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溫柔對話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有人在為你禱告


似乎你已禱告,直到力量殆盡,
流眼淚如下雨滴,終日不停,
主關心也瞭解你能忍受多少,
祂將告訴別人為你禱告。
有人在為你禱告,有人在為你禱告,
當你覺得寂寞孤單,你內心將要破碎,
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第一次聽到這首詩時,眼激不禁奪眶而出。回首來時路,每個穩健的步伐是多少人代禱的手所扶持;每個甜美的笑容裡是多少人憂心代禱所支撐。在死蔭幽谷,放眼望去不見一人的孤單寂寞,主瞭解;在身心沮喪,無力走下去的憂傷愁苦,主瞭解,而且祂不僅瞭解,還告訴別人為我們禱告!

我只是代禱

第一次為代禱所震憾,竟然是來自慕道者──唐。她是我大學時的室友,本來要去參加舞會,因心情不好而折返,卻因此與我上教會聽道。我不是會帶領人的,但神親自帶領她,開啟了她的心。她每天認真禱告,認真求聖靈,但總見她在靈恩會中安靜地回到座位。有一天,她興奮地告訴我她得聖靈了!後來也經傳道者證實。問她怎麼求到聖靈的?

「我並不是刻意去求聖靈。其實我是一直為一位學姊得癌症的父親禱告,求神憐憫、求神垂聽,然後就得了聖靈。真的,這只是一次代禱,沒想到卻讓我得了聖靈!」

與許多人一起求聖靈的經驗,這次最為特別。或者,神賜聖靈有祂的時候吧!

代禱的訪問

向來不知道他以禱告訪問信徒,他代禱的手令我敬佩!也正因為他安靜的關懷中,我的信仰才沒有失落,我的情感才沒有走失。

第一次看見他時,他在台上,我在台下。我心想,這麼木訥老實的人,如何能成為傳道者呢?漲紅的臉,不敢直視的眼,上句不接下句的緊張,聽道的我因著年輕有些疑惑,也有些難過。

再見他時,是求學在外,不變的是他的誠懇。他與我們分享如何藉著禱告克服講道的障礙,如何藉著禱告讓自己走下去。他說,因著禱告,他知道主恩夠用。這時候,我只知道他那沉默的關懷。

畢業後在某一個地方再見時,當我對他曾有的照顧表示感激時,也許他對當時的我有些放心。分享時終於透露了當初他是怎樣以代禱的手來「訪問」我們:他將外地的學子與本地的信徒劃分區域,在固定的日子做早晚禱告時就固定「訪問」。

「很奇妙的」,他說:「當我在禱告中訪問到某些人時,有時總會停留許久,我就知道該去訪問他了,而妳也曾是讓我很擔心的。」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什麼都沒對他傾訴,他卻知道禱告時來為我按手!

代禱的力量

有一回,大家都在為一位同靈擔心,就有另一位同靈夢見有個人全身掛著寫「情慾」兩個字的鐵鍊,朝著大火走去,兩旁不少同靈有人正在代禱,有人呼喚著他的名字,只要代禱的聲音大,他的腳步就遲緩,甚至有一回還回了頭!代禱的聲音小了,他向大火去的腳步就加快!

不管最後是不是挽回了,但代禱的重要為之可見。不僅如此,代禱的手愈多,力量愈大;同工同心是很重要的,不是嗎?

代禱的言語

我在友情的維繫上一直是很被動的。總覺得:「我關心你,你是知道的。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很少以信件來往,也很少電話聯絡。有時,或者代禱求神帶領,或者就是心中反覆思量。

直到有一天,一位其他教會的信徒朋友來到家中為母親禱告。她悟性禱告的旁白,令聽的人都掉下眼淚。那樣真切的關心,讓我們感受到了溫暖;那麼情詞迫切的代禱,讓我們的心緊繫在一起。我終究知道,默默關心有其重要而不可或缺的一面,但讓他知道的關懷卻也是必要的。

因著那次代禱,母親得了許多造就,我們也是。

代禱施與受

有一次,一位姐妹很不好意思地問:「我女兒有一些穿不下的衣服,還滿新的,不知你們要不要?我知道有人不喜歡穿別人的舊衣。」

當她看見我欣喜的眼神時,我知道她鬆了一口氣。也許問話的當時,她忐忑不安,總怕得罪了我。

有一次當我們邀請一家人與我們出遊時被拒,理由是:「今天我們與你們出去就欠你們一次,以後還要還你們,而且......」

或者算得分明,不願虧久也不算為錯,但是感覺上總是不一樣!從此在「施」與「受」間,我有了另一種看法:

人若有「施」的能力要感謝主!但更要有「受」的感恩。只願給,而不願受,卻也是一種高傲!許多人只願意「施」,所以當他軟弱時卻變成一個人獨撐了!

至此,當我在屬靈上軟弱時,我會發出代禱信號,因為我知道我不剛強。今天的軟弱請人代禱,是我在「受」,但因著同工的代禱,我將來才有能力「施」。

有一次覺得撐不下去了,打電話向好友們發「請代禱」的求援信號。他們並沒有問什麼事,一聲「好」就把消息傳了出去。沒人知道怎麼回事,但卻知道為誰禱告。

終於柳暗花明了,怎麼走過來的都不知道,只是明白若沒有代禱的手,是否依舊堅強是不可知的。只是知道,我當在別人需要時,舉起代禱的手!

代禱的持續

不曾忘記半夜來電求助訊號,情詞迫切的代禱,同靈終於度過了這一個關卡,為他高興!但後來仍是做了令他後悔的事!

不曾忘忘記曾代禱的慕道者,終究因著種種原因而失去聯絡。

也許代禱的同時,確是心誠意真;也許代禱的同時,全心全意;但終究是失去了果效。或是因著代禱的不夠持續吧!

要博愛很簡單,在講台說說,面對外人做做;但持續恆久的愛卻是不易。面對終年躺在床上不言不語的人還能夠和顏悅色,還能夠任勞任怨更是困難。在同靈黃的身上我看到了!她將幾成植物人的姪女接來家中照顧,又帶領姊姊全家,這樣的愛,默默的卻是持久的。每回看到她,我總不禁眼眶發熱,因為在她的身上看到我的不足!

或者,代禱也是一樣。一時的代禱帶來一時的功效;持續的代禱才能帶來改變的力量!

你有幾雙代禱的手

「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和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出十七11-12)。

摩西為以色列人的代禱有極大的功效,但他畢竟也是人,沒有亞倫與戶珥同樣不能完成代禱的功效。

行走天路,沒有誰比誰強。也許有人在台上,也許有人在台下;在世上,也許有人比較顯赫,也許有人比較卑微;但我們都是人,都有軟弱。唯有相互扶持,同心同行,才能在手腳發軟時,靠主堅強。所以,屬靈同伴十分重要啊!請問:你有幾個?(摘自陸瑩華《剩餅餘魚》,腓利門書房發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