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桃園縣龜山鄉愛心義診宣道行心得分享  

  哈利路亞,感謝主! 參加了兩次動員聚會,這次終於在神的安排下一起參與第36梯次的義診。這次對我來說是非常不一樣的體驗,參加過大大小小教會裡的許多事工,也幫忙過生命體驗營,但是醫宣的活動中令我非常難忘。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活動以來最放空的一次,因為我既不是醫科也不是護理專長畢業。學習的專長更不用說,完全跟醫護人員扯不上關係。一開始我只知道去的目的是什麼,知道我所負責的工作是什麼。正當實際到達目的地後,心中不時浮現了好多疑問?現場那麼多醫護人員,那我來這豈不是會礙手礙腳嗎?心裡越來越多疑問。直到真正開始義診之後,神給了我答案。正或許我並非是醫護人員,沒有跟他們一樣有著對醫療很深的認識與了解,在他們忙進忙出的時候,是誰要來負責櫃台的部分呢?當時腦海中突然浮現以前在山輔時勉勵自己的那段經節:「你是我從地極所致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四十一9-10)」,想到這些經節,心裡充滿了力量,知道自己也是在這團隊裡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第一次幫那麼多來看診的病人量血壓、量耳溫、甚至還要幫忙寫看診單,生平許多關於醫療方面的初體驗都獻給義診了。在第一天的義診當中,桃園教會的信徒,帶了300支的康乃馨花束,適逢本周是母親節現場分送給民眾,和做車輪餅(紅豆餅)爐台器具及3至4種的餡料,現場烘焙各式口味的車輪餅請大家吃,看著這各式口味的餅裡充滿著滿滿的愛心,每一個裡面包的餡兒都快爆出來了,就算只是個小小的紅豆/芋頭/奶油/巧克力餅,也撫慰著內心的感動!願主耶穌施恩賜福他們的全家福,紀念他們的愛心奉獻。


  另外在這義診中,非常感謝主的是我弟弟願意在我的陷害之下來幫忙這次義診。念檢驗科的他被安排到藥局去幫忙,我相信這都是神的美意!就像我被安排在櫃台,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沒有了我們,秩序肯定會大亂。一天半下來,看到這裡的居民是來自不同的族群在一起生活、不同的宗教結合在一起,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我們義診宣道行動居然是在土地公廟旁邊進行?!附近又有一間什麼都有的廟宇,這對團隊來說是種考驗。
  
  感謝主,不論在義診裡發生了什麼事情,神必帶領每位弟兄姊妹的臨機應變。也在龜山教會的弟兄姊妹的幫忙下,一天半的義診活動順利結束。時間雖然短暫,甚至有點不敢相信時間過得如此甚快,但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不一樣的感動與收穫。(伸港 許曉娟)



一趟醫宣,滿載而歸
 
  就在100年5月6至8日我們北上到桃園縣龜山教會參加醫療宣道,雖不是第一次坐車北上了,但心情就是不一樣,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要去參加醫宣,滿腦子亂想像到了目的地到底會碰到什麼事之類的。眼看時間就快要超過別人的集合時間了,於是在車上趕緊打電話跟等我們的工作人員說一聲:會晚一點抵達,耽誤到其他人等待的時間,真是抱歉!


  7日早上六點起床,參加早禱會,雖然很累但臉上還是顯出興奮的表情,期待著隊長任務工作分配到的工作是什麼,聽到了我的名字,我是分配在牙科那裡,心想:很新鮮沒錯,但我好像對牙科一點都不懂…。到了義診的地方,醫師們帶我們認識一下器具,很好,都是我沒看過、也沒聽過的,還好有位資深的嘉琳姊姊細心的帶我們認器具、並且教導我們大家,應如何做好正確的刷牙衛教工作!因為我們學習過後,現場就要教育看診民眾,應如何做好正確的刷牙方法!


  九點左右,陸續有人來看診了,我負責的工作是幫牙醫師抽吸病人的唾液和血液,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牙齒被拔掉的樣子,我愣了一下,不是被血液嚇到,而是看到牙齦上的洞,好像無底洞一樣的被挖出剩餘的東西,且血液像噴泉一樣源源不絕啊!剛開始我不知道我到底要往哪裡抽吸血液,一直怕擋到醫師們的視線;沒想到我是要幫忙吸洞裡的血讓他們可以看清楚洞裡的情形,有點手足無措的感覺。看到這情形的醫師以為我會怕血,還問我是不是怕血?我說:不是!是因為我不知道要幫忙抽吸哪裡?醫師就開始教我們怎麼拿他們會比較好看,不會擋住視線,這時才知道,原來他們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反而很有耐心的教我們,在學校聽、學、解說太多有關實習時碰到的醫師都很兇什麼什麼的,我好像也到受影響!午餐後,到處走走休息一下時,發現各站的醫師們幾乎都睡著了,由此可知,義診真的很累,為了下午的義診,我也找了椅子閉目養神片刻。


  天色漸漸暗了,我看到外面開始掛起布幕,鋪設椅子,原來,晚上有詩歌晚會表演,我原本以為可以在外面看表演,沒想到座席在晚會會場一會兒,晚間我們繼續執行愛心義診宣道事工,就被叫進去繼續抽吸血液和唾液,就在這時候,我認識了一位就讀耕莘護理專科一年級的學妹,利用空檔時間我們聊了好多,聊著聊著身邊圍繞的小朋友越來越多,原住民小朋友都好可愛又很熱情,其中一位令我印象深刻是他指著兩個拔牙後留下的洞說:「姊姊,這是我今天拔牙的洞,我很勇敢都沒有哭耶!」我問他明天還要不要來拔?她開心的說:「我痛痛的牙齒已經拔掉了,其他的都是好的牙齒!」真是可愛的回答。晚上回到教會時,教會的弟兄姊妹還準備了點心給大家吃,吃飽入睡真是件幸福的事阿!


  周日工作內容跟周六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中午以前各科單位將醫療器械及耗材、備品開始整理清點、清潔、將其收納整齊以利下個義診行梯隊使用。中餐在龜山教會用餐,餐後召開醫宣事工展望會議;各科報告分享心得,初次參加義診行新同工也上台說:心得,其中最好笑的應該就是我們把地點搞錯了,以為是高雄市六龜區,沒想到是桃園的龜山鄉!很開心參加這次的醫療宣道活動,滿載而歸。(鳳山 楊文箴)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