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月刊]忠孝教會之沿革與獻堂 ◎撰文/劉英祥 ◎期數:165期 ◎1991/06號
忠孝教會位於台東縣成功鎮忠孝里,東臨浩瀚大海──太平洋,西邊背著台東山脈。忠孝有著聞名全省的石雨傘風景,環境幽雅,彎曲的海岸,形成一小港灣,每當落日時,總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景色壯觀美麗,村民以農為主、以漁為副,過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與世無爭。

忠孝教會於1949年末成立,迄今已有四十二年之久。1947年初,和平教會的金花姊妹,因在石雨傘有塊農田需耕作,就帶了部份家族就近工作,而在此地暫住。工作雖辛苦,愛主的朱金花姊妹,並未忘記要常敬拜天上的真神,於是提供場地聚會。到1948年時,全家族才正式搬遷到石雨傘。

蒙神祝福帶領,1949年左右,信徒逐漸增加。當時聖靈大大工作,因信徒熱心地為主作見證,有許多慕道者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信徒數增加到五十名左右,就在該年年末成立了忠孝教會。1960年在神帶領下,大家覺得需要一個較寬敞的會堂,就在年底完成茅草屋頂的會堂;但1969年時,因一場強烈的颱風,把會堂屋頂襲捲損壞,促使信徒有重建的決心,於是在年底完成了一間紅磚砌造、屋頂為瓦片的會堂。信徒數也逐漸增加到一二O名左右。

隨著歲月遞增,會堂逐漸老舊,並且場地也不敷使用了,需再次擴建會堂,於是大家為著這重大的事情禱告,求神帶領。1988年經信徒會議決議重建會堂,當時建堂的基金只有新台幣壹佰萬餘元,而所編建堂的預算費用為新台幣參佰伍拾萬元,相差太大。但天上的真神是看人心的,只要有心要做,必蒙神帶領;感謝神,就在1989年11月正式動工,大家抱著交託神、信靠神的心,費財費力,199年1月底就完工了。奇妙神恩,如今會堂建造完成,總工程費為新台幣肆佰陸拾貳萬餘元,遠遠超過當初的預算,支付一切的費用之外,竟然還有餘款,弟兄姊妹不禁同聲讚美主,也讓主的名得到榮耀。

1991年3月10日上午,全體信徒舉行獻堂禮,將這座高大堂皇、眾信徒的辛苦結晶獻給神。會堂長六十五尺,寬三十尺,分三層,一樓為廁所、浴室、廚房、餐廳、辦公室及會客室,二樓為會堂,三樓是傳道房及兒童教室。求主大大祝福忠孝教會的同靈,紀念他們的辛勞,使聖工更加興旺。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