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10204花東海岸線愛心醫療義診行報導  

  頂著「真耶穌教會愛心義診醫療團」名義,醫宣同工們,第三次來到東南區,花東海岸線長濱小區舉辦愛心醫療義診活動。星期五(4月5日)一早十點,從總會宣道處,搬運了幾八、九百公斤的醫療器械出發,途經彰化交流道接(載)2位同工,再至嘉義羅大維牙科醫師的診所接(載)同工們,還加兩大箱藥品,轉往台南永康交流道接(載)同工5位上車,至高雄十全教會接(載)牙科劉信宏醫師與復健師黃士郎弟兄(副契長)及約10位同工,稍作休息後由88號快速道路直達屏東楓港,再轉進台九線直奔台東教會;本梯隊隊長:曾桂蘭姊妹(謝漢卿傳道娘)與少數同工們早已訂好晚餐便當候著,在台東教會用餐的同工人數已約40名了。用餐後再朝忠勇教會出發,延路在成功鎮上陸續有護理長劉淑美姊妹們上車,再加上自行開車前往,從花蓮南下的家醫科劉澤宗醫師及東北區護理人員從玉里方向(經玉長公路),人數超過50名;單看團隊人數即知,大家對喜信愛心義診團多麼期待,多麼重視,樂於的在工作休假日還撥出時間,參加義診活動。


  當社會結構邁向已開發國家狀態,國民所得普遍提升之際,雖短時間內受國際金融失序,總體經濟下滑影響,但長期節儉,尤以本會多數信徒,熱心愛主,不忘捐輸的教導,其實「志工台灣」的志工服務推動,在基督教界老早默默地推動進行著,那令人感佩的付出,都全在主基督的愛與赦免,身歷主那麼「豐硯的恩典」,轉化成「甘心意樂的奉獻付出」多麼讓人激賞著。誠如契長大維弟兄說:「花東海岸線長(豐)濱鄉義診活動,沒有鐵路,沒有飛機,全程只能使用公路系統,光遊覽車單程就跑了約10個小時,來回共用了20小時,足足可以搭飛機到美國來回了,只是沒有時差而已,又遠、又累、又餓、又暈、又冷(氣候忽然變天氣溫下探13度),又遇見花蓮縣衛生局來稽查,我們七位醫師都出示執業執照給他們照相存查,但衛生局人員們口氣態度偏向要求嚴查,又開出紅單口頭要求改善……。」,日風日下,也許有其它團體空穴來風,甚至眼紅於真耶穌教會的也說不定!但舉凡聖工的付出,本團隊一概恪遵政府相關規定來辦理,就連藥品的使用,也都是我們最為關注的,整體會場運作皆以醫療院所規模運作,領藥後還有傳道人作「心靈關懷的悟性禱告」,絲毫不敢馬虎大意,同工們不論櫃檯填寫病歷資料、量血壓、器械消毒、衛生護理教育、正確的刷牙教育(含送牙刷/膏/漱口水…等)、帶看、候診、陪談同時的福音介紹、心靈安慰,都在每年動員聚會時實務研習過,大家都朝著規格化的方向努力,若臨現場親眼看見,必定嘖嘖稱奇,此舉全在於主的愛驅動著所有同工群。


  晚上約9點30分(1個半小時車程)到達忠勇教會,傳道、長執們已等候著,稍作休息後,馬上展開行前會議、各科的診次、人員、護士都編組完成,確定分配,用了愛心的宵夜後,大家拖著疲憊的身子雖快也至凌晨躺下,迎接一大早(5:30)的安息日聚會;天未亮,會堂已發出禱告聲,為不耽誤第一站「大港口社區活動中心」8點的開診,所以安息日聚會必須提早至5:30,由翁傳道以「名錄在天」(路10:17~20),與同工們彼此分享勉勵,重視將來天國永生名冊上被記錄的福份,其它的能耐恩賜,皆不足也不必過分提起,效仿學習基督的:「柔和、謙卑」,才是服事主的必學靈修課程,肢體互相搭配,盼望多得造就─教會(同靈們)-的恩賜。


    長濱小區的同靈們,早早就先行整理場地,宣傳車繞境廣播,只是連續假日(清明節):地上滿了酒瓶?可見前一晚的集眾同樂盛況,所以來看診的民眾稍減且晚到,哎!沒有基督的救恩,人只能沈溺在恣意享樂甚放縱酒瓶買醉之間。就診人數:44名,看診人次:103人次,就診科別/內-家醫科:21人次(20.39%),內兒/耳鼻喉超音波:0人次,外(骨)科:28人次(27.18%),牙科:26人次(25.24%),復健科:28人次(27.18%),合計:103人次。午餐過後下午2點轉至三間村真柄社區活動中心義診,就診人數:58名,看診人次:131人次,就診科別/內-家醫科:32人次(24.43%),內兒/耳鼻喉超音波:0人次,外(骨)科:38人次(29.01%),牙科:24人次(18.32%),復健科:36人次(27.48%),眼科:1人次(0.76%),合計:131人次,一直到晚上8:30休診。晚上7點配合長濱小區各教會所舉辦的室外詩歌佈道,節目充足,大家熱絡,雖雨下不停但熱力不減,到了晚上9:30才結束整場詩歌樂器演奏會;醫宣同工們緊湊地收拾所有行囊、醫療器械搬運上了遊覽車返忠勇教會休息,迎接明日第三場次的義診。


    4月7日早上由賴安泉傳道以「多加行多加」引用使徒行傳第九章34-43節 ,再度與同工們彼此分享勉勵。8點鐘前在長濱樟原村社區活動中心,現場布置完成隨即開診;就診人數:54名,看診人次:126人次,就診科別/內-家醫科:31人次(24.60%),內兒/耳鼻喉超音波:0人次,外(骨)科:35人次(27.78%),牙科:25人次(19.84%),復健科:35人次(27.78%),合計:126人次。看診總人次(數)/就診人數:156人;就診人次:360人。


    結束後馬上舉開「展望會」,本梯隊參加人員醫宣愛心義診行腳色的扮演-----總人數62名(弟兄22名,姊妹40)。福音25名,醫師7名(含0名醫學生),復健師4名(含1名學生),護理17名,藥師3名(含1名藥學生),醫護助理1名,宣道處同工2名,傳道長執5名(含當地/神學生);第一次參加義診體驗活動5名(分享愛心義診參加心得),展望會中各科工作報告在長濱鄉樟原村活動中心舉開(12:30至14:05結束)。遊覽車準時于2:30開出,原路送回成功、台東、高雄、台南、嘉義、彰化,約11:30返抵總會;路途雖遠,熱誠總能克服,願主紀念大家的付出,順利完成,期待5月關西醫宣再相會。


開拓科(喜樂)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