。願榮耀、尊貴和頌讚歸於我們的天上的父──主耶穌基督。

現今概況


在2000年,真耶穌教會在曼西林甘建立了一棟三層樓的培訓中心,費用為八萬美元,目的是促進傳道的短期培訓,和年度學生短期神學課程。

我們感謝慈悲的主耶穌,在聖靈的引導下,菲律賓的事工慢慢地進步。從所結的果實可以看出成果:
教會     10間
祈禱所    8間
家庭聚會   12處
信徒數    1,647人
傳道     5人
實習傳道   3人
執事     11人
女執事    4人
宗教教育教員 39人
宗教教育學生 259人

主對十一個門徒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二八19-20)。主耶穌也託付信徒們,時時刻刻為主傳福音(提後四2;徒十六9)。

讓我們加倍努力,一起建立一個可以彰顯基督香氣和榮耀的教會,並照亮世界,把外邦人帶到末世的方舟──真教會(賽二1-5)。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