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風箏與線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紙鳶的對話(二)


學校黑板上的倒數日已進入59天。快!真的有種轉眼即逝的感覺。
風箏一號:

學校黑板上的倒數日已進入59天。快!真的有種轉眼即逝的感覺。也許,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公式,使人無從留下深刻的印象或感動,也就越覺得所謂的時光飛逝。但是,在如此生活模式下,或許更應去學習把握、體會珍惜、懂得抓牢。

那天晚上,媽媽轉述一封風箏二號寫給你的信,你一定無法相信,我是邊聽、邊哭、邊笑度完全程的。笑是有點用擠的,因為覺得我為了一封信的內容而流淚好奇怪;可是,哭卻是真實的。我覺得風箏二號是一位沒什麼熱血的人,但她竟然如此關心我;我只不過有時因為讀書讀累了,心煩煩的,不太想理人罷了,又沒怎樣,她卻擔心我會變成什麼樣,事實上還有什麼樣能變?

不過,我想到很多,也想了很多。想到我們從前不是吵架就是冷戰的生活,我曾抱怨,也曾討厭,更曾在你去讀大學後慶幸脫離魔掌。從來沒想到你會有這麼大的改變,是他鄉生活的磨鍊?抑或,我們真的長大了?或許兩者皆有吧!因為我們長大,所以蛻變,不再為小事紛爭,懂得互相包容與尊重,也體會相愛與相惜;然而,我們卻也漸漸走向「一起成長」的盡頭,你們一一整裝、高飛,踏向另一個嶄新的起點,面對理想盡興翱遊。

升上三年級了,我終於建立起讀書前一定禱告的習慣,祈求神能賜我一顆安靜的心和智慧。如今,隨著考期的逼近,學校的大考小考也大增,我會盡我該盡的,好好準備,當然,更求主偕我同行。我了解自己並沒有風箏二號的那種優勢,神給每一個人的恩賜各有不同,我也必須認清自己的實力所及;但是,我會靠主讀書,因為你們曾留下鮮明例子:「主若願意,一切在於神的帶領。」

頌以馬內利

風箏三號

(摘自羅真聲一家《風箏與線》,腓利門書房發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