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99/09/24~26 杉林鄉義診活動心得  

  感謝主,讓我今年有機會參加喜信行動醫院,愛心醫療宣道義診團的動員聚會(簡稱:醫宣),得知許多關於醫宣事工的消息,並能深深感到在醫宣團體中,大家為了相同目標共同努力的感動。

  參加這一次杉林鄉的喜信行動醫院,愛心醫療宣道義診活動是我第一次的經驗,雖然自己是個護理科系的學生,不過在參加這次愛心義診活動前,心情卻是相當矛盾,一方面很期待與興奮,另一方面也有些緊張與恐懼,害怕自己在團隊中幫不上什麼忙或者礙手礙腳,於是便將這些感覺放在禱告中,求神帶領整個活動能順利進行,而自己也能在愛心義診活動當中有所學習。

  在這兩天的愛心義診活動中,我負責當耳鼻喉科的跟診護士,協助醫生看診、整理器具以及關懷、協助民眾看診。剛開始接觸耳鼻喉科的器具時,有點不知所措,因為每樣用具都是陌生的,不過神派了好多小天使在我身邊,他們知道我是第一次參加,所以只要在我需要協助時,他們都能適時的出現,並且幫忙我解決當下的問題,那種感覺好溫暖。在愛心義診的過程當中,遇見了各式各樣不同的病症時,大德醫生不但會讓我看一下真實的案例,還會教我如何辯證以及他的經驗,那種親自看過的感覺跟單調的閱讀課本比較起來,更使我印象深刻,能有這樣的體驗真的很難能可貴。整場愛心義診的活動下來,我們看診了好多的民眾,也有好多不同的體會,雖然尖峰時期會比較忙碌一些,不過心中確有無比的喜悅是言語無法形容的。另外還有很令人感到貼心的是,我們都不用為了三餐而煩惱,因為一到休息時間,總會有同工早已貼心為我們準備好餐點、茶水跟水果,讓我們在休息時間能馬上充好電,繼續為接下來的活動努力。

  實際參與愛心義診活動後,才發現其實每個人在團隊中都是相當重要且不可或缺的,神賜予每個人身上的恩典都不同,能集合大家,讓大家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共事,彼此合作的默契竟是如此契合,那種感覺好微妙!彷彿神早就已經為我們安排好似的。自己能有這樣的機會參與愛心義診宣道團隊,與大家一同宣傳福音,在團體中互相學習並盡自己的微薄力量,真的好開心!願一切感動都歸於天上的神,也求神繼續帶領醫宣團隊的腳步。


 

返回上頁