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家婦中心”愛心義診到關西鎮118公路上  

     清晨6點鐘天空微暗,中部整夜下著傾盆大雨,2013.5.19.喜信愛心義診團   52梯隊又出團了,本梯隊來到新竹縣關西鎮金山里錦山國小;約1/2的同工們提早一晚已集合在總會過夜,大夥一起用早餐,雨雖大卻澆不息這份愛心的付出,甚甘之如飴。遠從台東、埔里、中彰地區、南部(學生)來,禱告後出發,約一個半小時車程,8點多即來到錦山國小,空氣好似下雨洗滌過,格外清爽舒適,太陽探頭喜報佳音。一下車即見到竹東、南寮、新竹教會同靈們陸續到達,蔡順榮傳道領著弟兄姊妹們熱忱的工作,按著義診團的習慣,20分鐘不到,診療所各診站皆準備就緒,國小的廣播系統陣陣響起,對著金山村社區大聲廣播:「愛心義診,愛心義診!來自全國各地,知名醫療院所的多位醫師及藥師,聯合看診,有牙科、綜合內科、家醫科、醫美科、復健科、心靈關懷科及大醫院級的用藥等等,歡迎里民們前來看診,免健保卡,免掛號費,完全免費的愛心義診,請大家撥空善加利用…」,廣播聲浪遠傳四方,同工們聽了皆發出會心的微笑!一邊卸貨、開箱、佈置、掛旗沒有一人閒著…。


  本梯隊出團,雖只一工作天,實由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社團法人葡萄園關懷協會(隸屬北區)主辦,我們向原住民委員會申設的,新竹縣竹東、關西鎮原住民族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簡稱:竹東家婦中心),執行的常態業務。本著耶穌基督的愛、社會關懷的付出,大致得到各界好評,尤以關西鎮錦山里里長,對真耶穌教會愛心義診之善舉,早就讚譽有加,與我們幾位專職辦事員非常熟識,熱心公益又開朗。錦山國小吳校長也親率領主任、組長、老師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全程參與,愛心熱誠不落人後,誠屬不易,校舍雖不多(屬袖珍型學校),讓我們義診工作得以進行順利,學校所提供的協助與支援自是不在話下,輕言道謝都不足表謝忱!


  當地居民多數為客家族群,皆屬傳統信仰,少數的原住民信奉天主教,基督徒更少,因此當傳道人心靈關懷時,為患眾禱告,接受度很大,尤其透過醫療義診,相約下回探訪同意度約百分之80高,足顯真教會福音應早早即該進入才是;當地環境優雅,空氣怡人,似身在山間,卻無高山之險峻,似處平地,卻又無繁華俗氣之態,開車約30分鐘車程即可到達關西市集,猶如僻靜淳雅之後花園般的謐靜處所。環境好!心境更好!福音的傳播醫宣義診所得跟進資料更是自然,日後教會若配合竹東家婦中心專員探訪,傳達主耶穌的愛與恩典應容易也較無阻礙。


    下午大灣教會青年詩班也以詩歌帶來心靈之慰藉,動員教會長執,信徒共襄盛舉,深信作主工不落空;此路線(縣道118號)的富光國中徐慧芯校長親自蒞臨關心,去年愛心義診團隊8月30日,在學校裡到各班級教室(約20個班學生200名左右),作了口腔衛生檢查、貝式刷牙教育、治療及網路詐騙手法與防範宣導教育。下午4點整,大家收拾器械,各自南、北賦歸,雖緊湊眾團員們無一疲憊,又一趟聖工的執行,又賺一份屬靈恩典,再將榮耀、尊貴,歸于主的名,並求主記念同工們的付出。看診人數:93名(男42名,女51名)。宗教信仰:天主教11名,基督教1名,道教3名,佛教19名,民間9名,其他17名,真耶穌教會34名。看診人次:117診次。內科34人次(29.06%),醫美4人次(3.42%),復健科25人次(21.37%),牙科54人次(46.15%)。  (茁石)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