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97年第三梯次和平鄉地區醫宣團隊(第24梯隊)工作報告  

97年第三梯次和平鄉地區醫宣團隊(第24梯隊)工作報告(含展望會記錄)
活動日期:97年12/11晚上22:30至12/14下午14:00


    不同於以往在偏遠地區舉辦愛心義診,本次醫宣首度與飯店業者合作(谷關四季溫泉會館、谷關神木谷大飯店、谷關警光山莊),贊助醫宣團員食宿、場地與相關設備,本會醫宣團以醫學專業服務當地民眾與遊客,並用詩歌佈道會讓旅客享受心靈的SPA,藉此提升本會社會形象並傳揚耶穌基督的名,感謝神的帶領,谷關醫宣除了與飯店業者合作愉快,受到旅客好評,更讓來自全國的遊客看見真耶穌教會!
在觀光景點提供醫療服務,針對遊客宣道,這是一個新的機會、新的嚐試與新的挑戰,提供醫宣新的方向。
    本次醫宣提供的就診科別有內-家醫科、小兒-耳鼻喉科、骨科與牙-口腔科,醫師共8人,復健科由專業之復健師提供物理治療,心靈觀懷科由本會的傳道者為就診之民眾做訪談、關懷、雙向諮商及幫助禱告,另超音波檢查也吸引了不少的遊客。三日就診人數累計共:208名(本會信徒:119名,其他:72名),看診人次/內-家醫科89人次、小兒-耳鼻喉科68人次、骨科32人次、牙-口腔科76人次、復健科78人次、心靈觀護科87人次,總看診人次430人次。接受醫療服務的遊客來自全國各地,好奇前來圍觀者更是不計其數,讓許多人因此認識真耶穌教會,教會走入社區,必然能提升社會大眾對本會的肯定,進一步提升本會的社會形象。「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提後四2)」,谷關醫宣讓我們在不得時的年代,學習用各樣的智慧傳揚基督,多多得人!



97年第三梯次和平鄉地區醫宣團隊(第24梯隊)任務編組人員如下:
隊  長/羅大維醫師
副隊長/張智充醫師
護理長/羅文真護理師
內-家庭醫學科/吳盈光醫師、黃嘉文醫師、黃相寓醫師(13-14日)
骨科/黃敦郁醫師(13-14日)
小兒-耳鼻喉科/羅大德執事
牙  科/羅大維醫師、劉信宏醫師、張智充醫師
物理復健師/黃士郎弟兄、謝坤霖弟兄
藥  師/蘇育德藥師
護  理/吳以琳、許慧美、林惠真、陳慧真、楊嘉惠、羅文真
醫務助理/梁加祈、孔美玲
櫃檯、福音/張鳳英、石  瑛、許信靠、林美人、陳金雪、蔡承恩、黃聖德、梁長春、許炎、陳金妹
心靈關護科/胡光孝傳道、翁正晃傳道、大甲溪小區長執、福音組同工
媒體宣道、紀錄片錄影/陳錦榮傳道
器械載運/陳錦榮傳道、翁正晃傳道、徐毓燮弟兄


參加人員醫宣愛心義診行腳色的扮演-----
總人數31名(弟兄17名,姊妹14名)福音10名,醫師8名,復健師1名,護理6名,藥師1名,醫護助理2名,宣道處同工3名;第一次參加義診體驗活動8名(分享愛心義診參加心得),展望會中各科工作報告(14:00結束)。


義診前置工作,當地教會準備情形如下:


1.拜訪社區發展協會及場地勘查/借用。
2.當地教會事工人員,張貼宣傳海報及分發消息傳單在村落廣播宣導。


醫宣義診行工作日誌:


12/12(星期五)早晨08:00大甲溪線之博愛教會集合(松鶴部落),前往松鶴部落活動中心,適逢和平鄉公衛生所定時定期,執行巡迴醫療門診(內科/和平鄉地區之中醫診所聯合駐診)愛心義診團隊臨時決定更換地點直接前往第二、三天義診地點----谷關;經與四季溫泉張經理連繫30分鐘後抵達谷關四季溫泉旁之花園廣場(屬於警光山莊之花園)。隨即分配各科門診場地及準備器械耗材,通知看診之民眾晚上有詩歌音樂晚會,邀請當地居民參加(邊看診邊佈道),民眾參加人數:約10名;晚上有博愛、裡冷、大甲溪線和撒那詩班之弟兄姐妹獻唱詩歌及樂器演奏,其他節目由大甲溪線小區傳道及事工人員擔任之。


12/13(星期六)早晨06:30起床早禱07:00早餐07:30繼續於谷關四季溫泉旁之花園廣場(屬於警光山莊之花園)執行一整天到晚上愛心義診活動。(其他同前一日) 通知看診之民眾晚上有詩歌音樂晚會,邀請當地居民參加(邊看診邊佈道),民眾參加人數:約10名;晚上有博愛、裡冷、大甲溪線和撒那詩班之弟兄姐妹獻唱詩歌及樂器演奏,其他節目由大甲溪線小區傳道及事工人員擔任之。


12/14(星期日)早晨06:30起床早禱07:00早餐07:30繼續於谷關四季溫泉旁之花園廣場(屬於警光山莊之花園)執行半天愛心義診活動,中午前往博愛教會使用中餐及召開醫宣義診展望會:13:30起。賦歸:14:30。


醫宣義診展望會紀錄:
各科門診報告
1.外(骨)科:黃敦郁醫師。感覺很順利,與個人參加外界醫療團隊相當不同,本次醫師團隊先
  以重視福音工作為主。
2.耳鼻喉科:吳盈光醫師。第一次與旅館嘗試合作,希望未來可以在注意「宣傳」部分,焦
  點不單放在「愛心義診」上,而可轉換成個人「健康醫療諮詢」,地點可以考慮在「室內
  靜態」方式舉行,不一定在戶外(開放空間)。
3.藥房:蘇育德藥師。由於藥品耗材等是嘉義劉幽蘭姊妹準備的,物品的準備不一定可以滿
  足現場醫(藥)師的要求,但感謝福音及其他同工前來藥房支持協助包裝…等工作。
4.內/家醫科:黃嘉文醫師。在觀光景點作醫宣,的確與往昔不同,應思考推動中不同方式,
因為有些人並非生病而只是做檢查,但針對觀光景點的醫宣方式應再重新檢討「適宜」的
策略,可用於未來類似據點的模式作參考。
5.復健科:黃士郎弟兄。期待本次在觀光景點服務後,看診民眾有具體之成效(個人覺得壓力較大)。
6.福音組:黃聖德弟兄。本次於觀光景點辦理愛心義診活動與傳統的靈恩會截然不同,收穫甚多但也很挑戰,因為面對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旅客,需要用不同的話題與旅客交談。建議:早禱會時間調整(與旅店早餐時間相互衝突),早禱會時間可以早餐早或後均可,比較不會有壓力。


家眷代表
陳麗棻姊妹(十全):
個人對傳福音事工,內心深感愧欠主耶穌,支持醫宣事工,希望能夠親身參予。
劉立新小朋友(十全):
覺得以與往不同,還要負責照顧比我年紀小的小朋友,還滿累的也是滿複雜的。
黃思宇小朋友(十全):泡溫泉很舒服,下次還會再來。


團員代表
梁長春執事:感謝主賜給我健康的身體一起,參予本梯隊義診活動,承蒙大家不嫌棄我的年
紀大,從中收穫良多,求主賜福給義診的醫師/護理/福音人員,賞賜力量繼續下去。


周毅瑩姊妹:本次義診方式的新嘗試很不錯的,有新點子來改變醫宣的方向,每次的參予醫
宣總是有新收穫,此次學習包葯的工作。
翁正晃傳道:
在我們愛心義診醫療團隊進行中,總也要請所有參予人員互相接納相處,同時也藉此說明每
次梯隊事工與參予人員挑選的原則,藉此讓本梯隊義診行的團員了解一下。


劉信宏醫師:
整體來說,下次有類似觀光景點醫宣的話,將著重宣傳及事先廣告,讓當地的民眾及遊客及
早知道,才能有效益。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