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想不到的花壇教會醫宣果效  

  一般說到城市義診活動,大家都認為城市地區醫療資源不缺,根本不需要醫宣團隊去服務,如此主觀意識先入為主的想法,以為很少人會來,或是認為在「真耶穌教會」會堂建築物的所在地內,一般沒有信耶穌的人,一定不會想來到教會接受我們義診的愛心服務。感謝主!經過之前在高雄那瑪夏區民生教會、高雄教會、豐榮教會、以及九月29日星期日的花壇教會醫宣義診行動,都是在會堂的空間裡舉辦,而且來接受我們服務的民眾數目遠超過我們所預期的。


  本次花壇教會首次舉辦醫宣愛心義診活動,可以說是忙碌的一天,除了義診之外,現場還有醫學衛生健康講座:楊維宏執事的「骨質疏鬆問題」;張光照醫師的「咳不停怎麼辦!?」。從上午08:30~15:30看診的人數就有136名。宗教信仰:天主教2名,基督教8名,道教7名,佛教15名,民間信仰46名,其他無宗教信仰的有19名,服務本會信徒39名。看診人次:246診次(不包含:心靈關懷科136人次)。物理治療科58人次,內、家醫科56人次,小兒科7次,耳鼻科1人次,外科69人次,口腔科55人次。


  為了寫本篇的行動報導,筆者特地打電話詢問花壇教會宣道股謝明松弟兄,談起這次醫宣後續的福音果效如何?謝弟兄回覆說:「11月6~10日是花壇教會秋季靈恩佈道會,感謝主!6日來10個慕道者;7日來16個慕道者;8日來19個慕道者,這些數字都打破了花壇教會成立以來慕道者來參加佈道會的人數,而且來的都是這次醫宣行動中來接受我們服務的社區民眾。因為花壇教會工人缺乏,所以還有許多有意願接受我們探訪的病患,卻還沒時間去訪問呢(據筆者瞭解,在心靈關懷科所留下的136名名單中,就有90多個願意接受我們再度訪問的),現在劉鴻政執事非常投入於跟進這些參加醫宣之後願意再接受我們訪問的名單,直接前往不事先打電話通知。」聽了宣道股謝弟兄回報的好訊息,真的讓我們由衷的感謝天父真神,救主耶穌基督,榮耀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


  花壇教會之所以舉辦這次的醫宣活動,是五月1-5日筆者前往協助春季靈恩佈道會,在靈恩會結束之後,於接待室泡茶聊天,劉執事忽然問我:「花壇教會可以不可以舉辦醫宣(他們在FB看到豐榮教會舉辦醫宣活動,吸引很多社區民眾前來接受我們的服務)」。我說:「可以啊!而且這團隊來,完全不必教會擔負任何費用,是由團契專款基金預算支出。」他說:「花壇教會會堂已經完工獻堂了,如今這堂皇的會堂這麼大,目前信徒人數這麼少!聚會時還有很多很多的空位!現在我們花壇教會是應該努力傳福音的時候了!」。


  感謝主!經過醫宣團隊e-mail會議,決議排開年度梯次計畫,臨時決議組隊醫宣第55梯隊。看到花壇教會職務會如此重視新會堂的積極宣道意識,主動的向宣道處提出要求,要舉辦醫宣愛心義診服務傳福音,不禁令傳道人感動。擔任本梯隊長的張智充執事也非常用心(雖然只是一天的醫宣),還主動聯絡末肢一起事先去看場地,和負責人開籌備會,瞭解舉辦單位需要準備的工作項目,還請宣道處在醫宣舉辦前二周的安息日,講醫宣行動的專題,讓信徒瞭解教會傳福音,舉辦醫宣的意義、價值和全體配合的事項,以備醫宣前、中、後的任務配搭。


  因為當地教會在傳福音的事工上已經有了責任心與使命感,所以在精神和搭配準備工作上,都胸有成竹的蓄勢待發。9月29日之前為這事工特別禱告、拉廣告布條、張貼精美海報、傳單印製都已事先完成。義診當天早上由高淑玲老師帶領青年逐家掃街,會堂前面也有引導接待員,從報到填看診病歷單、量體溫、體重、血壓(必要時可測血糖)、帶診、候診、陪談、各科應診、心靈關懷、取藥……。哇!不到10:00,整個會場候診區已經超過醫生所能看診的數量,宣道股負責謝弟兄趕緊打行動電話請掃街的青年趕緊回到教會協助接待。鄰近教會的負責人弟兄姊妹也有來現場觀摩的;教區區負責人施恩民執事夫婦也特地來關心打氣,同心合意,如同一人。


  感謝主!心靈關懷科,由傳道人(或長執)擔任,事先請教會向腓利門書房購買福音小冊「兩種拜神的人」、「論拜祖先」、見證傳單;宣道處為鼓勵花壇教會,主動提供台語福音廣播節目,歌手伍佰母親涂春玉的感人見證CD,以備送給未信主的社區民眾,在信仰上作為分辨與參考。


  在心靈關懷科,面對一般民眾,聽他們自己的表白,在信仰上大都是跟著盲目的拜,也不知道所拜的是什麼?更有那種拜得非常不平安的人!印象中比較深刻的個案是:1.有一位女士說:「我女兒被一偶像附身,無意作為女乩童!但身不由己!痛苦難堪!接受了你們對拜神的分析!我覺得我應該要來信耶穌才能得享平安……。」;2.還有一位劉先生在越南工作,兩個月才回台灣休假10天,剛好路過我們的教會,發現有義診活動,就好奇的被吸引主動進來看看,並接受我們義診的服務,最後在心靈關懷中,意外的發現劉先生對基督的信仰很有興趣,非常渴慕真理,問的信仰問題也很切題,之後將花壇教會現有的「福音小冊」各送一本給他,以便回越南有時間再繼續閱讀查考,求主繼續帶領他追尋真信仰。


  保羅說:「……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九20~23)。傳福音是神的旨意,是信徒的責任,只要我們一心一意的想得人,憑著信心務實地去做,主耶穌一定會與我們同工,那想不到的果效,當然事後的跟進最重要,有這樣務實的歷程!就會成為真實的果效!阿們!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