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台東延平鄉醫宣的造就  

    第56梯隊東南區台東花東縱谷延平鄉醫宣是年度的預定行程,雖然之前8月計畫行程是在高雄茂林區,因考慮雨季而臨時延期,轉向東北區8月9-11日舉辦台東市建農、建業(知本)里地區義診,安息日於美和教會舉辦下半年的醫宣動員聚會。本想東南區102年既已舉辦過醫宣了,那延平鄉醫宣是否要延後於103年再舉辦,這樣東南區才不會因動員密集而太累。


但經過東南區醫宣團契契負責曾桂蘭姊妹與東南區宣道組組負責陳道生傳道聯繫,東南區回覆沒問題!再經組負責詢問主辦教會瑞源教會駐牧的黃得欽傳道是否按原計畫進行醫宣,感謝主!黃傳道說這梯次醫宣他們已期待很久了,而且要去的社區居民因之前我們的服務印象深刻,也希望我們醫宣團再去服務幫助他們。


    10月25日等候醫院下班、學校下課的團員時間,沿路接送前往瑞源教會,到達目的地已經是晚間10點了。大部分的團隊成員幾乎都已從各地開車或搭火車抵達,有的半夜才到,而且26日清晨6點團隊就要提早安息日聚會(瑞源教會信徒安息日聚會照常態時間有聚會),可見團員們因愛主的心,出錢、出力、犧牲假期,主動來偏遠的地區服務人群、傳福音。


    10月26日上午是延平的永康村醫宣,剛好隔週是鄉運,很多村民都在做預習賽,一個上午服務42人,有23人勾選願意接受訪問。下午團隊移往延平桃源村,從下午看診到晚間8點半,服務80人,有23人願意接受我們的訪問,當天晚上有來自東南區石川、大橋、東光等教會協助詩歌音樂佈道會。


10月27日上午前往延平鄉武陵社區醫宣,這是我們這一次醫宣最擔心的區域,因為該村其他教會勢力很強,原向他們借場地,他們不願意借。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借村子外圍的社區活動中心,預計很少人會來接受我們的診療服務!而且本會從沒有來這村子開拓過。因此,早禱會時特地為這事禱告!求主開路!


感謝主!出乎意料之外!從開始到中午結束,所有各科門診都很忙碌,同時段也有各教會青年團契,以各種樂器演奏詩歌和青年詩班的獻唱,讓醫宣現場籠罩著讚美的聲音,與醫宣愛心的實際服務相輝映,榮耀基督的聖名!一個上午共計服務88人,而且有43人願意再接受我們的訪問。


本梯次看診人數:210名;看診人次:302診次(不包含心靈關懷科210人次)。物理治療科85人次,內、家醫科148人次,口腔科69人次。共89人願意後續接受我們的訪問。


    醫宣所造就的不單單是社區民眾,更是醫宣團隊和參與的同靈,大家從服事中追求靈性與傳福音熱誠的長進。因此在梯次展望會的分享,也都非常的感人。本梯隊內科魏醫師:「醫療團隊需要大家一起幫忙才能完成,對我也是個學習的經驗,而且還能在義診中看到頭蝨。」這梯隊協助櫃台鍾英美姐妹:「……不論在醫宣團哪一個角色服務都是一些學習和應變。擔任掛號的人要靈巧……。一些備品需要更新……。建議增加簡易醫護手提包,能到行動不便的病人家中看診使用。新的號碼牌已經更新了,下次就用新的。」藥局楊怡萱姐妹:「這次整個流程比較多小兒門診,幸好有兩位學姊一起幫忙才能完成……。」郭文福醫師:「每位醫宣同工都是主角……。」吳癸銀姐妹:「……先請他們到心靈關懷接受關心後,再去藥局拿藥……沒有接受心靈關懷會覺得很可惜!」本梯次護理長林俐姐妹:「……今天看診時有個問題,就是問診時病人說他喝了六瓶米酒,但是原住民的功力太強,看不出來他喝了那麼多,所以是不是在櫃檯那邊就建議他不要看診……。」(之後醫師也建議他這次先不要看診)。


    第一次參加醫宣的李敬美姊妹:「當初有跟先生討論說為什麼我會選擇這個職業,直到某天他跟我說教會不是有愛心義診團嗎?先生鼓勵我來,所以我就來參加醫宣這個義診。上次看到遠從美國回來的信徒也與弟兄姊妹一起來參加義診,看了很感動,醫宣真的不容易,也很感謝天上的真神。」羅美惠姊妹:「第四次參加東南區的醫宣……,感覺到同工們很認真。之前會問自己:『為什麼這麼辛苦,大家願意花時間來幫忙?因為有神的愛,不會覺得累,不會覺得苦。』」


    在病歷交接時,黃得欽傳道:「感謝主,加油!做任何事工都要有良好的典範,在教會常常跟長執負責人提出團隊合作,要有這樣的精神。對於鐵路小區來說接受病歷表是個使命,……。鐵路小區連續四年接辦醫宣,有許多偏遠的地方還未去過,希望未來能走入社區、走入部落。有的地方或許還沒聽過真耶穌教會,但是至少藉著醫宣讓居民認識我們。武陵社區這邊第一次舉辦,……我們交託神,求神開路。這裡其他教派的勢力在武陵這社區比較大,但感謝神,村秘書鼓勵我們,說我們辦的活動很好,也歡迎我們常常來。將真耶穌教會的名字帶入社區,以後再次來這裡相信會更順利。」


    劉信宏醫師:「…之前和某位長輩聊天他問我說:『你做醫宣做成這樣,你到底帶多少人來信主?』」末聽了覺得有點納悶,傳福音救人是真神的旨意,是TJC信徒的責任,只要我們盡本分傳,加上同工們環環相扣的配搭與後續的跟進,一定會有成效。如經云:「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詩126:5-6)。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