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月刊]為何讀經? ◎撰文/鄧大衛講述/慕靜整理 ◎期數:217期 ◎1995/10號
有人說:「我只要做神的兒女就好了,為什麼還要讀經呢﹖」也有人說:「在教會聽道理就夠了,不需要再讀經。」詩篇的作者這麼向神禱告:「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詩一一九18)。的確,當我們在讀經時,神會打開我們的眼睛,而且是心眼被打開了,得以明白神律法中的奇妙,並藉著神的話語,有力量來面對生活上所遭遇的一切事。例如生病時、工作時,或是家庭中的夫妻相處問題、子女教育問題......這些生活上所遭遇到的種種問題,都可以藉著讀經,從神的話語中尋找出答案。

我們應如何讀經,才能感受神奇妙的作為呢﹖

(一)禱告;在讀經之前先禱告,求神帶領。

(二)按著進度讀經。

(三)思想;讀經後問自己幾個問題:我所讀的是甚麼呢?對我的生活有何教訓?那一項教訓是我必須去遵守的﹖本段中是否帶有神的應許﹖或者其中有什麼需要謹慎禁戒的事。

(四)禱告;讀經後再一次禱告,求神賜給我們力量得以遵行祂的道,並使祂的話語活在我們心中。因為神的道有能力,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能夠體驗神的作為。

(五)順服神的旨意。

在印尼的展玉教會,有位青年作見證:「神的道是何等奇妙、美好!有一次我生病發燒三天,正在猶豫不知找那位醫生、吃那種特效藥時,聽到傳道說『神的話有能力』,所以回家開始讀經,從馬可福音第一章讀到十六章,看到主耶穌醫治許多人的疾病,像是彼得岳母的熱病、長大痲瘋的人、患十二年血漏的婦人、瞎眼的、瘸腿的,只要來到耶穌的面前,主都醫治了他們。主耶穌這麼有能力,而我現在生病發燒,相信主也一定會醫治。因此我就禱告,感到有一股很大的能力臨到身上,三個小時後我的病就好了,感謝主。」神開了他的心眼,讓他從讀經中看見神奇妙的作為,也因此領受神的恩典。

在坤甸教會(印尼)有一位六十歲的姊妹,她很喜歡到教會聽主的道理,覺得主耶穌對她很好,很愛她。她也很喜歡讀經。有天讀經時讀到馬太福音第七章七、八節:「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她相信主耶穌,也相信神的話。不久的一天,她在家裡坐著,對主說:「主耶穌,我想吃蘋果。」當天下午她的孩子就送了蘋果給她吃,她想:「主耶穌怎麼對我這麼好﹖」之後又對主說:「我想吃肉包。」結果她的媳婦就買回了肉包,她大大的感謝主成全了她心中所想的。因為她只是在心裡想,沒有告訴別人,主卻一一成全。另外有一天,她想吃河粉,這回帶河粉來給她吃的,不是兒子、媳婦,乃是鄰居。又有次安息日下午,她想去教會,但因為下雨,家裡的雨傘都被孩子帶走了,她沒辦法出門,便向主禱告:「主耶穌我想去教會,但是沒有雨傘,現在聚會時間已過了十分鐘了!」正在禱告的時候,隔壁的鄰居(是個佛教徒)帶了把傘來到她家,對她說:「伯母,平時你星期六不是都到教會去嗎﹖怎麼今天沒去呢﹖」老姊妹說:「我沒有雨傘。」鄰居聽了便說:「我正好要出門,會經過教會,我載妳去。」這位老姊妹再次感受到主耶穌是這麼地愛她,而她能每次體會神的恩典,對神有單純的信心,便是從她喜歡讀經中所建立的。

在雅加達教會有一位姊妹,她的丈夫對她很兇,常常為著一些小事就打她或罵她,丈夫對待她的態度令她心裡感到很悲傷,但是她忍耐著,常常來教會禱告,並在家讀聖經。她最喜歡的經節是「弗五22、23」:「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這位姊妹知道一定要愛自己的丈夫,想起主耶穌饒恕罪人的榜樣,讓她更加對丈夫順服、忍耐。有一天丈夫回家時,她正在讀經,丈夫看到太太在讀經,便想去看看她在讀什麼。當丈夫走近她的身邊,這位姊妹感到很害怕,馬上起身去廚房準備飯菜,丈夫看到桌上翻開聖經是以弗所書,他讀到經上所記的:「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便把聖經闔上,帶著聖經出去,到公司加夜班,開始讀以弗所書。神打開他的心眼,他看到神律法中的奇妙,神也讓他想起太太的一切優點,想起自己對太太的態度是那麼兇惡時,不禁流下了眼淚,在公司裡放聲大哭,然後趕緊收拾東西回家。回到家裡,抱著太太,太太反而嚇了一跳,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因為以前丈夫未曾如此對待她,這位大受感動的先生便對太太說:「我從前對妳不好,妳卻一直對我很好,我對不起妳!」這位姊妹聽了之後感動的一直掉眼淚。就因為藉著讀經,使這對夫妻重新和好。

人在一生中必須面對許多難以解決的問題,但是神的話會指引我們所當走的道路。在萬隆教會有一位四歲的小朋友,雖然還未識字,但很喜歡帶聖經去教會,媽媽也買了一本聖經給他,並說了許多聖經裡的故事給他聽。我們應該像小孩子一樣,歡喜領受神的話,天天讀經,神會開啟我們的心眼,這樣我們就能時時看見神奇妙的作為!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